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星期三

新手买家需要知道的!

理论篇:


网购适合的人群:

那些想省米和想在网购上面探索的人们,必须要有一定的心理接受和承受能力,还要具备细致耐心等诸多品质。
否则,如果你有足够多得银子的话,还是去专柜买吧。

我们网购的注意事项:

我们必须先认真考虑网购的缺点,然后尽量把网购的缺点想办法避免掉,我在后面将举例说明
我们的最终目标就是以少的钱,买到性价比高的东西


网购前的准备

1.>开通网上银行

如果你真的准备开始网购,并且对网购有一定兴趣的话,我建议你去开通一个网上银行,工行、农行、建行。。。。。。个人记得不是太清楚了,你只要去你比较稀饭的银行的柜台去问问能否开通网上银行就好了,一般按照程序来,有的银行当时就能开通,有的要等几天.需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等等的材料,在此不在多说.
需要提醒的是,你用的网上银行卡最好是功能单一只用于网上购物,这样比较安全,平时就是一张空卡,需要买东西的时候再打钱进去当时用完,为了安全啊,还有最好是自己的电脑,定期杀杀毒什么的
现在能网上银行的卡好象都开始收年费了吧,先心疼一个,银行越来越小气了
办理网上银行的目的就是为了能使用安付通,这个东西在网购中真得太有用了。一般用了安付通,卖家就不敢胡来了,所以,在不支持用安付通的卖家那里,一定要注意!

2>了解网购的两大好处

网购的第一大好处是省钱
第二大好处是能买到本地不容易买到的东西.
先考虑下你是为了哪个目的而来,为你以后购物有很多方便

3〉了解你想购买的东西

在网购之前先考虑好,自己要买什么东西,对于这个东西的性能、价格、质量等等基本属性一定尽可能一清二楚,最好自己使用过实物,最少也要见过,这样能避免很多风险。
购物最大忌讳:对自己不了解的东西就糊里糊涂上网去购买了,这样很危险,一是容易被假货和虚假的价格蒙蔽,二是不容易和卖家沟通,因为你想.网上的东西你最多只能看到图片,所以带有很大的虚幻空间,而如果你了解了这样东西,那么这个虚幻就变得真实了一些!
我也经历了从冲动到理智的阶段,网购是有很多缺点,我们就要想办法把这些缺点避免,我买的一些小东西直接找的是本地的卖家,还要求他们送到门上,因为他们级别不高,为了信用,都能这么作,东西我也尽可能的把价格还到比较低,这样子买了几次,还是满意的。而且事先把丑话说好,这些经验我以后会说,特别是希望大家从我不成功的购物中吸取教训。

开始购物

为什么我说你对要购买的东西越了解越好呢,这就在购物中提供了很大的优势,卖家他不敢忽悠你的,而且也能够把价格杀下来
我在购物中有两件法宝对待最难购买的护肤品,衣服,鞋子,包包等物

