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星期四

实例比较分析几家快递公司的优劣势

   大家好,我的小店终于5心快冲钻了,努力了4个月,达到了5心,虽然速度不是很快,但是已经是我预料之外的事了~!虽然很辛苦很累,但是,看着自己的宝贝一件一件的卖出去,看着亲们给着一个又一个的好评,真的觉得好开心,好幸福哦~!不过,今天不是来给大家分享经验的,因为,我的经验也是在淘宝大学里跟其他前辈学的呀 ~!哈哈~!先谢谢各位前辈了~!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主要是物流方面的经验~!
        相信所有的买家都有一个选择物流公司的过程,在这个过程里面,或许您会很幸运,从一开始就找到个很合适的物流公司,或许您会很倒霉,因为物流公司没选好而被客人投诉什么的~!下面给大家说说我的经历,希望可以给大家更便捷的选到合适的物流公司哦~!
        下面是小店所使用过的快递公司,我一一给大家介绍一下~!
        一、圆通速递
        在最开始的时候,小店使用的是淘宝推荐物流的圆通公司,选它是因为它在推荐的里面价格比较便宜,开始合作觉得还可以,就是业务员不是很负责任,经常会迟到,而且也经常换人~!货派送的也慢~!有时候客人要求当天收货的,我上午发,中午去吃饭的时候才看到业务员从我们的办公楼福建慢悠悠的经过~!我知道这个件下午肯定不能到了,果然,下午客人就来问了~!
        到过年的时候,刚好遇到雪灾,圆通竟然坐地涨价~!同城的从6元涨到12元,我觉得实在太搞笑了,用 EMS 也才 9元 啊~!圆通最让人不满意的是查件的时候,态度特差~!那段时间投诉圆通的也特别多~!连新闻都有报导~!不知道为什么淘宝还会对圆通继续做推荐~!PS:因为那时候还是新店,不是每天都有货要发,要发数量也不多,所以还没有建立“月结”关系~!过年叫圆通的来收件时被告知涨价,问是不是过了年就恢复原来的淘宝价格,被告知年后要涨价,淘宝给的价格他们做不过~!    呵呵,真郁闷哦~!那时候我想,或许需要另外找一家快递公司了~!
        二、顺丰速递
        顺丰是我接触过的快递公司里面最差劲的一个了~!我跟顺丰打过四次交道,前三次都是网购卖家发的顺丰,结果三次都和顺丰吵架,没有一次不投诉她们的~!第四次是我自己发货,因为客人要的急,要求第二天就收到货,当时已经是晚上9点左右了,只好选择顺丰了,我就打了顺丰的服务热线让业务员来收货,结果,业务员说他已经下班,第二天一来取,我说我第二天一有事,去地方你们不收货的,如果一定要第二天来的话必须8:20以前到,他说没问题,还说他跟保安很熟,如果他没到让我放保安那里,结果,他人也没到,保安也说根本不认识他~!我只好带着货出门,赶紧联系了DDS ,在上午把货发了出去,下午顺利送到客人手里~!我以后是打死也不用顺丰了,价格高,服务还差~!
        三、DDS
        DDS发货我打过两次交道,第一次,业务员上门后报的价格跟淘宝给的价格不同,所以我就没有给他们,临时换了一家快递公司发货~!第二次,就是上门提到的那次了,感觉还真的不错~!但是我发现,第一次接触,我是直接打电话让业务员来的,第二次是打电话到公司让她们派业务员来的,服务就是不一样啊~!同时,我发现另外一个问题,就是,一般物流公司的业务员每个区域都是固定一个业务员的,但是DDS两次上来的不是同一个业务员哦~!所以,不排除有“外单”哦~!建议大家对业务员不熟悉的时候还是尽量打到公司下单,这样更有保障~!
         四、申通快递
         申通快递我是收货比较多,她们的服务都很不错的,而且网络比较齐全,其他快递公司不到的一般她们都能到~!就是价格相对其他快递公司会高3-5元左右,所以,为了客人着想,我一般都是在只能选择申通的时候才给顾客推荐用申通的~!毕竟邮费是买家自理的,所以,我们也是为买家着想,选择最划算的快递公司发货的哦~!PS:小店的邮费都是按实际产生收取的哦~!因为自己也曾经是买家,认为卖家赚快递差价是很差劲很讨厌的行为~!所以我们坚决不会这么做的~!如果有多收的部分,我们会跟客人协商,或许下次购物的时候抵扣,或许是从支付宝打款哦~!(这也是留着回头客的一个不错的方法哦~!)
