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

新手卖家与EMS如何长期签约节省邮资

我们是做化妆品的,想必大家很熟悉液体和粉末的是快递公司最头疼的件,有的快递公司心情好的时候就给你收件,不好的时候一句话液体和粉末的国家禁止的不收件,作为卖家我们是那么的无助,更可气的是买家还在催着要件的时候,那种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灵的感觉真的很无奈。这是我在开店初期遇到的最头疼的问题。联系了多家的快递像圆通、天天都是还可以勉强会给你收件的哦,也算比较满意了。像申通就是一句话液体的不收件(当然我说的是我们这里的快递的情况哦,这些快递也是地区不同服务也不一样的哦) 
 快递遭遇  一

      开店一个月的时间也就是7月12的时后,为了赔钱赚信用的拿出来一元拍卖的宝贝,被新疆的买家拍下来了,当时考虑的最多的不是快递费用的问题,就是亏一点我们也是有思想准备的,没想到的是奥运来临,快递公司拒绝收液体件了,作为淘宝的新手卖家,最大的痛苦莫过于卖出的宝贝不能发出去。而这个新疆的买家还义正言辞的说别人的都是可以发出去的,我似乎很冤哦,最后这个2钻的买家信用的买家还投诉到淘宝,那种卖出宝贝的喜悦和件发不出去的无奈是真的无言表达。并在开店初期就遭遇了投诉成交不卖,天地良心何在?不过淘宝最后给了公证的解决。当然投诉成立撤销了去社区和论坛里面请教那些卖家的货都还是顺利的发着的哦,而我们新手卖家的货卖出还找不到着落来发呢,快递公司就是如此的不公平的哦,所以新手卖家们一点要找一个合作愉快的快递公司哦,这个对于尤其是像化妆品、玻璃、塑料等易碎的和粉末的新手卖家们一定要做好的一门功课哦。这是我开店初期的最深刻的教训哦。合作愉快的快递公司,即使在奥运期间这种检查如此严格的时期里也会让你的宝贝畅通无阻哦,心情很爽的,至少在快递上就已经胜过其他没有好的合作快递的卖家哦。

 快递遭遇二

       随着对淘宝的慢慢熟悉,接到的单也在10月份的时候猛增哦,10月份的有一天接到了2千多地单,这对于一个从电脑盲慢慢开始经营自己的淘宝店的新手卖家来说是多么盼望的一件事哦,可是在下午准备发货的时候,看到收货的地址不是些陌生的小城市,就是些县城和城镇,打开合作的圆通快递和天天快递(当时合作的快递公司哦)的网点仔细地检查了,都没有能到的。抱起电话不停的打到能查到的快递公司,同样的答案都是不到的小地方。最兴奋的一天再次因为快递的事情而耽搁了下来。下午无可奈何却有似乎很平静地把款都退给了买家,当然得到了买家的大力赞扬哦欢喜交加。于是痛下决心一定要和EMS签下无后之忧的合约。在这里再说说之前和EMS的谈的情况吧。奥运期间问邮局里面液体的件收不收,一句话液体的不收件,再问什么时候收件,又是一句经典的话我们不收液体的件。这个在10月之前的谈话的全部的主题哦(我说的只代表我们这里的邮局的哦,这个和地区有很大的差别的哦)。EMS当初对像我一样的新手的快递件又少的卖家的谈话,就是这么一条如此难缠的高不可攀的难于上蜀天的道路哦。

