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星期日

新手卖家必看

以下内容是我4个星星的时候写的,当时还觉得钻石遥不可及。现在才知道。其实钻石并没有那么难。只要你付出了,就一定有收获。下面希望大家能够认真看完此篇文章,因为包含了我太多的心血。

刚开始开店的朋友们,正在为你的小店发愁吗?觉得小店没有生意吗?那么看看我的经历,你就会觉得谁都一样了。

  得到这个四星真的真的非常之不容易...相信每个开店的朋友都会感觉到,万事开头难.

不错,刚开始总是把一切想得很美好,并且单纯的认为事情总会按照自己想的那样发展.但是事实是残酷的!!得到的结果真的不是想象中的那样!!

但是,这个时候一定不能灰心,如果你失去信心了就多来论坛发贴看贴,学习一下别人的经验,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多想想为什么自己没有生意,是不是自己哪里做的不够?不要一味的等着买家自己送上门,也许你做成钻石了会是这样,但是刚开始开,你就得去寻找机会.机会是人人都有的,就看你会不会争取.

刚开始开店,纯粹是为了把我家弄得干净点。因为自己曾经是个漫画迷,所以家里除了漫画还是漫画。妈妈实在看不下去了,让我全给卖破烂。我心想都是血汗钱买来的,怎么能买破烂呢!于是我就想到了在淘宝开店。绝对低价提供给需要的人是不错的想法。

  开店前把一切想的都特别好,想象中书一会就会卖完。想象一天内怎么也得卖出5,6本书吧。可是,我等啊等,等到花儿都谢了,还是没有一个人影!!我的书可是半价出售呢!但是还是没有人来

  实在忍不了的时候,我就去搜索,看求购信息.有许多人要漫画。正好我手里有几本需要的,于是我就联系了那个买家。后来她从我这买了11本漫画书,价钱是25元还包邮。朋友一听25元卖了11本,当时都慌了!说我脑子进水了吧,这么便宜!我也没想太多,信誉第一嘛,只要能卖出东西我就已经很满足了。当时一是心急,二是没有经验,竟然没等人汇款就把书给人寄去了!!!结果那人说没收到,我天天催那人去查,但是她还说没有收到。看着自己书少了而钱却没得着,那叫一个伤心.于是我就发誓,再也不会让自己亏本了!!

  后来我上了淘宝论坛,也跟着大家一起发贴跟贴,知道了要做图,装修店铺.当然,装修店铺也要有自己的风格,选择适合自己卖的东西的模版风格.看看别人的店都特别漂亮,东西种类也很多,我就想是不是自己的东西不够吸引人呢?卖东西也要有卖像.于是我就开始学习拍照做图.等这些都完了后还是觉得自己店里东西好少,看着还是好不舒服。我就想,为什么不把自己觉得好的东西推荐给大家呢?

  我就想起了以前同学向我推荐的一个睫毛膏,我自己用完后就特别特别喜欢,因为我本身睫毛不是很短,涂上的效果就更加完美了。然后我就从朋友那里拿了20个睫毛膏,拍照,然后发到网上,希望有人能够关注,也把自己的真实经历写了上去。刚开始只是有几个人来问说真的那么好用吗?如果不好用怎么办呢?退款吗?我想我本来就是小本生意不赚钱的再退款不是亏死了吗?我就想着怎么能证明我卖的东西好用呢?这时候一个买家告诉我说要是有真人的效果就好了!我恍然大悟!对啊!把自己的美丽睫毛发上去!一是看效果,二是看漂亮的睫毛,不是很好吗?于是我就拿起了相机,左眼一个右眼一个的拍,拍了无数张直到自己满意。拍完后,我又在淘宝上发了帖子,好象带点广告性质吧...但是还好没有被删除呵呵...这个时候就有好多人来询问购买了!我真的特别高兴~特别有种成就感了!低廉的价格和好用的效果让我在一个星期里疯狂卖掉了20个.货明显不够了,我就又向朋友要了20个.朋友特惊讶的问你要这么多做什么?我总是笑笑说,秘密。

  就这样我的小店慢慢从零升为四星,这里面花了多少心血,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如果要说秘诀,那就是用心.只要用心,没有什么做不成的。

  下面我谈谈开店的几个小经验吧,都是肺腑之言,用不用得上您自己看看吧。

  1。开店首先要有一个稳定的货源,切忌拍下后没货。货源也要适量,避免大量屯货。

  2。要找到卖点,比如你是卖化妆品的,就要拿出一个招牌品牌,或者推荐你自己觉得好用的。因为你毕竟是卖这个的,效果怎么样你必须很清楚!不要拿顾客开玩笑。又比如你是卖电器的,卖的是行货水货自己最清楚,卖什么就实在的说是什么,不要弄虚作假。

  3。要有良好的信誉,不管亏本还是怎样一定不能有差评!!这点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如果有了差评还不如不开。就像一句老话说的,要做就要做好。

  4。用心经营。店铺的装修,拍照做图,都是要一个人完成的。如果你会设计,那再好不过。如果你不会,不要害怕花钱,花点钱装修一下店铺是有必要的。因为不管是谁都愿意进到一个非常舒服干净的店铺里逛,没有人愿意去一个满地爬满蜘蛛网的地方。另外还可以填加合适的背景音乐增加购物情趣。

我想到的就是这么多哈,有需要补充的地方可以回贴提醒哦。

正在为小店发愁的你,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助你。找到自己的卖点很重要哦!!

成功了,不能骄傲,因为前面还有更艰巨的任务等着你去完成。

抬起头,永远向前看。

淘宝热门商品:
 

运动鞋 

X-2品牌时尚鞋城【郭氏鞋坊旗下】[销售出口多余产品

 

¥:38.00 

[郭氏鞋坊旗下]四季兜外贸童鞋店

185黑黄 库存外贸 DISNEY/迪斯尼Tigger&pooh童休闲运动鞋 带闪灯


来源:淘宝,购物经验分享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