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星期二

淘宝五皇冠卖家谈网店经营秘诀

  那年的七月,我带着年少的痴狂来到上海,从此开始在陌生的城市走过季节的轮回。每天都很忙碌,但却难以掩盖内心的躁动,似乎总是无法给自己一个明确的方向,一份坦荡的安宁,所以一路在寻找,寻找一个可以安放梦想的家园。

  人在他乡的日子是忙碌的,生活的成本也是昂贵的,于是开始小心翼翼地学着精打细算,学着方便快捷地料理生活,于是邂逅了淘宝,于是开始奢侈地享受信息时代的廉价。渐渐地,淘宝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事没事总要去逛逛。后来索性自己在淘宝上注册了一家网店,当时的想法很简单:感觉一下当老板的滋味儿!说不准还可以赚点银子。可没几天,就发现自己的网店冷清得快要落满尘埃。一种携着网店一起成长的念头取代了当初的猎奇。于是,开始真正的用心。不是说阳光总在风雨后嘛,我的网店也渐渐有了一些人气,最主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我找到了寄托,自己也开始一步步地成长起来。现在每天都把很多的精力放在网店上,比如处理图片、了解商品特征、编写商品介绍、参与论坛活动……在这个过程中,我结识了一大批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互相帮助,互相扶持,让我觉得自己不再孤独。现在的生活每一天都充满了阳光。

  感谢所有给我支持和帮助的朋友,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在这里把我经营店铺的一些心得与大家分享,希望可以对各位有所助益。

  首先,客户服务是十分重要的。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产品附加价值的追求越来越强烈,因此一定要考虑客户多元化、特殊化的需求,尽量满足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只有这样客户才可能在众多的选择面前找到我们,记住我们,信任我们。另外,对于老顾客也要好好维护,可以不时地关心和回访,当然我们的行为和语言要到位,不能让客户简单的认为我们只是在推销自己的商品,而要让客户感觉到我们的真诚。

  其次,合理的价格也十分关键。漫天要价和赔钱甩卖都是不道德的经营行为,漫天要价不仅欺骗了消费者,最终也会让自己的网店淡出人们的视线。赔钱甩卖属于不正当经营,混乱了市场,伤害了同行,最终也只能是害人害己。因此,一定要制定出合理的价格,以优质的产品质量来吸引客户,留住客户。

  最后,有效的宣传是必不可少的。随着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网络店铺也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怎样让消费者知道你的店铺,了解你的宝贝就成为了一个关键性的问题,而这就要仰仗有效的宣传了。宣传的方式、方法有很多种,比如在有关销售网站发布自己的商品信息,在相关的网店推广网站登记自己的网店,在各大搜索引擎中登陆自己的店铺地址,在相关论坛发帖子争人气和浏览量,积极参与论坛的各种活动……

  说了这么多,希望可以抛砖引玉。最后,愿大家在网店这个大家庭中,相亲相爱,共同拥抱阳光般美好的生活。

淘宝热门商品:
 

¥:88.00 

玩儿宝贝 小朋友的礼物

精装礼品手提箱

 

¥:9.99 

【黑龙江商盟】棋子儿平价美妆店-烟熏彩妆/假睫毛大全/新娘用品

买十送一全网最低价高级无痕透明根部自然浓密凌乱假睫毛仿真毛发


来源:淘宝,购物经验分享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