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

我的升钻历程:汗水和酸痛

网络奇迹--偶遇晏先生

        我是07年1月份申请开的淘宝店。之前,2005年下半年在阿里巴巴申请,注册了一个。不想,和一个陕西的朋友聊了大概一个月吧,05年的7月-8月左右。相互了解了他的出身和经历,他姓晏。从字里行间可以判断他的性格特点。那时候天气很热,我是穿着短裤,吹着风扇和他使劲聊天的。他的出身和经历有点和我类似!所以谈得来,谈得深!

         8月底,中秋节日订购茶叶送礼的很多啦!《我是经营安溪铁观音的哦》。这个朋友在深圳有租个写字间的,他本来也喜欢茶叶,喜欢喝茶的。他有个朋友需要中秋茶叶送礼,他了解了这个事,答应帮忙朋友采购。于是,在9月初,抑或上旬的时候,一个晚上,第一次打电话给我,要买茶叶!我那时候真的不敢相信阿里巴巴能够产生这个交易!我具体询问了茶叶相关事宜,晏先生说预先订购6千元茶叶,需要包装的。我既高兴,又烦恼起来!货款怎么办?后来,晏先生说,明天下午就汇款!哇塞!没收到货物就要支付款?!不会吧?!《那时候我还没申请淘宝,没有支付宝工具哦》我还是烦恼啊!第2天下午,晏先生还是按时给我电话,说款已经打了,叫我查询一下!呵呵,我赶紧跑去银行查询,结果真有款啊!天啊!网络真是奇迹!那天晚上,我和好朋友陈在谈论这个事,他也认为这样蛮好的哦.叫我按时发货即可!一会,有别人进来,知道这个是机会,说不要给他发货!看来什么人都有啊!我这个人生性是爽直,决定发货,而且要保证质量,包装合格!我在第2天下午发了货!

         之后,晏先生自己把茶叶送到朋友公司里。茶叶质量反应相当好!由于后来晏先生有另外的事业,到北京去打拼了,现在我们也有联系!《这是真人真事》 这段经历和淘宝有关系吗?有的。《我要说的是阿里巴巴当时还没拥有淘宝网》

       这段事情至今记忆犹新!网络第一笔生意,款项还不少!

        后来,简单的说,通过阿里巴巴,结识了好多朋友,尽管有的是网络上相互帮忙的朋友,也让我知道网络的许多好处。其中,一个姓梁的朋友,和我做了好几万的生意!变成好朋友!现在仍然在生意合作。

                                                 想注册淘宝--没去注册

        2006年,淘宝好像是放话说要3年免费开店,我有个好兄弟说去那里开个店吧!当时,忙着现实实体店铺的生意,没有实际的,完全的介入网络,所以,这一年我都没注册!

                                              去注册淘宝--怀着随便的心情

        我的兄弟在11月份注册了淘宝店,在2006年12月底听他说已经拥有几个心了,店铺是要升级的,好评越多,越往上越高级,生意越好!我将信将疑的。因为先前我曾经和别的人探讨过,他们说淘宝里什么店都有,好像“垃圾场”!《难听啊,再说教训他》所以我还是抱着怀疑的态度!又过了几天,我的兄弟又来了,又说多升了不少!什么什么的。哈哈!老是诱惑我!我于是随便的,就上淘宝注册了这个会员名:原产安溪正宗铁观音。可是没有申请淘宝的支付工具--支付宝。加上我又有点不信,所以也不紧不慢的。后来还是在兄弟的催促下,填了个人真实信息,照了数码照片,又上传了照片,反正是麻烦了一阵子,还要申请个人银行,哈哈,好多事情啊!真实麻烦死了!《现在可不那么麻烦啦,因为可以使用支付宝卡通啦,比如建行卡通啦,什么的都有,比较方便了,淘宝也是日新月异啊,支持》。开店就比较可行了,因为可以进行买卖支付了。不久,有人来了,“叮咚”嘿嘿,来了客人,说是要买点袋泡茶哦!谈了近一个小时,好累啊!结果买了一斤铁观音袋泡茶!毕竟成功了第一笔淘宝生意!还有点激动!叫起来:哦也!哦也!哦也!哈哈!

