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星期二

挑战淘宝潜规则――第一次开张就有2374元进账

    在无奈中坚持,在坚持中努力。今年的3月下旬,我的淘宝网店在跌跌撞撞中终于开业了。由于我以前是做实体化妆品总代理的,平时需要亲自打理的事会很多,所以即使上网也只是和下面的客户(实体经销商)就具体事宜联系一下匆忙的下线了,和淘宝结缘也是在去年夏天在西安举行的“第6届华山论剑”化妆品企业首脑高峰论坛会议上一位北大的客座教授提起的,他当时讲在网上化妆品的销量也不容忽视,从而引起了我对网店的关注,这样我的网店就在一步步的学习之中悄然跻身与淘宝的汪洋之中……
  起初,听淘友讲,在淘宝开店没有一个蓝钻的卖家信誉度,你的网店势必举步维艰,很少有买家主动找你买货,究其原因与橱窗推荐位数量、买家搜素排序、买家对真假信誉度的鉴别休戚相关。想解决这个被动的问题,只有利用自己在网上的人脉关系虚炒信誉度,或付钱请专业“炒信团”出山(暴力群发广告明码标价250-300元刷一钻)。面对这个众多卖家已经默认的淘宝潜规则,曾经我很是愤愤不平了好常一段时间,差点放弃了继续开店的想法(其中有快一个多月没登陆淘宝)。难道一贯恪守网络真诚的我就会为此而改变初衷、束手无策、落落寡欢、一阙不整、轻言放弃吗?回头想想,我的实体化妆品连锁店光形象店就有100家之多,在全国化妆品各品牌的实体代理公司之中我的公司不算做的最好那也起码是实力很强的,加之平时养成了不轻易服输的性格,到最后对我来说网店赚不赚钱已经不重要了(也曾想过网店开不开张关系不大,可以用它为实体店做广告、招商),重要的是坚决拒绝炒心,我的网店是否能够开张?面对卖家信誉度为0,我的淘宝网店到底能坚持多久?挑战淘宝潜规则,我是否能够坚持的住?我以它来考验我的毅力、锻炼我的耐心!有句话说“成功者决不放弃,放弃者绝不成功”实体生意创业之初我就以这句话勉励自己走过了6个春秋,感受了过多的人间冷暖,如今,淘宝的网店好像是我人生的第二次创业一样,让我的思绪再一次跌宕起伏……


