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星期六

如何做一个让买家喜欢的淘宝卖家

编者按:淘宝网开店随着淘宝的名气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卖家加入,产品越来越同质化,价格的差异也越来越小,所以从产品上让自己店铺就火起来的时代基本可以说是已经过去,那有什么可以让你做的比别人更好呢?有,那就是服务!

     我买东西都买成钻石级了,对那些说网上交易都是假货的说法有足够的自信一笑而过。但在购买过程中,还是经常有一些讨厌或心烦的事出现,在此说一下,供诚信努力之淘宝卖家参考改进:

哪些卖家或商铺让我讨厌呢:

1、以正品价格卖假货或非正货的
假货并非是质量差的代言词,但你以正品价格出售又不说明的,有欺诈之嫌。

2、商品描述和货物不符的
特别是功能描述。卖家们最好抽空试用一下自己的商品,不要照抄上家给的货物说明
还有就是实物照片拍得比原物漂亮的卖家,实在是不懂基本的心理学。拿到的实物比照片漂亮,买家心理是很快乐的,反之。。。自己想吧。

3、在信用评价里对中坏评强词夺理甚至破口大骂的
和气生财,建设和谐社会。我看到你以前这样的表现,我胆小,怕怕,点一下右上的红叉立马走人

4、架上有货,问了却说没现货
没现货,为什么不修改?很烦很累是吧,做生意能不累吗?做事仔细认真付出的生意人才值得信赖。

5、用别的卖家的商品照片的
都在一个淘宝圈里,也算是邻居,你都可以不尊重,我如何相信你能尊重你的买家?

6、页面说明文字过于强硬的
什么“真假之类的询问概不回复”之类的,回答一下会死人吗?复制几段常用回复内容不是挺容易的吗?

7、店铺设计复杂、浏览器加载很慢
比如在店铺里用背景音乐,这个我就不重复说了.还有在分类里大量用图片LOGO的,造成页面文件过大,下载缓慢。我是来买东西的,不是来看LOGO的,分类里用文字不是很好嘛。

8、快递出了问题,想推卸责任的
快递出了问题,是卖家应当追究快递公司的时候,也是表现你成熟诚信的机会。

9、几天不上旺旺,店铺也没说明的
建议撤铺吧

10、群发旺旺消息的
群发,是最没有效率的营销手段,而且会得罪别人。买几本营销类书学习一下,看看他们对群发电子邮件营销是什么观点。

暂时先写这十条吧,以后再补充,大家也可以回复补充。

淘宝热门商品:
 

12.00 元  

最新奇的负离子手表,减压手表

 

188.00 元  

脚踏运动-专卖品牌折扣店(已加入消费者保障计划)

08款 耐克5折=nike WMNS LEGEND 板鞋 女 311958-193 包邮+赠品


来源:淘宝,购物经验分享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