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星期二

买家购物经验和小技巧

    1) 按一个新手买家来说,最方便的当然是从首页的一元专区和荷兰拍卖区去淘一下有没有自己喜欢的DD啦,但是你要知道一点哦,在首页有推荐的DD通常的浏览量都会相当的高,很容易使最终的成交价以较高的价格成交,而使你想淘淘便宜货的希望落空。呵呵,不要失望哦,看看我是怎么做的!首先我会尽量避开那些浏览量高的,拍卖的话,从买家的角度来说当然是参加的人越少越好。我认为参与拍卖很关键的一点就是找人气低的,别人不会轻易发现的好DD。

    而且很重要的是你要学会选择哪种拍卖方式,象单件拍卖和荷兰拍你会选择哪种呢?我的选择是:如果荷兰拍数量不大于3件的话,我一般会选择单件拍的,因为淘宝对荷兰拍目前是大力支持的,使最后阶段的浏览量很大,很容易会使成交价变高,这个对我就没意义了。另外一点也很重要哦,就是学会看你喜欢的DD的结束时间,来判断最后的价格是否会对你有利,特别是注意避开上班后10点左右,下班时5点左右及吃饭后8:30到10点这3段时间对你要拍的DD的浏览量的影响。还有双休日要结束的DD价格通常会比星期日晚上到星期四结束的高一点。还有一点也很值得大家注意哦,通常一个DD如果在结束前3天半的样子,浏览量还是很低,而你又特别喜欢的话,恭喜你,这个宝贝很有可能就会被你用很低的价格买到手了。记得把这个宝贝加入你的收藏,因为在拍卖的一半时间内都得不到买家的关注的商品很难在最后有什么大的奇迹发生,十有八九就这样价格了,我是看了很多很多次了。

    2) 我通常也一样经常会去看那些1元拍的荷兰拍被推荐的DD,但我的重点不在于这个DD本身,而是它参与拍卖的买家!在4心之下的你也别关注了,对你帮助不大的,要专找4心或钻石及以上的那种买家,然后点进去,看他的评价,是以卖为多,还是买为多,,只要买能占到40%,呵呵,你就算找对人了。跟着他走吧,看看他买了些什么好东西呢?记得别看什么纸箱,邮票,布袋什么的呀,除非你也想开个店当卖家啦。

    因为到了钻的买家(卖家)都已经在淘宝有了一定的经历和体验,对于买DD也会有自己的窍门和技巧,所以,跟着他们走,会找到很多卖的很实惠又便宜的好DD的卖家哦,而且这些卖家好多都是“不为人知“的卖家哦,在浏览量小兼没什么名气的情况下,DD的价格自然能让你买的舒舒服服,服务又特周到。不要担心你看上的DD比不上首页推荐的或几钻卖家的哦,呵呵,“带”你来的那个买家不就用他的亲身体验给你当过了“试验品”了吗?有他垫底,你还怕什么?(我在这里郑重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好好看清这些买(卖)家的评价,特别是差评和中评,千万别傻傻的跟着一个差评多多又在评价中出言不逊的卖(买)家买DD呀,到时候别来追杀我就好了,我可提醒过的。)

    3) 拍卖的小技巧:

    很多新买家会奇怪,拍卖能有什么技巧,不就我出一个价格,比别人高就拍到啦,不错哦,但 是有个很大的区别就是如果能让你以比平时更低更低的价格拍到你喜欢的DD,你是想学还是不学呢?呵呵,还是来看看吧

    1, 单件拍卖出价技巧:看上了一个你喜欢的DD,第一件事,收藏(这样才能时时关注),你可以先不要马上拍,按我自己的心理来看,每个MM买DD都会有一个冲动期,一看中,一激动,就马上拍,拍好1天之后就后悔了。如果你是象我这样类型的,请你等一天,过个冷静期才拍!,1天过了吗?还想拍?OK,想好自己的心理价格,请出自己心理价格下浮20%的价格用“代理出价”系统。为什么不直接用自己的心理价格呢?呵呵,后面见分晓!如果有别人也看上了这宝贝,抢啊抢啊,啊,超过你的价了,请你不要冲动哦!因为你马上去加高价格,会使这个DD的价格一下子过高,还很有可能变成大家都来抢哄价格的状况,在最后结束时间到来之前,想清楚2件事,你到底是不是对这个DD真的那么喜欢,一定要,因为用比较高的价格买DD不应该是你的初衷,你可以放弃,淘宝何处无芳草呢?如果你真要,唉,只有教你我的杀手锏啦,“最后时间出价”法,在最后15秒时,应该直接拿出心理所能承受的最高价格出价,记得一定使用“代理出价”!,这样,即使对方也还是想加价,也无力回天啦。这招还是很厉害的,我都“杀”了很多买家了。

    2, 荷兰拍:荷兰拍存在一个提前占位的问题,因为相同价位的情况下,是以早出价的那个为胜的,我觉得在荷兰拍里可以稍稍提前拿出心理价位,这样可能占有先机。先机就代表着能以最低的价格得到宝贝哦! 

    3, 私人珍藏拍卖出价技巧:哈哈,大家请竖起耳朵哦。。。就是加零法。什么意思呢,就是通常淘宝在给卖家选择拍卖加价幅度的时候,一般都是整数,你在心理价位上加个.01出价,通常可以让你以最优惠的价格竞争到喜欢的DD哦,特别是对于拍卖本身价格比较高的DD的时候,幅度都很大,例如10块、20、30、50什么的,就更明显。打个比方来说,你拍一个DD,加价幅度是100的,现在的价格是100,你心理价位是200,你不妨出个200.01,一般的买家出的都会是整数,象200,那当然是你高,而且,你用0.01的优势抢到了DD的时候,要超过你必须要出到300,绝大多数人会放弃哦,你就能以最优惠的价格拍到DD了哦,我用这招抢到了很多宝贝的说!


淘宝热门商品:
 

145.00 元 

八心八箭瑞士钻石六爪旁镶钻经典钻戒指

 

0.90 元  

:①般般dē我 开【不】①般般的店

『四钻信誉』官方QB正规秒冲Q币,按元直充0.9元/QQ币


来源:淘宝,购物经验分享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