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

淘宝网上的爱情故事

接到这一期名人榜的时候,本来是想推托的,对于描写人物实在没有太多的特长,总是怕自己写糟,而辜负大家的一翻美意,当得知写他们的爱情故事时,我还是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因为我曾被感动的流泪。
没有和他们有过太多的正面接触,也不曾听说他们的爱情,只是在某一天,有人给我提起,于是傻傻的去翻看他们的每一个帖子,细细的品读,慢慢的回味,恍然间,眼中竟全是泪水。“我爱你,老公!我爱你,此情至死不渝!”配上音乐的旋律“我,是为你而来。。。。”我知道,上辈子他们的缘分,这辈子注定了,永不分离了。
从相识,相知到相爱,一段段故事,一幕幕场景,浮现在我眼前,有甜蜜,有争执,有温暖,有缠绵,有震撼,有感动。。。。。。这些,才是最真实的他们,最真挚的情感,穿越时空的爱情。当你我还在为爱情迷茫的时候,当你们还在为小事争吵的时候,当你我还在抱怨另一半对你不够好的时候,当你我准备离开的时候,当你。。。。。。请来这里看看,其实所有的一切对我们彼此来说是那么的微乎其微,相信彼此,还有爱在我们心里。
引子:她,鲁燕玲,说坛掌门,淘宝风云人物,家喻户晓,他,vip_00001(晓飞),说坛中领军,文采出众,粉丝无数。让我们一起走进她们的故事

 

一.我一直以为他是个女孩子
他的ID是:vip_00001(我称呼他晓飞),今年3月1日注册淘宝的。
第一次知道他的时候以为他是女生,因为他那时的头像是个女孩子的照片。起初对他的印象就是一位普通的淘友,因为他在说坛也只是偶尔回回帖子,文字语言方面没什么独到之处。
3月27日晚,我的护法向我推荐了一个帖子:淘宝人…,那是晓飞发表在说天说地的处女原创。4月3日晚,又收到他第一次发来的帖子链接:如果您真爱∶淘宝 (就请您进来看看)。因为平时很忙,所以抢沙发之类的事基本上我干不了,对他留言中的链接自然没有时间去立即点开。帖子发表时间是2006-03-24 ,而我回帖却是在2006-04-04 的深夜02:23:03。他的两个帖子内容虽然不多,文字的运用也不是很精练,但却看得出,他是用心去写的。于是,我给他的帖子都加了精华。
之后,他在说坛经常发帖,文字越来越精悍,男性粉丝也随之越来越多。而我们之间的聊天次数也渐渐增多,内容从客套的寒喧逐渐演变为谈心。我那时把他看成一个单纯的小妹妹,格外爱护他,因怕他年轻容易上当受骗而吃亏,又教他如何防备……
4月底,当时独立主编【淘宝日报】的紫色逸影向我推荐了一位新记者,她介绍说这位新人是一位文字基础不错的MM,ID是:vip_00001。我欣然同意了。在紫色的策划下,他出色地完成了第100期、第101期淘宝日报的编辑工作的。
不久,他突然来找我,说他父亲有意为他投资公司,他无法再担任日报的记者,希望我理解他,同时,他向我坦白了一件事,并说他一直以来都为这件事内疚着,本来想隐瞒下去的,但是遇到我这样一位好姐姐,他不愿继续隐瞒了。他发给我一张他本人的照片,收到后我吃了一惊,原来他不是女孩!他问我看了照片后的感受,我佯装镇定的说:你很胖!他说,对不起,我不能再隐瞒了,良心实在过不去。其实他一直想告诉大家他是男性,却没有勇气解释……

二.为了爱,他飞来了上海
那晚我们断断续续地聊了很久,以往的客套似乎又恢复了……他说他一直以来都很佩服我,他说我是一个很了不起的女性,他说我是他知道的掌门里最优秀的一位。
第二天,他给我留言说,今天发表了一个帖子:吸烟(吸烟不好,你总有一万个理由,偶无奈...),那是写给我的……当晚,我们之间交谈的内容和往常的不同了,因为我从那个帖子里嗅到了朦胧之爱的味道。我对他说,我们之间的年龄相差太大,要面对很多方面的“不合适”;他说在他心目里,我永远是个女人。我说我可能活不久,会拖累身边的人;他说,我会对你更好,让你有生之年的每一天都幸福。他在旺旺里问我什么时候过生日,我说我的生日是夏时制的最后一天。他说我会在你生日那天来上海看你,我说,好啊,欢迎你来,不要忘记带礼物哦!我喜欢吃辣酱,越辣越好~
几天后,他突然打电话给我,说他已经买好了飞往上海的机票。我当时根本不信他说的话,
“哈哈,欢迎!”
“是真的!后天中午就能见到你了!”“…………”
那是一个只有我们两个人永远记住的日子!
他真的在那天为我飞来上海了!

