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星期四

谈谈使用过的几个快递公司的心得

  目前我几乎已经没有一天不叫快递了,感觉上平均天天要叫快递.这已经是规律,如果有一天不用快递,或不用邮局发货,已经觉得出奇了.但我们公司每天都要用物流发货,与这个快递评论就毫无相干了.

  快递我们用过的有好几个,以前一直用宅急送,结果合作一阵时间因为宅急某些地方不可到的要转给邮局来代发,收费就奇高,最终还是因为他们网点不够多给放弃了.

  接下来用申通,有一阵时间几乎全用申通,除非个别客户点明物流,但是申通在我们电脑城服务区就老胡,有时老胡挺好说话,有时就难说了,办事有时交待好,结果没有来.或是忘记了或是根本不上门服务了.价格也时常不可以谈,比较烦,所以,现在已经也不多用.

  目前最多用就是圆通了.服务情况来看还是比较满意,但是有几方面圆通做得不足!

主要表现:

1、丢件
今年最头疼就是用圆通发过一次货,共两个件,结果两个发出不到三十分钟,圆通的刘先生就上来和我说件丢了。我一听就晕了。其中一件货是我客户订做的产品,我们花了两个工作日帮客户订做的产品结果赶出时间来发货,却告诉我丢了,偏偏别的件不丢丢了我这么重要的一个,真是气愤,后来还是因为他态度诚肯,加上当天他丢件的还是其它九件货,他说的还有几个笔记本电脑,总之我觉得难受,后来赔付了我一半的产品价格,这事也就了断。之后我还是选择了圆通,因为从刘先生和他们圆通广州天河这边的经理服务态度来讲,我还是觉得应该再合作下去,现在我一般打电话告诉他们我们的门市号码B18,他就会知道是哪里。合作久了,对他们也信任了,结果哪次丢件也就不当一回事。

2、网上点选圆通,线下反应不及时
这一点表现在我用支付宝交易,点了选择支付宝推荐的圆通快递后,选择好上门收件时间,结果如果说不再给他们电话,是不会见到他们上门来的。
也不知别的地方会不会是这样,至少我现在所处的广州天河石牌西这边位置就是这样,我必须在网上点了,还要线下再打电话给他们上们收件业务员手机他们才会上来收件,这与宅急送就远远不能及了。宅急送要是选择它,很快就会上门来。或是亲自来一个电话咨询一下是否有件要发。
希望圆通应该尽快改善线下处理网上订单的情况。

3、送货签收马虎,造成快件发送有误
这点是今年我遇到的,也是我觉得值得一提的一个事情,圆通帮我发一个件到广州本田汽车一个客户,结果客户三天也没有收到件。后来查了之后他们网上显示是草签,一打电话问了原来是他们业务员送货上门时给一个人签收,哪人并没有出示身份证,同时随便在单上签了一个名字,哪名字又看不清楚是什么名。所以,他们网上写着草签。
这几乎差点将这件给丢了。结果还是客户自己在他们公司里查出哪签收的人拿回了U盘。这事让我感觉到圆通的员工在做事方面很马虎,不看身份证就给件,随时丢了也难说!

  以上是我看到圆通不足的地方,我估计其它物流公司一样也会有这样的毛病。

  但圆通从本次投票来看,还是占据了第二位置,我还是挺信任圆通的服务,希望能做得更好,今天又用圆通发了两个件,圆通上门收件的业务员在收件时就问我,是不是淘宝的,我一说是马上价格就便宜下来。感觉真是爽极了。

  现在一提淘宝的,肯定能得到优惠,这也是我选择圆通的原因,另一点,用淘宝支付宝推荐的快递公司,如果丢件,他们好像也会全额赔付,不用再为丢件而亏本烦恼了。

  希望各大快递公司都能做得很好,也希望淘宝的带动下能让快递公司也能做到诚实办事,高效率的服务我们网商。

淘宝热门商品:

 

350.00 元  

【收藏本店天天有奖】 家家康 淘宝第一品牌家电商城!

亚都净化型加湿器 YZ-D231W 水公主 亚都十大经销商

 

69.00 元 

为什么我们的压缩袋值得你购买?一定有人家不能比的原因!!


来源:淘宝,购物经验分享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