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星期四

没有最好的物流,只有最适合自己的物流

  在淘宝也算混了很久,马上就要成为3钻卖家了.在这里结合自己所经历说说自己对物流一些看法

  成也物流,败也物流.此话一点也不过分,尤其对于我们这些在网上淘东西的人来说,解决了支付方面的问题(这个有支付宝).那么下一步最重要的就是物流.平邮和EMS,因为是邮政垄断,这里也就没必要和大家再探讨了,主要就快递公司的选用上.我提一些自己的看法.

  首先,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  我建议不要就用一家快递公司.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不要对其产生依赖性.任何一家快递公司,就目前来看,都或多或少的存在一些欠缺,包括服务上,或者送货速度,以及所能到达的地方,还有就是我们最为敏感的价格问题.特别是那些刚开始做淘宝的人,更不应该在一棵树上吊死.同时多选择几家快递公司.就我个人感觉来说.每个快递公司因为都是分包个一个片区,所以即使你在同一个城市,用同一家快递公司.服务和取货速度都是有所区别的.

  其次.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因为在淘宝做生意,很多买家从成本上考虑往往会选择一些价格便宜的快递公司.但这样的后果往往是快递变成了平邮,甚至会出现丢件的现象.这样亏我相信不少人都吃过.本人也经历过,用过一个什么长发快递的,客户近一个月都没收到货.我天天打电话也无济于事.至于后果,这里就不多说了,我们在淘宝做,图的就是个信誉.用这样的快递公司,会让你颜面丢尽不说,直接损失的就是你的客户和利益.

  最后.不要轻信快递公司的许诺.前段时间因为我每天发的单子比较多,一家比较有规模的快递公司上门和我谈,无论是价格和一些发货方式对我都比较有吸引力.因为以前吃过亏.所以只是暂时让他发了几件本市的单子,就这几个单子,快递公司却总是晚送好几天.还强迫客户签字,说手机关机之类无法联系的话.所以.不要轻信快递公司,也不要轻信论坛上别人对一些快递公司的评价,包括好与坏的评价.要自己认定.

  其实任何没有所有坏的快递公司,也没有所有好的快递公司,关键在于你如何识别.学会自己客观评价.再结合自己的发货区域和价格选择合适的.

没有最好,只有适合自己的.

淘宝热门商品:

 

 

【家倍乐床上笔记本电脑桌专利厂家批发零售店】

 

 

【广州商盟】意外金喜服装◎抵制暴利低价有好货◎收藏小店有惊喜


来源:淘宝,购物经验分享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