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

经验谈-我是如何留住买家脚步的

来淘宝开店2月有余,从最开始的0信用,到现在的3颗大红心(58个信用,100%好评);从最初的无人问津到现在的每天至少一单,一路走来,摸爬滚打,酸甜苦辣。

在大多数人看来,我现在的成绩应该不算很好,但我这每天一单的销量,是在日均浏览量不到20的情况下实现的哦。

在淘宝开店,每个卖家都会有自己的感悟和经验。和大多数卖家不同,我没在宣传上下太多工夫,我把绝大部分经历都放在产品和服务上了,想方设法留住买家的脚步。总的来说,我主要在以下几方面着手:

第一:有客来访,要有充沛的热情,认真而又专业的解答访客的每一个问题或疑问,要不厌其烦;

第二:如果自家没有买家满意的产品,要利用自己的经验和人脉为买家去其他店里为买家找寻他所需要的东西。这点看似没用,而且是在为别人拉生意,但最起码你自己没有损失啊,而且给买家建立了一个你很热情并且诚信的印象,后续再有购买意向,你可能就是第一选择哦。

第三:如果买家在你家店内找到中意的宝贝,这个时候你就要用十足的诚意去为买家服务。因为大多数买家想要购买一件宝贝,会多处比较,最后选择最满意的那一家。这个时候价格往往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但你的服务态度也至关重要。一个很实际的例子,就在刚才,一个买家看中了我家的一款老年款衣服,价格谈得还可以,最后和我说,她在另外一家也谈了一个价格,比我的还稍低呢,不过那家态度不好,最后选择了我家。所以说,细节很重要!

第四:坚持薄利多销,网络销售很多东西都是透明的,包括价格。因此,个人觉得利润不要追求的太高,适当即可,这样才能给买家一个比较踏实的感觉。

第五:售后服务尤为重要。东西卖出去之后,交易不是就此结束了,相反,我认为才刚刚开始。从发货到买家收货,到最后的确认评价,到回头二次购物。这才是整个交易过程。我是这样做的,发货之后,会在第一时间通知买家,然后随时跟踪快递的运行情况,并在适当时间通知买家。买家收货后,要主动询问买家对货物的满意程度,征求买家的意见和建议,这样做的结果就是买家很高兴,因为她认为自己有了做上帝的感觉,信任感增强,下次购物直接就是你家了,而且也会给你带来不少的新朋好友,这可是很好的宣传媒介哦。

第六:给老顾客一定的优惠条件。我一般这么做,对于老顾客,我一般承诺1-3次微利或成本价销售,这个一定要实际做到,呵呵,其实往往老顾客不会要你没利润的,都很善解人意的,关键要给人一个豪爽、不计小节、诚信的印象。

第七:货物发生问题时,要站在买家的角度去为买家考虑,尽可能为买家排忧解难。自己损失点不要计较,主要买家满意,后续的生意还会少吗?呵呵,要辨证的看问题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