1〉 代购
很多卖家自身有便利条件,可以去HK,国外,或者在国内的大城市,可以买到一些相对便宜的正品,这是因为地域差异造成的,这样的货,真的比较多,不过要提防打着代购的牌子来骗人的卖家
还是以铅笔的黄油为例:
第一:你最好用过黄油,知道真的是什么质地,知道真的是什么外包装
第二:你知道这个是黄油,不是绿油(大家不要笑,很多卖家居然能无中生有造出一些市面上根本都没有的假东西来欺骗大家,所以你在想买这个东西的之前,最好先去专柜拿实物确定下)这一步很多假货就该滚蛋了
第三:你应该大概知道价格的,网购不会便宜的离谱的,是在一个适宜的价格的,那些便宜离谱的都滚蛋
第四:差不多锁定在一个范围里了,在不能确定进货渠道的情况下,我觉得找代购是一条比较稳妥的办法
第五:进店之后先看评价,最重要的是看差评和中评,有些差评中会一针见血的说明这个卖家卖假货,如果超过3个,立刻走人,要学会分析评价,如果卖家在评价里面,破口大骂,说给了差评的买家如何不好,千万不要犹豫,走人,这个卖家的人品不行,一定要考虑人品问题,因为一旦出了问题,人品就很重要了,人品不好的卖家不但解决不了问题,还会弄的你很心烦
第六 你可以和卖家慢慢的沟通,询问一些相关细节,一般最好卖东西的能对自己出售的东西很了解,代购的要他提供发票来证明代购,还要告诉他,如果拿到货发现是假的,要退货,总之,就是你对真货了解的越多,能提出的问题也就越尖锐,也就越能淘出金子
下面是一个衣服的例子:(这是下面的MM告诉我的)
我在去年年初,看中了季候风一款式大衣,因为当时正是新品上市,这款大衣在网上的代购价是6.5折,要六百多块,我一直犹豫,没有下手,后来,在去年八月份时,看到这款大衣,已有三折代购,就速度拿下,包括邮费一共花了305吧,觉得很值,很经典大方的样式,永远都不会过时的.
我也在一个南京的卖家那里代购过达芙妮的凉鞋,便宜了几十
以上例子说明了代购的好处,也说明了在代购之前,你要做足功课,先把你要的东西的尺码等其他细节了解清楚,代购的时候只需要说明这些内容,就可以等着享用好东东了
记得,话要说狠,丑话说在前头,告诉他如果不是真的,一定要退货,而且差评,让他答应!

2〉 同城交易
这个我是用来买一些小东西和衣服的,我已经同城交易过两件衣服了
大家知道,衣服一定要穿,才知道好不好看,光看图片感觉,能效果好和买彩票的几率差不多,于是我在卖家(同城)店里看好了衣服,他放到一个服装店叫我试穿,我去了穿了以后,觉得合适就买下了。这样很好避免了网购的缺陷
还有一件,是和卖家说好了,(她自己本身就有承诺,不满意无条件退换,邮费自理),买了如果试穿不满意就退给他,到了以后,认真穿好了看,觉得还是挺满意的,感觉衣服挺好的,呵呵
当然如果不满意,我就退给他了,同城邮费,也很便宜。
买些小东西,我也是同城当面交易,让卖家到市中心的时候顺便带给我,这样省了
几块邮费,还是合算的,而且可以当面验货,我也用的是支付宝,呵呵!好处不言而喻!

3、关于购物后的问题

购物之后你是不是就可以安安心心了呢?
前面的只是一半,后面还有可能出现问题的
货物有的时候会因为各种原因到你手里就出现问题了,比如说我有一次买了34包牛肉干,到自己手里只有27包了,因为卖家怕超重,用塑料袋就裹了一层,被快递用刀子割开,偷了7包,正好我那天有事,没有检查就签收了,晚上一点数量不对了,还有的是打开发现质量不好或者反正导致无法正常使用或者出现各类问题。
这个时候前面的丑话和你的经验有的时候就要发挥作用了。
如果衣服、鞋子有质量问题或者不合适,你如果前面卖家同意你无条件退换货的要求,你就可以退换货了!如果化妆品是假货,可以拿出你丰富的经验和政局要求卖家退货。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如果出现了些小问题,先不要随随便便给差评或者投诉,先找卖家协商,因为有些问题可能是卖家不小心犯的,比如说运输过程中瓶子漏水什么的,协商好了他会给你一个满意地解决方案,远比一个差评一给闹僵了关系好得多,说实话,正常的卖家都是很珍惜评价的,不要一看到东西不满意,哪怕是一点点,也给差评或者中评,这样很伤卖家的心的。
买东西也要将心比心!
还有一个要注意的问题是,东西到手了,你挺满意,给卖家支付了货款,但是不要紧接着就给好评,稍微等一等,等东西用用没有问题了再给,因为有些东西要用一段时间,各种问题才显露出来。留一手总比不留好!
     
 

淘宝热门商品:
 

¥:60.00 

燕窝饼店-皇冠信誉.纯中药美白.丰胸.减肥.排毒饼干.美丽吃出来

★燕窝饼店★燕窝全麦排毒饼干**排毒、养颜、美肤**

 

 

徽商联盟】皇冠信誉店 联盟化妆品の屋


来源:淘宝,购物经验分享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