  如果,我真的像很多卖家一样挖空心思地虚炒信誉度,应该说以我目前所拥有的条件那简直是举手之劳、唾手可得,别说一个钻,就几个钻我也会在短期轻松搞定的,比如,我可以让我下面的实体店将每月进货额的1/10在我的网店里交易就已经不得了了,而且绝对不会引起淘宝的怀疑招徕处罚,因为我下面的加盟店几乎全国各地都有。为什么不这么做?一句话,有悖我的原则,因为我始终固执地认为——虚拟中的真实是一种境界!况且,虚炒信誉度在我看来简直是一件没意义的事,相信做过实体生意的卖家都不会愿意这样无聊的玩游戏,商业就应该有商业的规则,想玩游戏干嘛非要在淘宝玩。再说,虚炒的信誉度懂行的淘友一眼就可以看穿,比如,短期内的同一买家疯狂成交等等,不胜枚举。
一、挑战潜规则我真的能行,我的小店开张了
  言归正传,细心的淘友已经发现我的信誉度至今为0,还凭什么在这里夸夸其谈呢?事实如此,我的网店开业三个月以来的确没有一笔通过支付宝的成功交易,在线咨询的买家也仅仅两人而已,可就在昨天下午我收获了一位来自山东临沂买家的眷顾,在了解了我的产品品质以及售后服务诸多细节之后,很爽快的下单订购了17瓶单方精油,这位MM就在今天上午10点左右直接将现金打入了我的银行账号,未使用支付宝的原因是她没有网银来不及注册而且急需产品,特此说明!无疑,此单的顺利成交对初涉淘宝而并不缺乏商业经验的我无疑是支强心剂,美妙的感觉难以言喻,说通俗点,虽则两千多元不多,但这是从淘宝来的钱,比我从实体市场签6万的单感觉还要过瘾!因为它切实的证明了我近三个月以来在淘宝的辛苦学习没有白费。接下来,以前懒的去做的工作(比如,还有2/3的宝贝我没有上传、上传后个别宝贝没有图片、宝贝描述不详尽、从未发过原创帖与淘友分享甚至有时懒得使用橱窗推荐等等)现在重新捡起来做的津津有味。
  好事成双,当天我从邮局给临沂的买家发完EMS之后,又一笔同城交易180元,还是线下的,暂不赘述。
  通过淘宝,我的账户上已经多了两千多了,可回过神来一看,不免心生遗憾啊,我的信誉度还是0,如果这两笔交易买家有条件或同意使用支付宝,那我最起码有“心心”了,如果我有“心心”了,新的买家就更容易相信我愿意买我的产品,如果、如果……就这样很多的如果在一时间萦绕着我……
二、挑战成功,我即将在淘宝的PK大舞台上成功晋级
  还是信誉度,新手卖家真的难啊!新手卖家的产品不见得比五钻、皇冠级的差,但五钻皇冠级的优惠绝对比我们的少;五钻、皇冠的掌柜不见得比新手掌柜有实力,个个事业未必见得如日中天、遥不可及;新手卖家大多服务很好、说话谨小慎微、言辞中肯(毕竟存心开网店想骗人的卖家我想还是不多),五钻、皇冠态度蛮横、尖酸刻薄者大有人在,可众淘友宁可顶着骂、挨着教训也要疯了一样的往五钻、皇冠那里挤,一个不小心还会让人家嫌烦、说讨厌直至踢黑名单。看淘宝芸芸众生唯谁独醒?!于今天竞争激烈的淘宝环境里能坚持下来的新手卖家在我看来他们已经成功了!因此认为在淘宝的PK台上我也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就在写帖子的同时,刚才我游刃有余的处理了两笔交易,只要能得到买家的好评,几天后我的信誉度为0的苦闷将不复存在,此刻说话虽则很平静,但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先恭喜一下自己再接着写!在这里我首先要感谢来自新疆的淘友对小店的支持,是你将更加坚定我挑战虚炒“信誉度”的强烈决心,再次谢谢你!刚才我帖子的第二个小标题还是“在淘宝的PK大舞台上成功晋级"等我把它改过来 == (回拉一下再看吧,此刻我说话感觉自己更是底气十足了)
三、恪守网络真诚,虚拟世界的真诚是一种境界
  既然选择在淘宝开店的卖家,不论你卖什么、信誉度有多高,我想首先您应该将自己定位为商人,因为你无时不刻地在与买家发生着买卖关系,维系交易的纽带必然是诚信,做生意就是在做人,不论你的信誉度有多高,但依然店大欺客、出口不逊、率性而为,我想这一切的钻石与皇冠的光环绝对是暂时的,必将不复存在。细心的淘友可以稍作研究,大多五钻以上的卖家之前都是卖什么呢,卖很便宜的东东赚足了信誉度,而后转型再卖很贵的东东,简直如出一辙,再看他们的交易详情,起初的信誉度未必见得个个阳光。试想,做为买家的您真的仅仅看中的是对方信誉度的话,您又将作何感想?!
现在去攒人民币网注册,还有机会得qq币哦 !(http://bbs.zrmb.com)

