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星期六

怎么样在网上是搜索宝贝

    上篇:宝贝的搜索:  

    逛街看到一个漂亮的纯银嵌黑玛瑙项坠,老板张开了血盆大口跟我叫价300多大元,切!也不看看我背后有谁。一回家就扑到淘宝上,苍天啊,大地啊,排山倒海的宝贝,淘到什么时候才能找出我的最爱呢?袖子一卷,让我来搜搜搜!!!  

    先点击首页上方的“高级搜索”(或者在淘宝任何页面最最上方的“搜索”),四个搜索页面最前面的“搜索宝贝”,一个一个填:  

    关键字:黑玛瑙(不是我不想用“银+黑玛瑙+项坠”搜索,实在是太多的宝贝名称简单写个“黑玛瑙坠”,万一刚好和我的梦中情人擦肩而过呢?所以时间充裕的时候,宁肯错杀三千,不肯放过一个。卖家啊,给宝贝一个更详细具体的名称、一个更容易被搜索到的机会吧。淘宝啊,给我们有或者关系、排除关系的更强大、更稳定的搜索功能吧。) 

    类别: 珠宝首饰、手表、眼镜    珠宝首饰  

    买卖方式:一口价(先不选择拍卖,一是减少了搜索结果便于详细查看,二是了解了一口价之后,才能判断拍卖到多少就不再合算,及时收手。)

    价格范围:0 到100元(小东西太贵就浪费啦,瞧我多省钱!另外也缩小了搜索范围)  

    付款方式:不用选 不是支付宝支付的宝贝我也会要求改成支付宝的,不改就不买呗  

    新旧程度:全新(不习惯用二手)  

    好,在搜出的结果页面里有更详细的分类,我点击了“按款式选择”里面的  “项链、项坠”,再次点击“按是否镶嵌选择”里面的“纯银镶嵌宝石”,现在筛选的只剩下1063个宝贝,差不多可以浏览了,

    为什么一定要这样按价格的升序来看呢?别忘了,淘宝上同样的东西,价格有高有低,描述的名称也不尽相同。从最便宜的开始,先浏览小图。喜欢的,恩,先收藏,到后面再看到同样的款式,越往后面越贵嘛,不收藏。如果不按价格排序,在1063个宝贝中看到好几十个图片一样、名称不同的宝贝,你能记住:谁是最便宜的宝贝、谁是最可爱的人吗?

    十几页宝贝粗粗浏览一遍,筛选出了七个我喜欢的款式。这七个我再分别点开仔细看,否决了5个,剩下两个都觉得不错。先搜索便宜的那个福禄寿项坠,贵的留在收藏夹作为它的替补队员。怎么又搜啊?嘿嘿,刚才只在一口价里搜最低价啊,我还没在拍卖的里面搜呢?用“福禄寿”再按刚才的方法搜索一遍,只是在买卖方式里选择“不限”,这次只搜出来52个宝贝,仔细看看……..,有一个同款宝贝,而且价格更便宜!是一个新卖家拍卖,起始价又不是一元,所以马上要结束了还无人问津。

    对于新卖家,如果不是买很贵的东西,我认为比钻石卖家更实惠。因为刚开张的价格都比较低,很重视信誉,服务也很热情。(只限自己搜索到的新卖家啊,上门推销我是全部拒绝的。)去卖家的店铺看了评价和装修,更重要的,是看有没有其他我想买的东西。同一个卖家多买两样宝贝,一次发货,讲价容易讲下来,起码很多愿意包快递费。至于我自己这个宝贝的价格,就没法要求降了。因为这个价格,是淘宝上搜出来最便宜的!还能怎么降?讲价太狠,不给卖家活路,售后服务吃亏的,不还是买家。  

    店里逛了一圈,又看中了宝贝,别匆忙定下来。把看中的这一样东西,再简单搜索一遍,看看淘宝最低价多少,如果只稍微高一点,就可以确定同一家买了。(所以卖家把几样定成淘宝最低价,也会带动其他宝贝的销售吧。想当然尔,不知道对不对。)

    到此,搜索费时一个小时左右。(这些一定要仔细看款式的饰品,比较花时间。如果是已经知道牌子的宝贝,十分钟就够了)和卖家旺旺联系有没有货,支付宝付款,第三天,最便宜的漂亮宝贝,就跟着我出去吸引目光和询问,为中国的电子商务发展做宣传拉!

    下篇:知识的搜索   

    我对于网络,向来除了钞票以外是什么都不付出的,不聊天交友,不发帖灌水,专心致志在网络的知识海洋中开怀畅饮。为什么我这么热爱学习呢,都是为了在网络的物质狂潮中科学血拼。血拼高手必须具备高深的专业知识,才能沉着应战,无往不利,攻城掠地,所向披靡。

    比如说,春天来了,搞瓶保湿的东西来用用。可是用什么呢。在淘宝上随便进一家钻石店里,上千的护肤品看的人眼晕。旺旺咨询卖家好吗?大卖家都是很忙的,又不了解你的个人情况,哪有空细细给你比较推荐。万一碰到无良卖家推销给你假货,毁容毁钱毁心情。所以,求人不如求己,提高了自己的业务水平再说。

    先到社区的美容化妆居,搜索“保湿”,会有好多专业的帖子让你看的五体投地。跟自己肤质相似、消费水平又差不多的,我是长期追看,定点追踪。被贼惦记上了!尤其是新手买家,我建议你先专心潜水,精华帖里有很多品牌的介绍、使用心得、生产日期怎么判别,看了就不用老去咨询卖家了,他也不可能用过自己的全部宝贝啊。

    到各个论坛进行了有关保湿的洗脑之后,决定买睡眠面膜。故伎重施,先在淘宝上搜索最便宜的宝贝。咦!同品牌的宝贝,最便宜的30元,最贵的300元。地球人都知道,便宜可能有好货,但太便宜绝对是假货!地球人还知道,化妆品里面的假货,比那天上的星星还多,何况我是吃过一次亏了。再拿出我的法宝:搜索!这次搜的是“真假+睡眠面膜”,挖!这么多判断的方法,十分钟之内,我就俨然一个理论丰富的业内人士、血拼高手、品牌专家、护肤权威……………飘飘然啊。   taobao007.net">www.taobao007.net

    胸有成竹的重新进行了一次搜索,这次的价格范围:起始就是刚刚搜索的判断方法中价格的底线了。至于真假,仔细看看卖家全场的宝贝价格、描述,他的信用早期增长的速度,对差评的解释和态度,先筛查一遍。如果是钻石卖家,在店铺公告里说明全场正品,假一罚十,我稍微问两句就拍下了。级别低的或者新卖家,在旺旺里问的要仔细一点,产品有没有更详细的某个局部图片,底部的批号告诉我,我要看生产日期的。听起来这么内行,卖假货的不敢在鲁班门前掉大斧,早早溜掉;卖真货的不怕火炼,在旺旺里会再三保证,这些记录也是以后万一有问题时投诉的凭据。

    化妆品类的专业知识可以在网上搜索,其他的类目:手机水货判别、电子产品的选购、某本书的读后感……………什么知识会搜索不到呢?什么宝贝会不了解呢?我可能不是内行,网络上却有无数的内行为我服务,买什么东西我会担心呢?当然是胆大包天、肆无忌惮、穷凶极恶的淘下去拉!

淘宝热门商品:
 

50.00 元 

黑头粉刺净 扫光黑头粉刺顽痘 卖疯了

 

4.00 元  

阳光网游挂机程序专业店

[自动发货]梦幻西游辅助脚本单开压镖+半自动跑商+单开打图日卡


来源:淘宝,购物经验分享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