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星期六

买家团购说明

一、团购的宝贝在搜索及店铺页面的显示方式:
在图片方式下显示:
在列表上方标注团购交易方式图标,宝贝信息中显示交易方式图标(团购)、团购价格等,则为参加团购的宝贝。

 
1.在图片列表方式下显示:
宝贝信息中增加显示交易方式(团购)、交易状态(还差N个、团购成立)团购价格等,则为参加团购的宝贝。

 
2.在店铺页面显示:
属于团购宝贝的名称下会标注“团购”字样。

 
二、我的收藏宝贝里“团购宝贝”的显示
A.买家点击“我的收藏”中“我的收藏的宝贝”, 在“我的收藏的宝贝”页面会显示团购宝贝,如交易方式有“团购”字样跟在价格后,则为团购宝贝。

B.团购未结束时在团购宝贝后会显示预订的状态,买家直接点击“预订”按钮,即直接进入团购宝贝预订确认的页面,填写数量、价格等后即可生成团购预定记录。

 
三、购买团购的宝贝:
点击进入团购宝贝页面,如果确认要参加团购,则直接按“立刻参加团购”。填写购买数量,运送方式、校验码、收货地址并确认,则团购的记录生成。买家支付团购商品的预定金,完成团购预定。


 
四、如何付预付金:
A.确认购买记录后,系统会直接提示去付款,买家输入“支付密码”直接从支付宝账户里付款。目前预付金只支持从支付宝账户里进行付款,而不支持网上银行在线直接付款。所以买家的支付宝账户里余额不足或无余额,则需要先登陆“支付宝账户”—点击账户充值将款项补足才可以递交预约金。

注:预付金包括团购宝贝金额和运费的金额,并且无法通过让卖家更改价格等来减少宝贝价格。


 
B.未通过系统直接提供的路径去递交预约金,则可以在团购未结束前或结束后的1小时内登陆“我的淘宝”点击“我是买家”-“团购的宝贝”(团购结束的宝贝)中的“缴押金”的按钮去付款。

 
五、买家如何判断团购成功或失败:
A.团购成功:当在交易结束(即宝贝卖光或者宝贝出售时间14天或7天到期)买家可以到“我的淘宝”-“团购结束的宝贝”里去查看,如果出价状态变为“转交易金成功”,则团购成功。在“我是买家”-“已买到的宝贝”里会生成一笔交易且交易状态自动变为“买家已付款,等待卖家发货”这时买家只需等待卖家的发货,如果卖家未发货或买家需要申请退款等的操作,与之前购买一口价或竞拍宝贝的支付宝操作流程相同。

B.团购失败:当在交易结束(即宝贝卖光或者宝贝出售时间14天或7天到期)买家可以到“我的淘宝”-“团购结束的宝贝”里去查看,此时出价状态为“预订金已退”,则团购失败,钱款会自动退还到买家的支付宝账户里。

注:在团购结束里看到出价状态为“预订金处理中”表示系统正在审核团购是否成功,如果成功则此项会改为“转交易金成功”,不成功则此项会改为“预订金已退”;出价状态为“未付预订金”表示买家只进行了预订但未最后进行付款,所以团购也是不成功的。

淘宝热门商品:
 

运动鞋 

X-2品牌时尚鞋城【郭氏鞋坊旗下】[销售出口多余产品

 

55.00 元 

年底冲钻免邮费!热销包包 !韩版单肩包!销量过千


来源:淘宝,购物经验分享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