  以上所说,自认为措辞还贴切,有过此类经历的五钻以上卖家可以来这里打个招呼,即使拍砖本人也只能在所不惜了,用某五钻卖家的原话说“议价者直接踢入黑名单、烦死了、你这人太讨厌了、以后别再来啊、这里不是慈善机构、索要礼品者直接踢出去”相比之下,我还是蛮有绅士风度的!不过相信绝大多数五钻以上卖家还是恪守诚信、谦卑有礼的。我只是为那些盲目的买家叫屈啊——“五钻、皇冠”障目不见泰山!
  和我一样初涉淘宝,信誉度不高的卖家也没必要个个灰头土脸、一脸的无辜,重要的是我们如何才能提高自己店铺的流量以及提供给买家性价比更高的产品,这样我们的生意自然就会逐渐好起来的,同时,伴随着淘宝的成长与完善,买家的消费理念与评判标准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很多吃过哑巴亏的买家如今已改变初衷关注新卖家了,无疑,这是淘宝发展的同时造就了买家必然的理性消费,淘宝也是一个市场化的平台,是市场就会有规律,是市场就会优胜劣汰,是市场就会铸就品牌,所以新手卖家能拥有平和的心态是至关重要的。新手卖家更应该切忌急功近利,伺机炒作信誉度。因为你的交易记录就那么区区几十条,做不到天衣无缝的话更容易暴露你的“诚信”。玩过火了,再招来淘宝的处罚更是得不偿失!比如说,你已经拥有了4颗心,但都是些经不起买家揣摩的“心”,大多数交易是虚炒而来,做为买家你会怎么想?还有谁敢买你的货?这样的“心”或是“钻”我们还是不如不要的好!像我,第一笔生意上门,我就很坦然,直言不讳信誉度为0的现状,最终还是顺利成交了,我想,聪明的买家是完全可以理解我们的。
  话说的直白了一点,有同感的淘友别忘了支持一下哦!
由此,我更有理由将拒绝“虚炒”信誉度进行到底,从而,郑重发起“挑战淘宝潜规则”的庄严倡议!
(用此表情代替淘友)写到:
恭喜楼主在没有信用度的情况下做成了2千多元的生意!我是一个钻石买家,正常情况下,我觉得买家买货还是会看信用度的,当然这对于新手卖家也许会不公平,但是每一个卖家都是从新手做起来的,所以某种程度上,信用度的反映也是公平的。我也知道有一些人炒作信用度,不过淘宝对于这一点也有一定程度的限制,例如同一件宝贝交易双方在一个月内重复交易,信用度只能算一个;对于相同买卖双方的交易一个月以内以6次信用为上限等等。
说到潜规则对于信用度的炒作我相信心中有正义的人都是不屑于去做的,支持无信用时对诚信的坚持!
谢谢楼上淘友的支持,据淘友们讲,现在的专业“炒信团”已经使用动态IP技术来炒信了,淘宝无法锁定,相应也就做不了处罚,信誉度炒作已经成为淘宝的瓶颈问题,淘宝需要技术攻关!但从侧面看,虚炒信誉度对淘宝的暂时利益并不会有多大的危害与防碍,淘宝的责任心也就相应偏移了许多。可长此以往,笔者认为“炒信”必将断送淘宝的声誉、断送买家们对淘宝的忠诚度。淘宝应该抱着“无远虑必有近忧”的想法重视这个问题,否则“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淘宝必将以大厦将倾之势惨遭网民们淘汰!昨天,一个MM要做我的品牌网店代理,她直言不讳的告诉我自己现在打理的两个网店都是刷出来的3钻信誉。“刷”!刷来刷去之间,淘宝到底伤害的是谁的心??? 毫无疑问,归根结底是伤买家的心!
(用此表情代替淘友)写到:
楼主很不错,前几天因为皮肤过敏的问题,曾写贴子求助,楼主看到了,不厌其烦的给我这个行外人讲了很多,很谢谢她,现在我已经准备在她店里买护肤品了,如果自己用的好的话,就做她的代理,希望正在为皮肤问题而发愁的MM都来看看这个贴子,找这位热心的大姐帮忙解决.
谢谢楼上淘友对我的信任,不论做实体亦惑做淘宝的卖家,首先我们要有利他心,只有这样我相信您的生意自然而然会好起来的,因为我们所有人都坚信,品牌是靠诚信赚取的!在淘宝,我们每一个卖家在赚取信誉度的同时时刻不能忘记,我们始终都在铸造自己的品牌,所以您的服务与诚信尤为重要!


淘宝热门商品:
 

50.00 元 

黑头粉刺净 扫光黑头粉刺顽痘 卖疯了

 

278.00 元  

拍趣-拍你喜欢 享受乐趣

3皇冠 大遥控 灿凌RMBOX368(高清DVD/RMVB硬盘播放器) AOK


来源:淘宝,购物经验分享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