三.我们之间的摩擦,总能烟消云散
在一起的日子里,我们之间有过多次摩擦……
自从他恢复男儿身份后,女粉丝越来越多,好多女孩喜欢找他说话,当然不乏感情方面的话 题。每每面对女孩的示爱,他都会用很温和的口吻告知对方,他这一生中只爱身边的这个女人……我常对他说,即使是旺旺聊天,也千万不要用语言去伤害任何一个女孩。
做为说天说地的掌门,我的旺旺被叩响的次数是难以想象的多,即便是隐身状态也难有一个稍微宁静点的夜晚,那熟悉的叮咚声已然成为我家的主题“曲”……对于淘友的疑问或质问,只要我在线,都会一一作答,而晓飞最担心的就是我和男性淘友之间的交谈,为此,我们曾经吵过多次,严重的应该有三、四次吧,因为这几次争吵的结果是他当即离开上海飞回重庆……
看看他写的《不要再来伤害我》系列的帖子就知道我们争吵的频率有多高。每次我都很生气,因为每次都是他在无事生非。朋友对我说,现在的社会里,只有小男生才会因痴情而吃醋,这都是因为他太爱你的缘故。其实每次他一回重庆就会不断打电话给我,不停的说他好爱我,好想我……希望我原谅他,给他机会……他说他今生都不会放弃我……谁也想不到的是,每次他赌气回渝都不会超过一个星期,因为每次他都会在一个星期内再次飞回上海……

四.儿媳眼中的婆婆
我们的恋爱并不是惊心动魄的,很多朋友知道我们的情况后首先会问对方的父母有没有反对我们的事,对晓飞父母的态度,我不得不伸出大拇指狠赞一番。特别是他的母亲,我想,即使用伟大两个字来形容她也丝毫不过分。晓飞每次中途回渝都会遭到他母亲的斥责,她说既然是自己喜爱的女人,就要好好待她,就应该信任她,爱情应建立在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相互信赖的基础上,如果你连这点都做不到的话,你们就不要在一起。他母亲得知我的高血压有时超过200时,就叮嘱他不要忘记监督我服药,还要他多承担点家务事,不要让我太累……她说的一句话和晓飞曾对我说的话惊人般的相似:不管她比你大多少岁,她始终是个需要男人疼的女人。
都知道我们说坛的燕子护法是个心直口快的北方女孩,由于她的性格耿直到不懂得拐弯的地步,所以得罪了不少淘友。能让那个我行我素、不怕风吹雨打的燕子感动得直落泪的人,恐怕只有晓飞的母亲了!
对晓飞的母亲,我心存的不仅仅是感激,更多的是崇拜……我对晓飞说,如果你不好好孝顺你的母亲,我永远不会原谅你,更不会和你在一起。

五.我们之间的爱
和晓飞在一起的时间越久,对他的爱就越深,可我不像他那样“情溢于表”。
有时晓飞会呆呆地看我好一会儿,然后问我,老婆,你爱我什么?我反问道,那你爱我什么呢?他说我爱你的全部。我说,如果我也这么回答,你接受吗?他说,不要学我好不好!呵呵,看他多孩子气,多单纯……我说,我也不知道爱你什么,也许是上天在冥冥之中把那根红线给错对象了,把我们相差10多年出生的两个人绑在了一起……
“老婆,你知道吗,我好爱好爱你,如果没有你,我不知道怎么过。”
“老公,我也爱你啊!可是我,我活不久的,医生说我随时都会去的,据说前几天有个38岁的女子就是因为血管爆裂死去的……”
“老婆,不许你胡说!”
“不是胡说,你要有思想准备的……”
“如果你真的会像医生说的那样,我要你死在我的怀里,我要把你的骨灰带走,我要你陪我走完一生的路……”
“傻瓜,要骨灰干什么?你还年轻,今后还要成家的,不要让我成为你的累赘。”
“你去立遗嘱,把你的骨灰留给我,因为我怕你儿子到时和我抢,其他的我什么都不要!”
“……………………”
那些话,足足让我感动了好久好久。
他取出所有的证件,对我说,“嫁给我,我们结婚!”
……

六.千年古镜复重圆
9月8日,我出发去杭州参加一年一度的掌门大会。临走前,晓飞对我说,去吧,但记着要好好照顾自己,要按时吃药,家里有我在,儿子我会关心的,你放心吧。这是我第一次把家和儿子交给晓飞打理,心想,这两个胖子会不会因我不在闹别扭……当晚,我接到晓飞的电话,听着他声色齐扬的话语,一颗悬着的心落地了:这两个胖子,乘我不在家之际,竟然合伙去川菜馆FB了一通!哈哈!
9日,淘宝组织掌门游瑶琳仙境。
在行程即将结束临近出口的地方,我被一位法师拦住。
“你,来烧柱香吧~”
“为什么要我一个人烧香?是不是我有不测?”
“不,你一眼看上去就知道与众不同,所以我只点你来烧……”
“哦……”
我老老实实的用1元钱请了三支香,点燃……火花大颗大颗不断的往下落。
“你看,你烧的香也与众不同,别人香上的火不像你的这么大块大块的掉。”
“嗯~”
“抽支签看看。”
顺手抽了一支。
“呵呵,你看,你抽的是二号签,上吉!”
…………
晚餐后,和大家一起回到宾馆,我同室的醉飞是个坐不住的女孩,一会儿就跑出去串门了。
我打开那张签。霎时,眼泪流个不停。
“千年古镜复重圆”
我明白了!
原来我和晓飞之间的那根红线竟然牵错了一千年啊!
原来,千年后的今天,老天安排我们在淘宝论坛上凭借着各自的文字将千年来彼此苦苦寻觅另一半的两个人拴到了一起!



或许从今往后我们面对的是世人的误解或不耻。
或许我们彼此的真爱会感染他人为我们祝福。
我们始终是我们,因为我们会坚守属于我们两人的挚爱,会珍惜这份迟来千年的真爱。
“老公,我爱你!爱你,至死不渝!”
 

淘宝热门商品: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