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星期三

是淘宝,不是淘气

自己来淘宝有一个多月了,在这一个多月里,尽管自己对店铺费了很多的心思和精力,但看着自己的好评由原来的0变成到了现在的17,而且店铺的两颗心也红亮亮的挂着,我的喜悦就会扑面而来。

   店铺的每一个好评、每颗心都是得用自己的“用心”来换到的,所以尽管有时候自己很累、很消沉,但看到自己用“心”换来的红亮亮的心,就会受到鼓舞,而且也会因此给自己增添动力。可是今天让我遇到了一件很不愉快的事,起因只因一个拍卖!

   店铺开业一个多月了,一直没搞过拍卖活动,于是前两天我就打算做个拍卖活动。我是了解淘宝拍卖的新规则的,所以在拍卖之前,我就特意在宝贝描述的邮资说明中用红色粗体特别写到了:“特别提醒:此产品尽管是拍卖,但邮资必须由买家承担!如果想利用淘宝新规则,而不愿意承担邮资者,请不要拍!拍下了也不会发货!而且一率差评!”

   今天早上有个买家跟我问起我拍卖的那个产品了,在他拍之前,我跟他说清楚那邮资的事了,而且还很耐心的跟他介绍产品的有关情况。那个买家也是个非常通情达理的人,他承诺给我邮资后,就拍下了。最后他还跨我态度好!由于是第一次拍卖,看到有人拍买我店铺里的东西,所以我很开心,于是在群里跟别人说我有拍卖!结果我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提醒我,他说你拍卖的东西数量怎么那么多?1500个哦!这时我才突然觉醒,对啊!1500个宝贝让人家拍,价格是不可能被拍上去的啊!(开始我是想着价格可能会被拍上去,而且以那价格所承担的损失我还能承受得起),但那时我才知道后悔了!不过既然是自己的操作失误,要是有人愿意按照邮资标准拍买我就认了,即使是亏我也得给人家发货!当我再次检查我的那个拍卖产品时,我发现已经还有另外一个人拍下了!

   于是我就和那个mm打起招呼来,我问她能否和她沟通下?而且我还问她有没有看我店铺里的那个产品的拍买必读。最后我跟她说清楚邮资必须是买家负担的时。她mm就立刻回复了,她说她才不管我呢,她就要按淘宝拍卖的新规则,不愿意承担邮资。当然,如果是她之前没注意看我店铺里的邮资说明的话,她发火我能理解,但她却是特意的提出了要按淘宝拍卖新规定,毫无疑问,她是看过我店铺里的邮资说明了。尽管如此,但我还是很和气的提出要和她沟通,也跟她提出过好好协商,哪怕能再把我的损失降低一点也好,但结果呢?结果她就不出声,也不搭理我。我无语!但无语并不表示我没想法,没办法!

   尽管我知道我拍卖的那件东西值不了多少钱,而且即使是送人,也花不了多少钱。但一想到遇到了这样不通情达理的人,我就气,而且宁愿把东西扔了或送人、甚至哪怕是接受淘宝更大的处罚,我也不会让那种人得逞!我想过了,既然她是那么爱钻牛角尖,那我也可以钻牛角尖,而且方法比她想的刚高明:我会给她发货,但我不用平邮、不用快递、更不用EMS,我自己给他亲自送货!在发货标记里,我选择其他发货方式,而且还特意的写上:“掌柜步行亲自给您送货”,因为我是步行给您送的,我什么时候能送到您也说不上,那你就等吧!除了平邮、快递、EMS,淘宝也没有规定不能用“掌柜步行亲自送货”的方式发货吧?

   前两天不经意间看到某个掌柜的签名就是“是淘宝,不是淘气”,现在我想想也是,这是淘宝,不是掏气,买东西没必要钻那么多牛角尖!如果是存在质量问题、或与图片不符的情况,您提出退换货我都很乐意接受,但如果非要钻牛角尖来淘东西的话,那我不欢迎,而且也会坚决反对!因为这是“是淘宝,不是淘气!”

淘宝热门商品:
 

 

【25元或以上商品任意2件包运】【时尚卓尔】-个性随我秀

 

12.00 元  

08VIVI杂志推荐 风靡韩国牛仔感七分打底裤


来源:淘宝,购物经验分享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