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

我选快递的三起两落

(一)快递员的人品,事关重要

        今年毕业后,我的淘宝小店就算上了正轨,每个月70-130个好评,因为毕业了,地址换了,所以快递也得换了,幸运的是家在市区,四通八达,快递也比较好找,于是开始第一个阶段:中通时期。

        合作时间:两个半月。

        快递员:男,已婚,不到30的样子。

        快递员个性特点:见面笑呵呵,感觉心虚虚。

        快递员趣事:

1、非得进来我家取件,而且进屋坐在床上,有一段时间我很反感,整天在外头跑的人要做在我每天睡觉的床上,而且还把快递包放在上面,曾铺了一个床单,但很麻烦!

2、进屋坐就坐,有时候还抽烟,我家没人抽烟,虽然租的房子,隔壁的朋友也都是在自己屋抽,有一次,我拜托朋友给发货,他来了之后抽烟借打火机,临走,还把打火机顺手牵羊了!气愤!

 3、告诉我这一片他承包了,我还替他高兴,其实不知真相,原来他已经和中通辞职了。

 4、最破坏印象的一件事。丢了件,我说了,书加运费也就几十元,他让我告诉中通来结快递费的人说那个件值200元,跟我把8月份的快递费用整数结了,我相信他没有要那个结账单子,结果中通的人又来跟我结了一遍,我直接就告诉中通我丢的件就值几十元,因此赔偿了我几十元,但是他结走的几百中通不知道,他没有上交,原来想让我以丢件赔偿来少付快递费,然后他将钱据为己有。太可恶了。

 5、9月就开始和中通断绝关系了,结果11月中通又打电话要跟我结9月初的钱,我都晕了,服了他了,听说他进XXX局了,刚出来。汗死了,以后这样的人要堤防,也怪我刚出校门什么都太相信人。

                         (二)开头好的人,不一定能合作长久

第一个阶段后,我的第二阶段到来了:韵达阶段。

因为工作关系,这段时间发起来很不方便,之前是家那边的一个姐姐,后来单位这边是个男师傅。

   合作时间:两个月

          姐姐:女,已婚,孩子小学,擅长打扮,漂亮,外地口音

  个性特点:看我的时间,在家等着。(有时候等到天快黑了,真怕她忘记了。)

        因为有了第一个阶段的惨败,这次我多长了心眼,不让快递进家,她也不进,拿了就走,但是价格要比中通贵一到2元。

男师傅:男,40-50岁左右,和蔼可亲,但不注意小节。

   趣事:

1.第一次见面发快递,我出来发,师傅人家蹲在饭馆门前剔牙呢,嘴上还有饭渣!

2、最要命的时间把握差,说了只能12点到2点之间来,结果都差点迟到!

         (三)服务态度很好,可是我应该继续发吗?

我的第三阶段终于来了,是我偶然一次发新疆的,结果只有天天到博尔,所以就在公司叫了天天,第三阶段:天天阶段。

快递员:男,22岁,杭州来的小伙子,和我一样大,服务好,态度好。

   趣事:

1、我当他快递员,他当我是????没有件发的时候,也会给我发短信,还告诉我天冷加衣服,问我在干什么,尤其晚上发的短信,我绝对不回的!真的抱歉,我认为你是个很好的快递员,但是我们除了发快递,没有共同语言。

2、给我价格基本是遇到的最便宜的了,有两天都是顶着大风来收件,很感动。

   我想现阶段,我还是会继续发天天快递吧。

淘宝热门商品: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