       接下来的当然还是被我轻易的找到了出路哦,不要嫌我罗嗦哦,人家可是第一次这么呕心沥血的写这么认真的帖子哦。来点鼓励吧

       10月中旬国家XXX部下达奥运解令的通知,得知消息后立刻到邮局开始了多次重复的话题哦,这次的几乎可是再也不能错过哦,多次惨痛的遭遇使我坚定谈判的决心。,开始谈话的依然是老生常谈的话题,答案也是依如之前多次的结果哦。不过在这之前我已经调查了周边的城市都是已经可以发的了,而且还有几个小城市是比我们这里还偏僻的小城市哦,为什么唯独我们这里不能发呢?并且我严厉的斥责到,如果我们这里还是不能发,我就要到你们的总公司那里投诉你们!可怜的营业员面对我如此渺小的小女子还是吃了一惊哦,答应找一个经理过来和我们谈谈。这次这位绅士还是很礼貌的接待了我哦,呵呵,有点希望在眼前的感觉了。询问了我们的产品和包装及运营的情况,再后来答应到我们实体店参观一下,哈哈哈,似乎一切才是正常的反应哦

      下午经理还有我们这个地区的负责的其他人员准时来到我的实体店里,当然了实体店发展了十几年规模什么的都是很正规的哦,呵呵呵,这一点还是迷惑了一下他们哦,这对我们接下来的合约的顺利签订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的哦,当然对于网店的事情我们也是稍稍隐瞒了一些实情的哦,毕竟开店初期单子接的还是相对比较少的哦,当他们问起以前发什么快递的时候,我们也是如实相告发的圆通快递和天天快递哦,EMS的负责人当时犹豫了一下为什么没有选择EMS的时候,我把心中的顾虑全部说出来,一方面费用高,另一方面EMS一直不接收液体的件。他们浅浅的笑笑,耐心的解答了,现在EMS开始努力改变中国邮政的形象了,也对与很多人来说或于是一件开心的拍手称快的好事哦EMS看到越来越多的本该属于自己的物流都被其他的快递分到了肥肉,自己只能喝汤,终于按捺不住了,决定开始奋力的改革了。这对于很多还在犹豫不决的而不知道选择哪家快递的新手卖家和老手卖家不妨来和EMS谈一下哦,会有意象不到的优惠和惊喜地哦

        从最初的横眉冷对到如今的和颜悦色,作为看到希望和署光的我还是很有成就感的哦,毕竟我是从电脑盲慢慢成长起来的新手卖家哦,(大家给点鼓励哦,回个贴就好了哈哈)当然最后的合约签下来了,快递件的优惠也还是比较满意的哦,现在我店里全部的快递件如果买家没有特殊要求都是EMS哦,买家也觉得价格合适,没有了后步之忧嘿嘿,做起生意来自然就是轻松了。不管多么偏僻的小县城和农村都是可以顺利的当天发件了哦。普通的件一般的10-15元,新疆、XXX地区的要15-20左右,有时候超点重也就不怎么给算哦,哈哈,心里很爽的哦,费用也是变成了月结,哈哈关键是EMS会把像我这样的新手卖家不可忽视了哦,走到实体店门口也会常来坐坐的,当然每次我也都是水和烟准备好的哦与EMS 的合作也是要诚心换诚心的哦。当然冬天到了,准备一杯热的矿泉水也是很可贵的哦,礼轻人意重

        有几天出差在外,网上的单也没有人打理得时候,EMS还会打来电话询问最近是不是又发快递了,嘿嘿,心里窃喜,EMS开始担心不合他们合作了,这是好事哦,看来他们也是很关心的哦,也是不敢怠慢你的哦,EMS的经理有时候也会打电话来说,你们如果发的多还会有优惠的哦,呵呵呵,现在整天就是盼着单如雪花一样的飞来哦,因为有EMS的大力支持哦。对于EMS带了的如此巨大的改革,再有不断发展的实体店的支持,使我坚信像我这样的新手卖家在淘宝未来的日子是有希望的。梦想也是不遥远的哦。

        实体店护肤的老顾客来了哦,呵呵,就长话短说了,EMS的服务和价格现在都已经很适中了哦,并且还在不断的进步中,对于还在犹豫不决的卖家不妨和EMS好好谈谈哦,说不准会有一意想不到的收获的哦,会使你的生意更上一层楼的哦。
 

淘宝热门商品: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