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星期六

五星飘扬,钻石闪耀,两个半月的冲钻经验总结!

  两个多月的淘宝生涯,不知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今天我也成了钻石卖家,一个字“值”。

    这也是广大淘友对我所付出的一种肯定,在此对真诚的大家说一声:“谢谢了”!

    想当初这一直让我梦回莺绕的钻石,今天终于成为了现实,此时此刻,感慨万千,随笔杂谈,离成功又近了一步,于是坚持一个信念: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对于全职开店的我来说,两个半月成为钻石卖家,并没有什么地方值得拿出来炫耀的,但对于本店来说又是一个新的起点一个新的开始。

     过去的两个月,对于淘宝新手的我来说,遇到很多挫折,有过失落和无助,欢乐总是伴随着痛苦前行,也学到很多东西,积累了不少经验,总体来说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熟话说知足者长乐。好了废话就不多说,下面就说一说我这两个月来自己对淘宝开店新手的一些感想


     1、服务的态度,这是网销中最重要的一个条件

    服务态度决定买家的去与留,一个店的服务态度,尤其是留给买家的第一印象的服务态度,会决定一个顾客的消费态度。所以第一印象很重要。这就要我们时刻注意,随时保持对客人热情认真的态度,不要怠慢客户,客户问了十句,你才答出一句,这样的话,生意成功的机率可能就变得很小了,要把握住机会,尽可能的介绍产品,让买家快速的了解你所出售的商品情况,以便决定是否购买!

    2、以诚信为中轴线,贯穿整个销售过程

     诚信即为本,大家都知道这个道理,诚信才能做长久的生意,网上与网下卖东西有很大的区别,由于网络购物的特殊性,也为大家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推销产品的时候一定要做到诚实介绍,全面的把产品的优点当然也包括缺点介绍出来。这可是我一惯的作风,刚刚开始可能会失去一部分的客户,因为中国人的确是喜欢报喜不报优,但如果这样的话,你就错了。因为或许有一部分人能接受,但还是有一部分的人接受不了,这样对你造成的损失也会是巨大的,那一笔生意是小事,如果让买家误会你的人品问题,那就麻烦了,反之效果就大不一样了,回头客就比比皆是。

    3、价格问题

     低价是吸引买家的一大法则,但传统观念便宜无好货。好货不便宜,这是也是千百年的经验之谈。所以定价上不宜最低,偏低适中最合适不过了。广大的淘友购物的原则就是花最少的钱,买最好的商品。当然这里也对所有的买家提一点建议,如果便宜的太离普的话,那你就要小心了,因为根据我的经验,在淘宝上还是有一大部分人使用汇款,如果你有支付宝的话,你拍下了,卖答复一定会是缺货,那种价格根本就做不了,生产成本远远不够,他骗的就是汇款的朋友,能骗一个是一个,所以不要占小便宜吃大亏哦。

      4、售后服务

     售后服务也是广大淘友很关心的一个问题,特
 别是对于我们电子产品这个特殊行业,就更为重要了。不要认为买家已经付款和评价了,出了问题就不管了这一个严重错误的想法,作为一个长期开店的卖家来说,要想以后的生意更火,就要把以前老买家的关系维护好,售后的服务态度或许能帮你拉回很大一部分的回头客,让他们变成信任你的忠实买家,再加上每天认识一些新买家,还怕生意不火吗?

    最后总结一下,要想在淘宝上开好店,能做好这四点的话,成功离你应该不会太远了,不过万事都是循序渐进,千万不能有急功近利的思想,因为成功都是眷顾那些有准备的人,每一个成功者的背后都有一段甜酸苦辣的经历,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世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在你发展的每一个阶段都会有不少的艰难险阻,唯有坚持,坚持,再坚持,要充满信心的迎接明天,因为不管发生什么事太阳都会升起,希望永远存在!

    最后希望本人的一点见解能对广大的卖家,特别的新卖家朋友起到一点参考!祝福淘宝所有的卖家生意越来越火。

    后记:此文为纪念本店升为钻石,其实我更怀念我的星级之旅。

淘宝热门商品: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