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星期三

怎样做精明的买家

1.避免直接高价购买。

很多MM似乎都不太使用搜索功能,而是喜欢到各级目录中直接去淘。其实因为各卖家提的标题不同,有时很难直接发现同类产品。如果我看中一件品牌为IT的衣服,我就会用“IT”作为关键词去搜索,看有没有同款价格更有竞争力的。如果没有注明品牌,可以用有特征的关键词,如“蝴蝶袖”之类的去搜索。一些知名大牌,如BCBG等,搜索结果会比较多,如果真想省钱,就按价格排序一下,并且不厌其烦多看几页吧:)你会发现有些商家之间的价格差异是很大的,个别比较暴利的卖家我是不光顾的:P

顺便提一下,现在一些卖家为了提高搜索浏览量,会在商品描述中添加一大段品牌(不是他店铺中真正卖的品牌),如“BCBG、LV、MISS K、CD、CHANEL、23区、范怡文、宝姿、逸飞……”。我个人比较反感这种做法,因为这样会搜索到一堆不是自己想要的DD,浪费很多时间和精力。我会记下一些卖家的用户名,避免总是打开他们的无关商品。

2.避免购买转手高价货。

我发现一些卖家(也包括信用度很高的,忍住了不公布她们的用户名),经常低价买进(尤其是竞拍)一些别致的DD,过一段时间高价卖出。过分的是,买入时是全新的,过段时间后登出来,描述中会写“只穿过2-3次,与全新无异”。看到这类情况我会特别不舒服,不但卖二手还要赚高价!真是女子爱财,取之“有”道。如果你发现该店铺内出售的DD似曾见过,或者所使用的图片上有别家的标记,但当前卖家说是自己从某某专卖店买的(除盗用别家图片外),提醒所有买家注意查看卖方最近的成交记录,关注买入的部分,一到两个月左右,发现不妥,宁可放弃,以免事后发现再郁闷:P

3.慎买二手衣。

除了剪去吊牌仅试穿过不合适而转手的以外,我买入的几件二手衣都不尽人意,所以奉劝各位MM慎买二手衣。

4.避免邮费陷阱。

比如买化妆品,因为网上价格竞争激烈,所以一些买家把一口价定得比别家低几块钱,但点击一看,邮费比别家又贵上三五元,如此也不见得便宜。我的原则是,价格相差几元的,宁可选择离自己比较近的城市购买,到货快得多:)最不喜欢一些登录竞拍商品的卖家,为了避免拍价过低的损失,一件内衣都要收邮费15-20元,这样的商品我一般是不会买的。同样的,一些没有标明邮费标准的,一定不要急于下手,先留言问清楚不迟,我就吃过这亏:(

5.精挑细选热门商品。

当前最流行的颜色或款式,如粉红色、蝴蝶结等,会有很多卖家出售。这时候就要耐心一点,多看看,避免购买仿版,避免高价。因为流行的东西走得很快,你会发现降价幅度最大的就是最流行的,届时不要后悔下手太急哦:P

6.一定要看实物图片。

两个例子:最近我买隐形Bra,卖家登了张Model图片,商品描述中说有网格、保证正品等,结果收到后发现根本是假货,网格的概念只是每个隐形Bra都有的正常纹理而已,但卖家还在我给的差价解释中说该品牌有内外销包装区别等,真是狡辩!去年买条白KK,看着图片似曾相识(后来证明是别家用过的),但因是家中实拍的,也没多想,结果收到一条不折不扣的脏裤子,裤脚都发腻了,最后投诉了卖家才退了款。由此可见,一定要看实物图片,若觉得图片似曾见过,那就留言问一下吧,含含糊糊的答复你就要小心了。如果卖家放一张无关的图片,那么无论描述多详细价格多诱惑,现在的我是怎么也不会下手了:P

7.包裹丢失怎么办?

之前我丢过七个邮局包裹,大多是小件商品,一支洗面奶一条中裤之类的,有两位卖家退了款给我,但多数是我这个买家承担损失,伤心的是曾有个大包裹,里面有我心爱的衣服和包包:~最近买条KK,结果一个月过去了都没有收到,卖家MM很负责,追着邮局查(据说对方邮局写信到我方邮局来查的),结果真的查到KK早就到我市了,却莫名其妙地一直没给送包裹单!于是我拿着身份证、发货日期和包裹号码去领,邮局找了半小时,先说是退回去了,后来好一会儿才找出来。这是一条宝贵的经验,以往买卖双方总是去邮局问一下,若邮局推托或拖延,时间长了就不了了之了,白白承担损失。其实只要拿出发货日期和包裹号码,追着邮局查,就极有可能挽回损失的!中国邮政也在不断改革中,一些工作人员的态度还是有改善的:P

8.万一……

举个实例,最近我竞拍到一双空姐专用丝袜,因为工作太忙汇款耽误了几天,结果意外发现该卖家接连得到差评(质量欺瞒),且同期几十位买家给的评价率很低(疑为均处于警告状态)。于是我就要求卖家解释差评原因,并要其说明同期买家的交易情况,结果该卖家一直没吱声,交易也就不了了之了。万一交易成立后发现不妥,不要冒险汇款(我曾在疑虑状态下汇款履行交易,结果对方卷了好多位买家的钱失踪了,幸而我的交易金额只有几十块,权当买个教训),找卖家追问或向易趣求助都是可行的。当然这只是极个别情况,不推荐大家这样做,还是应该看好下手,避免麻烦:)

淘宝热门商品:
 

37.00 元  

深圳兴鹏电子/专业的索爱外壳配件供应商

【兴鹏电子】索爱W800外壳W800c机壳 高品质做工 比肩原装 大图

 

268.00 元 

绝对NO1新版mirifem魔力丰丰胸片


来源:淘宝,购物经验分享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