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星期二

时尚白领月薪过万 也会在淘宝开店??!!

先来简单介绍下本人—— 本人历史背景: 我系本科旅游管理出身,实习时进入一家五星级商务酒店实习,靠自己的努力和坚持,由低做起,先后从事过客房部、餐饮部的工作,“是金子总是要发光的”,凭着自己出色的工作表现,我被人力资源部经理相中,提升为其部门英文老师,专门负责酒店的英语培训。经过不断的学习和摸索,一步一步的走来,如今我已经成为一位培训经理,名副其实的“白领”了,月薪丰厚。   重点来介绍小店的成长史咯—— 小店历史背景: 淘宝店铺就是在那时繁重的工作压力下开张的,那时不仅工作量大,而且心理压力更大,我们的头是出了名的挑剔兼暴躁的,我们每天都诚惶诚恐的,生怕白天9小时的工作稍有遗漏。我都是利用晚上的时间加班加点来弄小店的事,一开始对网络营销一无所知,很多操作根本不懂,所以要从最简单的作图设计开始,经常去泡论坛,看别人的经验贴,边学边做,可以说非常辛苦。 小店也是我和“LG”的见证与结晶。 店铺掌柜得名是LG和我昵称的组合。 我们两人从初恋走来(据不完全统计,已达8年之多),一起经历了很多风风雨雨。在爱情的征途上,两人认定了对方便是“一生一爱”,店名由此而来... 如今到达适婚年龄,却还在为各自的事业而奋斗,可是始终坚信“有情人终成眷属”。两人携手创办了这家小店,寄望此店也像两人的爱情一样坚定不移的发展,并也给每位光临的顾客送上一份诚挚的祝福。 虽然店铺是我一手打理,可是男友还是给了莫大的支持,特别是现在他有时工作也很累,还是要帮我跑腿(去打货咯) 从开店的那一天开始,我便开始了“暗无天日”的生活,真的一点都不夸张,直到现在,我都很少能在12点前回寝室,刚开始的几个星期,每天晚上都是1点才回去。因为我决定得太仓促,想得也太简单,其实网上开店要懂得的还真不少。图片制作,网页制作,销售技巧,进货渠道。。。所有的一切一切对于我来说是那么陌生。刚开始拍出的照片,光线暗,角度也取得不好,后期制作更跟不上,网页制作完全没概念,既单调也不美观,对代码之类的一无所知,说到这里,偶要大声地感谢一下MY GOOD FRIEND—— “猪儿”~~是我亲爱的猪儿,帮了我千万个忙,我才可以在淘宝里成长得比较快,在这里希望我亲爱的朋友们,一切都好,我们都要拥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因为是一边工作,一边做淘宝,那个累啊,真的难以言表,整天在办公室的人心惶惶,加上晚上的不懈奋战,我发现偶一下子就憔悴下去了,皮肤差差滴,也没时间去美容院做下FACIAL,黑眼圈也出来了,5555,偶一向只觉得自己有点泡泡眼,现在却变熊猫了,简直就是“基因突变”。而且偶对于自己热衷的事情,就是整一个狂人,经常为了拍就张照片,发布几件宝贝,就错过了吃饭时间,半夜回到寝室,随便吃点饼干就睡去了,脑子里全都是明天要为淘宝奋斗的事,我发现我简直疯了~~!
        平时下班,批发市场那边已经关门了。所以偶只能是周末去跑,因为现在刚开始,一次批货量不会特别大,所以也拿不到什么优惠的价格,万事起头难,谁总结的这句话啊,真是太经典了,也太残酷了,当地有好几个批发市场,偶要一个个去跑,去为亲们淘来一件件美美的宝贝。而且由于地方实在太大了,去一趟来回至少1个多小时,遇到堵车的话,只能望着车窗外的天色一点点变暗,冬天每天5点多就开始天黑黑的了。偶对于批发市场的行情现在还了解得太少,所以付出的与回报的总是不成比例哈,可是偶不会气馁,偶会坚持着,一直到最后一秒,也不知道下一秒会不会就是成功,哈哈
        说到销售技巧,也是一门大学问。宝贝的发布时间有讲究,促销手段也要有一套。淘宝上有千千万万的卖家,怎么样才能让买家搜到你,注意到你,偶现在还在致力于研究。偶现在已经懂得已经去泡泡论坛去宣传自己的“狗窝”,只要去进来询问的亲,偶都会耐心+用心+真心服务,就算交易不成,偶也会淡然待之,因为网购就是这样,问的人多,成交的人少,而且有可能一个人来来回回,问了不下5遍,才可能下定决心成交,这就需要“放长线钓大鱼”的耐心与信心。
        总而言之,网络销售对于我这样的兼职卖家来说,老是觉得时间是那么地少,为什么每天不是28小时,多出的那4个小时,如果是在以前,我肯定是用来睡觉,现在偶有“长进”了,偶要用来多拍一张宝贝照片,多发布一件宝贝,多为亲寄出一件宝贝。偶现在虽然很累,可是偶很满足,因为偶相信坚持就是美丽的明天,我们都会有一个美丽的未来的。
本人天性很乐观的,相信很多事都将有个美好的结局,就像风雨过后总是要见彩虹的一样。 刚从学校出来,我不怕从基层做起,因为我明白做什么事基础很重要,经验很重要,所以什么都值得我去学习。终于,我成功了一点点,现在我又要向更高的目标去迈进了。为自己加油鼓劲!

不仅我的事业是这样一步步建立的,我和LG的爱情也是经历了爱情长跑,经过岁月的打磨,才愈发的显出光芒的。我们都坚信,我们的小铺肯定也经受得起时间的磨练,一定会越走越远。
        BELIEVE IT!JUST DO IT!

淘宝热门商品:
 

118.00 元 

【冲皇冠】八心八箭瑞士钻石六爪经典钻戒指

 

保健品/滋补品 

淑芳阁_苗条姿_最有效的减肥瘦身与丰胸专卖店


来源:淘宝,购物经验分享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