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星期二

开店第一个月成功交易53笔记录的技巧

开店这些天来,进论坛也看了一些经验贴和推广贴子,不过对于自己开店以来的一个月成交量还是给自己鼓励一下,也把这份经验传授给刚开店的朋友和对没有成交量的朋友的一次鼓励吧。

首先,我是做时尚女装以及精品外贸女装,起初开店选择这样的产品做和自己本人的爱好也有关系,本人比较喜欢时尚潮流,对服装搭配颇有兴趣,所以当时开店就想到了做服装,当然这和服装入门门槛低也有关系吧,我是个啥也不会的小女生,相信我能做到的,大家都能做的到。

其次,在选择服装方面,之前说实话,我没有具体的概念,因为服装品牌太多,款式也多种多样,到底做什么服装,之前我还真是费了一番周折,起先,我在网上看到了瑞丽服饰,感觉从图片上看的效果比较吸引我,所以就在开店前,我去淘宝上自己买了一两件瑞丽款式的服装(如果想开店,最好要有亲身经历才好,毕竟实践出真知嘛。所以和想店的朋友说一声,如果你对淘宝还不熟悉,又想自己开店当老板,最好之前要在网上买一两个产品,这样基本的流程就差不多都会了,我就是这么做的),衣服寄到我手上的时候,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因为我订购的衣服基本上和我想像的差不多,所以当时把所有的流程都熟悉了一遍(拍产品->修改价格->付款->确认收货 等等),当然也让我学会了怎么用支付宝,如果开通网上银行,这些东西都是在自己亲手操作以后,基本上都学会用了。

接着,我便对在网上开服装店又提高了一次信心,在阿里巴巴上,我找到了一些供货商,从他们那里,我首批进了一些自己喜欢的款式的衣服(当然,没有资金的朋友,也可以去做代理,这样就省去了自己进货的资金,也不会积压货物,不过为什么之前我没有选择做代理,一,代理价格上没有太大的优势,二,我既然选择做服装,所以我要对客户负责,进来的一批衣服,我要保证质量上没有问题,才会给客户发货,这样是为了将来更好的确立自己的信誉度。说的太深,不要笑话我哦)。批发商那一般都能够提供产品的图片,所以我就省去了自己再拍照,处理的过程,当然有些衣服图片不太好,这些过程还是不能省略的(所以,在开店的时候,一定要自己准备一个数码相机,当然相应的图片处理软件也要学一些)。

再次,就是把产品上传到网上,进行分类管理(分类这块尽量做的细一些,每个分类的产品不要超过5页,因为客户再购买东西的时候,没有那么多的耐心去一页一页的去翻,如果有她相中的还好一些,如果前几页没有太合适的,基本上就不在你的店里逛了。)

然后,网络宣传少不了,之前,我在阿里妈妈上已经注册了帐号,为的就是做服装的时候宣传用的,所以在开店的时候,我就用阿里妈妈上找一些合适的网站做一些宣传(我选择的类别基本上和时尚,女性相关的,因为我卖的衣服是时尚女装,不要把广告投入到和自己经营的项目不相干的网上上去。这样既只会让你白白花钱,而成功交易的可能性却很小。)

关于论坛发帖,前期我也经常上一些精华贴去发顶一些文章,可是这样收效不是很好,如果真希望流量上去,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像我这样去写一些原创,把自己的经验和大家分享,不要认为自己的经验来自不宜,就不和大家分享,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因为,当你分享你的经验的时候,或者感受的时候,网友看见你很真诚,首先,你的信誉度就等于加上了一分,说明你这个人可以相信。其次再你真诚的分享自己的经验的时候,你给别人带去了温暖,同时,也得到了别人的赞同,你的帖子是对大家有帮助的,自然论坛观注你的人就多了,同时流量就会暴涨的哦。

还有一些推广,包括搜索引擎推广,这些也是不可缺少的,大家可以找一些软件,自动登陆搜索引擎的,效果还是蛮理想的,再次就是要加一些旺旺群,当然这些旺旺群也是需要你去找合适的,有些潜在的客户就在这些群里面哦,她们有时候会求购一些品牌或者款式的衣服,就会在群里面发,这样,你就可以发一些你网店的信息,不过不要太频繁了,因为太频繁了,群主是不会让你待长的,说不定马上将你“踢局”。

然后,说一说服务吧,服务是很重要的,这就要在沟通上面多学习和交流一下,可以去论坛看一些关于和客户沟通的技巧,首先,对于客户的提问,一定要耐心的帮助,对于客户在衣服质量方面的问题,一定要实事求是,不能为了做成单子,就夸大自己的产品如何如何好,料子如何如何好,等等这些都是需要注意的问题。

再说说售后吧(一股脑儿的写了这么多,自己想什么就说什么,突然一发不可收拾了,哈哈),衣服也有售后,最简单的是,客户确认款以后,你要准时发货,还要不断跟踪快递单子,了解快递多长时间到达客户手上,有时候客户再没有收到衣服的时候,会询问你,你也可以做出相应的解释。有些客户在收到衣服的时候,没有及时确认,这个时候,你就可以用旺旺,或者客户留下的手机号,给客户留言。我通常是这样做的,发个短信:您好,您的YY已经收到了吧,对衣服还满意吗?如果满意,请您有时间帮我确认,评价一下,谢谢。一般的客户都会回复你的,她们通常会回复你,衣服已经收到,比较满意,或者还可以,或者很喜欢,晚上给你确认,等等。不要小看这些细节。有时候成功就是重视细节哦,我说的有点过,当然我离成功还很远呢?呵呵。不过细节是必要的。

淘宝热门商品:
 

 

【杭州商盟】快美影像中心

 

 

Оo*Оo*Оo淑芳阁_苗条姿_最有效的减肥瘦身与丰胸专卖店


来源:淘宝,购物经验分享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