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星期日

淘宝购物须知

  也许你是第一次来到淘宝,也许你还没有尝试过网购,也许你对网购还有很多疑虑,但是我还是要告诉你,我,爱上了网购,她有太多太多的优点,接下来我会漫漫的告诉你网购的魅力,也许看完之后,你也会爱上她.

    一.种类多多,足不出户,东西到手

    在淘宝,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那些在现实生活中非常难找的的东东,可能别人只能苦苦寻觅,而在淘宝只需动动手指,就全都冒出来啦,什么限量品阿,非卖品阿,外国货阿,都变成了你身边的东东。

    我喜欢在网上买衣服,因为逛街实在太累,而且有时候逛了一天也不一定能找到自己想要的那件,白累一天,实在是难过。现在有网购了一搜,长袖短袖,条纹蕾丝,肯定能找到我要的那种。

    有时候是在太忙了,忙得连逛街的时间都没有,难道就不穿新衣服了吗,难道就千篇一律的生活吗,以前着能这样,现在,哈哈,有了网购,我随时都能逛街,上班也能忙里偷闲的卖件衣衣。哈哈,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上班购物,真是很刺激哈。

    还有,有的女孩很喜欢逛商场,买品牌,但是价格又很高,怎么办,当我们还没有那么大经济实力的时候,我们只能忍饥挨饿,攒攒攒,等饿得快翻白眼了,一件衣衣的钱也攒出来了,有的人会问了,至于么,我相信女孩们一定会说,为了美,少吃顿饭算什么。可是这样真的很痛苦;如果不这样,那就强忍住你对那件昂贵衣服的喜爱,等着商场打折吧,等换季吧,衣服买来了,你也穿不了了,只好明年在穿了。哎,如果你不想这么痛苦,怎么办,有两个好办法,一个办法就是变成大款,如果你觉得这点希望渺茫;那么你就采取第2个办法,在淘宝找代购帮你卖,9折,7折,5折,3折,哈哈,看到这些折扣,美的乐开花了吧,还等什么,去网购吧。

    二.价格便宜,货比3万家。

    现实生活总像服装市场这种能砍价的地方,我去了就使劲的砍,价钱是砍下来了,可是嘴皮子都磨破了,不容易啊,而且遇上脾气好的店主还好,遇到脾气不好的店主,那就等着挨骂吧,所以好多时候出于这个原因,我都不敢太实劲的砍价,嘿嘿。而且有的货就他们家有的更嚣张,你爱买不买,你不买我的,别的家也没有。

    在网上这些就都不用担心。砍价方面,选一个按价格搜索,从低到高,然后选一选,挑一个自己比较喜欢的样子,价格也比较合适的,就可以买拉,如果赶上个好说话的店主,还能再砍砍价,如果说低了,也不怕,起码淘宝上的卖家不会骂人欧,大部分卖家都是好脾气的(你太过分除外,哈哈),而且基本淘宝卖家的服务态度都是很不错的,都很有礼貌,这就比实体店铺的态度要好很多呢,自己在这种态度好的店家买东西,心情也好好呢。

    三.闲置变宝,互通有无,物尽其用

    有句话说得好:女人的衣柜里永远少一件衣服。所以我相信女孩们的衣橱永远是塞满了衣服,却还是觉得没得穿,所以我们不断的买新衣服,不多的多“旧”衣服。而且现在所谓的这个“旧”已经不那么确切了,现在的女孩们谁还会把一件衣服穿旧了才换,基本上压箱子底的衣服,不是因为旧,而是过时了,或者是自己变风格了,不再爱穿那个风格的衣服了。而且有很多时候我们可能买来的衣服,穿过一次就不喜欢了,扔了太可惜了。以前我们对待这些衣服不是送人,就是压箱子底,又不舍得扔。

    以前我只能看着这些衣服浪费掉了,现在在淘宝。哈哈,可以变废为宝,化闲置为金钱。因为淘宝出了闲置属性,可以卖自己闲置的东东,有时候还能卖个好价钱呢,就算很便宜的卖掉也比放在柜子里占地方强啊,而且又时候还能淘到一些大牌的闲置,可能原来的主人只穿过一次,或者一次都没穿过内,真的很超值。

    另外淘宝还可以交换宝贝,用你不喜欢的换你喜欢的,大家互取所需,不用花钱,就得到自己需要的东西,多么开心的事情啊,这些只有在淘宝才能实现欧。

    四.诚心可靠,售后有保

    我相信,没接触过网购的朋友对网购最大的疑虑就是安全问题,比如:一件衣服,可能无论在价格还是样式上你都很满意,但是一谈到付款,你可能又要开始犹豫了,担心会不会钱到了衣服不给寄,担心衣服到了,但是不合适,或着很劣质。这些考虑不无道理。但是现在,这些顾虑可以完全扔掉。

    首先淘宝有了非常先进非常便捷的支付宝,朋友们一定要选择支持支付宝的卖家,然后再去购买她的东西,购买东西之后,你的钱会打入支付宝中(这时候钱寄不在你的账户里,也没有到卖家的账户里),等卖家发出东西只后,东西到了你的手里,你觉得质量,没问题,你在点击确认,这个时候钱才正式打入卖家的账户里。

    其次淘宝现在对买家有很多保障。据个例子:比如你在实体店中买了件衣服,但是到家之后发现长短袖(在你买的时候这种毛病不容易被注意到),如果你第2天去找店家换,通常就是白跑一趟,因为人家会说,我怎么知道是在我店买的,又没有证据,这时候你只有两条出路,一个忍气吞声就算了,一个大吵一架,说不定会店家怕惹麻烦,影响自己生意就给你换了,但是结果都是你很生气,也很麻烦,还得折腾你一趟。但是如果是这件事情发生在淘宝呢,你看到衣服后,可以马上跟店主沟通,一般负责人的店主都会帮你退换的,因为他们通常都很重视自己的信誉的,因为他们每一笔交易都有记录,不像实体店,卖出去就万事大吉,谁管你售后服务。但是网店店主基本上都是非常重视自己的信誉度和售后服务的,(当然一些非常差劲的,不负责任的网店店主除外,其实这样的店主也是做不长生意的)所以同样一个问题,网购会让你更轻松愉快地解决,也省去了你不少的时间精力。何乐而不为呢。


 

淘宝热门商品:
 

 

【广州商盟】意外金喜服装◎抵制暴利低价有好货◎收藏小店有惊喜

 

 

伊人红妆赛维芦荟胶相宜本草昭贵田缘舞沙千纤草大宝庆琇郁美净


来源:淘宝,购物经验分享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