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

用photoshop制作星光全过

用photoshop制作星光全过

由于最近接到不少淘友的旺旺即时消息,询问我有关如何制作闪闪星光...一直有些忙,所以有些淘友的问题简单的回答了下,有些则没有.在此表示歉意....

今天特意抽点时间把如何制作星光的全过程用图解和文字的方式呈现在大家的面前,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正所谓"一字一句都温暖,一叶一枝总关情" 请看贴的你们也动动你们的可爱的手指,无须多么华丽的赞美和鲜花.只字片语即可.......看过之后请留下你们的建议或者跟贴提问....不接受旺旺提问喔.敬请原谅喔.


看贴时注意我用红色框选出来的部分.


(我快疯了,真的,本来从09:00开始制作这个贴子,到11点多钟时眼看只差一步,我的贴子却不见了...............啊.........晕倒啊........)


进入主题之前我们先来看看最终的效果图如下:

第一步:打开你的电脑中的任意一图片,格式为JPG

第二步:打开这张图片之后,点击图层下的小框一样的东西复制图层.如图


第三步:复制之后我们点击前景色,将它变成白色,因为我们现在要达到的目的星光是白光,所以选择白色,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其它颜色,这里我们先选白色.

第四步:点击工具列表中的"画笔"工具,就会出现画笔对话框,在最上面.文件下面可以看到.点击旁边像一个小三角形的按钮进行选择星光的样式.这里有很多款式,可以自行选择.如图

第五步:笔刷选择好之后我们就可以在刚才打开的那张图片开始刷啦....直接点这张图片,你就可以看到你每点一下,就会有一个像星光一样的东西出现.随便你点多少下,根据你自己想要多少个星光就点多少下,我这里我点了三下,并且用了二两样式的搭配下下显得好看点.如图

第六步:我们点图层将之前新建的图层1复制两遍.将会出现.图层1副本和图层1副本2.如图现在一共是四个图层,你做对了吗?没有的话,重新制作喔.


第七步:复制好图层之后,我们就可以进入动画编辑模式了.点击工具列表中最下面的那个ImagineReady就可以进入了.如下图


第八步:进入之后我们会在图层这栏看到如下图的图片

第九步:将上面这张图片上的图层1副本和图层1副本2小眼睛去掉,有人可能会问什么是小眼睛.这里我用红色框选出来的部分就是小眼睛,直接点击它,它就会关闭了.

第十步:关闭这个图层的前面的小眼睛这后,我们点击动画图层中的复制桢按钮.那什么是复制桢按钮呢,这里我用红色框出来的与复制图制差不多的这个按钮即是了.我们点击一下它.得到的效果如下图

第十一步:这时应该有两桢了,我们再将图屋1副本前的小眼睛打开.是打开喔,别弄错了啦.点击一下这个图层前面的空白处,这时小眼睛又出现了.出现之后,我们再点复制桢按钮再复制一桢.得到如下图.

第十二步:用同样的方法将图层1副本2的桢复制好了.最终应该是有四桢喔,你做对了吗?看下图.

第十三步:左手按ctrl右手依次点击我们做好的这四个桢.将它们全部选中,呈现高亮蓝色样式.如下图.

第十四步:全部选中之后,我们点击桢下面的0.1秒,右击选择动画播放的时间.此处我们选择0.1秒好了.时间你可以任意选择,只是播放时效果就会不一样喔.

第十五步:播放时间选好之后,我们点播放按钮试看效果.最终的效果如图.点文件另存为即可.

 

淘宝热门商品: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