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

失业三年,淘宝创业,1个月冲钻

我是一80后的女孩,毕业后一直努力的工作,却始终得不到自己应有回报,于是有了创业的想法,就和哥哥一起注册了一家网络公司,上海的网络服务竟争太强了,持续了两年,最终公司资金链的断裂,导至我们不得不放弃了.于是又到处去找工作,找一份理想的工作实在太难了.这三年来,总是跳来跳去,一直没有稳定下来,基本都是靠男友生活着,今年上半年,由于某种原因,男友提出了分手.之后的我非常颓废,但我要养活自己不能这样下去,又继续的去找工作,哎,现在的工作真的很难找呀.偶然的机会得知哥哥的一朋友是在淘宝开店的,听说做的非常不错,于是萌生了自己开网店的想法.

9月22号注册了自己的小店,但是由于资金问题,一直没能进货,直到10月20号货什么的都搞齐了,也算是正式开业了.刚开始有很多不懂的,就来到淘宝大学,天天看前辈们的经验.也学了不少东西,就根据他们说的要让所有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在淘宝开店了,于是QQ就成了我的第一个宣传工具,我的第一笔交易多谢我一个非常好的同学的支持,让我有了信心,接着第二笔是一个网友,是从QQ上看到我的信息得知的.

接着第三笔第四笔,当我有一颗小心心的时候,那心里是无比的激动呀.后来的一周基本上没什么生意,来问的人也少了,当时都有想放弃的念头,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我看到前辈们都说店铺装修很重要,想加入消保因为买旺铺会便宜些,但申请了要冻结五百块钱,一直都没点确定,哎,没钱的日子真不好过呀.于是花了五十块钱买了一个月的旺铺,花了二天时间把店铺装修好,虽然不是很华丽,但自己看上去还挺舒服,呵呵.虽然又有了几笔生意,但还是不理想,我就想了,怎样才能让买家找到我的小店呢,价格低,但还有比你还要低的,一定要搞点特色,最主要就是经济实用.当时就进了一些保暖的商品,果然天气冷了来买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很快卖光了,于是又找到厂家订了很多货.就这样我的冲钻之路就靠这些保暖商品冲上去的.

在这里,我真的非常感谢淘宝,跟支持我店铺的美女MM们,你们一直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虽然我的小店冲钻了,但我会更加努力的,下一目标是元旦前冲双钻, 多谢大家的支持.

下面是我根据前辈们以及自己总结的一点经验,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第一:诚信(给买家最安全的感觉)

商品是好就说好,一般就说一般,不要以次充好,宝贝描述一定要如实的反应您的商品情况。我就是这样做的,在网上购物不能实实在在的看到和感觉到商品的性质,只有通过您的描述去了解商品的品质与性能,所以一定要描述与实物相符,不管您店里的东西是便宜还是贵的,最重要的第一点就是诚信,一定要讲诚信,要记住买家才是最能给您推广的一个活窗口,他们用着好一定会推荐朋友来的,您的诚信服务感染了他们,他们一定会给您宣传的。哪怕在朋友间的言谈间也会流露对您店铺的诚信和安全感。
 

第二:服务(沟通最重要)

要把每一个买家当成自己的朋友一样的去沟通,不管买还是不买,您都不能对人爱理不理,或是人家买家朋友问了一百句您也不回一句,这样不管是什么人都会不耐烦的,也不会去相信卖家了。如果不在电脑前就把旺旺设置成自动回复,说您去办事了一会儿回来,或是把您要说的话留下,这样也不会让买家朋友误会您。
 

第三:价格(公道的价格更能吸引买家的眼球)
 

淘宝现在的价格战很厉害,打个比方说,有的卖家把商品标成0.01元的价格,而邮费却标上20-50之间的价格。这样就不太好了,所以不要这样做,这无疑是搬石头打自己的脚呀。再说了同样的东西你标个0.01分,邮费却标的那么高,不要把买家朋友当傻瓜呀,这个谁都会分辨呀。所以一定要有一个合理的价格,才能有自己的生存空间哦。
 

第四:售后(让买家更舒心)
 

不要以为把东西卖出去就算完了的,买家回来问些问题要及时回答。如果出现质量问题要及时给人更换或是退货,千万不要骂人或是发脾气,这样对您没半点儿好处,经常看到一些级别很高的卖家,信誉是上去了,但看看评价,很多都反应卖出去以后就不管了,买家问问题也不回,这样就不好了.
 

小秘诀:

服务好一点儿(热情的服务才让买家更舒心,不买也可以交个朋友,多个朋友多条路,就是带不来物质上的财富也给我们带来了精神上的财富),
 

笑容多一点儿(旺旺表情里很多,就是对于不爱笑的朋友也不浪费您半根神经哦),
 

回答迅速点儿(对于买家提出的问题尽量回答的最详细),
 

价格便宜点儿 (价格要公道质量过硬才能挽留客户),
 

礼物多送点儿(买家收到包裹后发现额外的礼物会感觉到惊喜)。
 

再用点儿心:诚心、热心、细心、精心。
 

淘宝热门商品:
 

39.00 元  

零售批发*洁丽雅毛巾专卖店*更齐更全更多*更专业

洁丽雅浴巾8464 无捻线,柔软吸水,140*70 390克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