        后来,好评也来临!慢慢开始积累了!毕竟接触了网店,所以开始知道了一元拍!我讲一个有关拍卖的笑话给你们听啊!由于没有专心经营网店,随便的心态,看了一个“一元拍”的什么东西,说是拍卖的意思,一元的。没仔细阅读我就上了一元拍了,你知道我上了多少件吗?知道吗??我上了100件的茶盘产品!哇塞!第2天,好多人来拍卖。因为我1元起价,自定义幅度加1元!上了100件,结果变成“荷兰拍”啊!好多人知道我死定了,硬是来拍!我哭笑不得,又不能下架!我吧这个事告诉了我兄弟,呵呵,他也没办法啊!瞧,不看书就是会有麻烦的!我倒啊!!!哭也没有用!我后来也不知道是怎么结束的。记得有个叫“就是挑便宜的买”《真的会员名哦》他也来拍了。之前几个朋友的拍卖我有送出去,这个朋友的我干脆不送!因为茶盘一个好几十元的,这样老是送不是找死吗?后来好几个拍卖我也没送货!不久,麻烦来啦,他们结伙告哦,说我成交不卖!我有和他们讲原因,说我不知道这个拍卖的具体问题,但是可能是稍晚回复,所以他们都很生气吧!《注意客人的态度哦,不要惹恼了他们》呵呵,把我告了!淘宝也可以告状啊!经过一段时间,也是淘宝小2他们调查吧,处罚了我的店,90天处罚,罪名是:成交不卖。还把我的分数从30几分降到19分!我的天!!!要不是这个事,我早升钻!

  

                                                 立场坚定--拼命冲钻

        从2007年的10月开始,不断有新的业绩的故事传到我这里。我的脑袋有点紧张啦!我想,要是原来近半年好好做着,慢慢发展着,起码也有一钻吧!嗨!现在想来,19分怎么开始啊?有点想不通!再一个,实体店的生意突然出现行业性相对萧条时期。这段时间也没什么事情做,我就试试弄弄玩玩那网店!打开一看!哇塞!八格牙鲁!you see!全部干干净净的,没看到什么东西啊!我只好重新上架啦!我是来个全部直接上的架!《其实,这样是不对的,要7天都有上架,要每天中午15-18点,晚上20-23点轮流上架的,高峰期上架就是。这样,见面的几率比较高!要不,一起全部上的话,像赶旱鸭子上架一骨碌的上,见面机会就少啦!知道吗/haha》我的做法又不对啦!还是朋友给我提醒的!我就设定了时间,数量,慢慢的上架!还真的需要耐心和花点时间呢。由于长期没人看管,店铺流量少得可怜!我的耐心又在经受考验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我坐得住了!我整天扑到店里面!开始通宵达旦的学习,学习,再学习!拼了命似的!我学到了很多:发帖,回帖,宝贝描述,网络语言特点,支付宝使用,修改价格,产品标题叙述技巧,关键词,动画制作 店标制作,,,,,,好多啊!觉得慢慢变成一个网络“高手”了,很有点自信,对别人,对新的菜鸟都有点满不在乎啦!没有啦,其实是高兴所致.
       我还继续仔细研究了上钻,上冠的店铺,他们的宝贝照片,描述,上架,促销特点,技巧等等不一而足!后来我逐渐发现,有两点我目前必须做的:就是1,推出一个特色兼畅销的产品,只要一个,就够啦!2,增加流量!这个从各个方面都可以做。发帖啦,回帖啦,设置回复啦,签名档啦,个人空间啦用啦,旺旺名片啦,各个论坛巡游啦,加好友连接啦,,,,,,好多哦!

                                                   突出特点--抓住客户

       我仔细想了想,一定要有自己说话有分量的宝贝,才能打开xxx面,快速上钻!只要上钻,后面就更容易了!经过和其他高手谈谈,再比较别人店铺,再经过思量,《举例》决定推出:冲钻特价千件促销:铁观音每罐13.98元10泡70克买6罐有送**,买12罐全年**的优惠这个产品。我采用特价措施,推出数量,两点特别的优惠措施,放在我的促销区域!这一招还很灵!第3天开始,就陆续有客人来问了,甚至有人买了6件!《我写文章的时候,又有个南昌的客户来拍了6件》感觉真是爽啊!其实赚的少,个别的还亏,比如送xxx,xxx的,快递好贵!。但是自己好像抓住了野马的缰绳,好生有点力道啦!哈哈。我的野心是从这件产品开始,排山倒海,一马平川,一鼓作气,风风火火,快马加鞭的把我的销售记录推向前进,好评当然重要,质量,信誉更是重要!两者都好似我的左右手哦。

         在2008年,我的目标是4钻,偶尔的快感是升到5钻!不管怎样,我现在都在努力,今天06.20是981分再过几天呵呵 有你好看的!现在还在找更好的技巧和特色促销的手段!本身我做了10几年的铁观音茶叶批发商,加上网络现在也有了点底,所以,对我来说,就是专心致志的干!继续自我鼓励!!!继续上钻!COME ON!


        回头看看自己走的路,没什么怨恨,也没什么骄傲的,自有自信和激动!

淘宝热门商品:
 

105.00 元 

Levi's 复古铜系列情侣款女装牛仔裤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