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星期四

买家如何防骗和维护自己的利益

7年的网龄已经不算短,但是我一直拒绝在网络的交易,可能是自己的保守或者太过谨慎的防骗心里.很难想像自己最后还在网络开了一个店.也受到不好买家的好评和信誉.做为卖家的我也同样是一个买家.在经历的交易中也遇到很多不友善的情况和自己不了解规则的情况.导致一些纠纷的存在,在看了防骗后,我那自己知道的一些问题写出来,希望大家在以后的交易里可以更顺畅一些.

  第一,选择卖家.很多人看中对方的信誉,但是信誉是可以炒作出来的,我第一次的纠纷就是双钻卖家,图片描述颜色和实物不同.当然钻不是你利益唯一的选择,因为很多新手,不计成本的在卖东西,有些新手不知道运费问题,可能在低价时候还贴运费.(我开始做就贴了,后面也贴过不少,这是新手没经验情况下不可避免的)如果你要选择钻石卖家,一点要看清他们的好评有没有炒作存在,再要好好研究中评和差评的原因.尤其在买虚拟物品和高价东西,一定要细心观察,多放咨询.再按淘宝的流程来操作.

  第二,如果处理到货,说到这个问题,是我心中的痛,就在昨天,我还贴了100多.发出去的枣,丢了5包,买家说箱子被拆过,当时没注意,我也没什么好说的.其实我完全可以不负责的推卸,毕竟东西签收了.按淘宝规则,买家签收东西就等于是对产品的默认.可我一善,100多就没了.还被男友说了一顿,委屈!所以我提醒大家,收到东西一定好好的检查,如果东西不对,或者不满意,应该立即联系卖家,积极处理好问题,把交易纠纷直接扼杀掉.

  第三,对迟迟不到的货处理.淘宝不少是兼职的,很多时候没库存,发货有很大的时间差.平邮据说20天到.快递一般是3/4天.如果超越了.那就应该询问卖家情况,和积极追踪货物到什么地方.对发货时间不对的,更有关留意要产品品质.不满意就不要勉强自己,直接退货.相对你的残忍是一种善性,卖家可以少掏运费,一旦签收,东西出了问题,运费的纠纷就出来了.遇到卖家好还性,不好说,钱可能就自己出了.

  第四,如何处理纠纷,维护自己的利益.东西真不行,就申请退款.当然卖家可能不会同意,这就要彼此的协商了.但是有一点,你申请退款,没什么好着急的.东西在你手里,钱在淘宝账户上,一般退款协议有效 期15天,你在人家拒绝后每两星期去修改一次就好,没必要着急的.

  第五,购买虚拟物品.虚拟物品的交易和欺骗性比较大,一定要小心谨慎.我曾经买过一个东西,人家在10分钟内,偷了东西买过来给我,直到失主找我,才知道情况,所以虚拟性的东西有让人心惊之感.在买东西,千万要先验收后,再给钱,否则投诉的证据都没有.另外保护好自己的密码.有行业坦言.靠半年前的密码,人家就可以盗走QQ.再就是带号买的,人家可以凭借原始资料,把你的号拿回去.这些都是风险.

  第六,如何评价.大多少的合作总是愉快的,好评也显然,东西满意就直接好评.不过有些东西好评也不要太早,可以先成功交易,迟点评论.这也没什么.有些东西不能致富也不能去评论,如手机,家用电器,手表,化装品等等.需要小心.一旦交易成功,钱是人家的.你想退也难,再送好评也太委屈自己了.所以根据购买东西和情况,做和合适的客观的评价

淘宝热门商品:
 

98.00 元 

08新款 日式V领子二件套+黑色领带假二件套 本店热销款

 

 

【家倍乐床上笔记本电脑桌专利厂家批发零售店】


来源:淘宝,购物经验分享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