         五、宅急送
         选择宅急送是因为年后他是第一家上班的快递公司,当时小店已经压了很多货了,希望尽快为买家发货,所以选择了它~!总体上觉得还可以,价格跟申通差不多,稍微便宜一点,特别是比较远的地区,价格还是有些优势的~!服务也还可以~!不过,我那片区的业务员还有其他副业,每次来收货就给我推销,让我觉得太烦人了,所以,觉得还是没有必要长期合作~!呵呵~!宅急送还有一个很不如人意的地方就是,总是建议你多给2元她们回去打包装~!说是我们自己打的包装不够结实,回去她们再打一下会好些~!不过我都没有给过~!觉得没必要,对我自己打的包装,非常有信心呢~!再说,她们收我的货就应该对我的货负责,安全送达,这是她们的任务,怎么可以把这个责任推卸到2元包装身上呢?~!
         六、韵达快递  
        只有收过货,感觉价格还比较合理,服务嘛,我那片区的业务员傻乎乎的,而且也很没礼貌,有一次更搞笑,业务员来送件,我们一看,我们那里根本没有那个人,估计是发货单写错了,我们就说不是我们的,可是业务员硬要我们收货,说地址就是我们这里,我们跟他理论了很久,说问题是我们没有人有要这个东西,也没有人叫这个名字,东西不是我们的,我们怎么可以收货呢,可是他还是硬要我们收货~!呵呵~!最后我们决绝收货,他很生气的走了~!晕死~!如果我们把东西留了下来,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呢~!真晕哦~!这样的公司,我还真信不过哦~!
        七、中通速递
         中通快递是我接触过的唯一不是淘宝推荐的物流公司~!但是,我现在的长期合作伙伴却是他哦~!中通的服务非常的好~!而且也不抠门,第一次接触是他来送件,我就让他给了我一份报价单,我觉得还可以,就让他给我一点快递单和包装袋什么的,他就给了我一些,注意,是一些,不是几个~!我就跟他说我是淘宝的,价格能不能再优惠,有些价格她们比较高,而且分开资料类和物品类~!在简单协商之下,他给了我很优惠的价格,全部套的“资料类”的价格,也就是“从低”政策~!呵呵,还第一次合作就给了我月结的待遇呢~!
         我和中通合作的时间不长,从年后上班到现在,按天算还不到一个月呢~!我还没有付款的啊~!哈哈~!
         另外一个事,让我非常满意而且信任的是,开年第一天,我发的一个比较偏远的货,她们是到不了的,说万一到不了需要给我转其他快递公司,我答应了~!可能是因为她们之间转运价格更优惠吧~!所以她们给我转了申通,如果是自己发的话,要贵3元呢~!呵呵~!不过,这个件就偏偏出了问题,其实当时转的是两个件,其中一个就顺利送达了,另外一个就被弄丢了~!
         客人有找过我,问件的去向,我就问中通,她们给我的答复是需要转申通后再转EMS,应该很快就到了~!过了几天,客人也没有再问了,因为里面还有帮她给小孩买的药,(说是她们那里是小地方买不到,让我在深圳帮她买呢~!我也答应了~!呵呵~!)可能是因为小孩的病已经好了,所以也就没有再追问,或者也琢磨着退款吧~!呵呵~!不过,我缺接到了中通的电话,说是件出了问题,要转EMS的时候,发现里面是空的,所以直接把东西退了回来,东西已经到了深圳了~!我说哦~!然后,我和客人联系,她果然提出了能不能退款的要求,我就同意了,反正药也用不上了~!没有及时送到我都觉得不好意思~!我们就做了退款操作~!因为我让中通先把件送回给我,所以我也没有主动和中通联系过~!过了两天,中通又联系我,确定货已经丢失,需要给我做出赔偿,让我写个书面的申请什么的~!呵呵~!申请昨天递上去的,还没有处理,不过,我觉得中通一定会处理好的,所以我觉得我也不用去过问~!呵呵~!我太信任她们了,整个经过,都是她们主动联系我的呢~!(PS:其实那两个地方,申通都可以到的,但是因为申通比中通晚一天上班,客人又急,所以我就发了中通了,没想到还是得通过申通呢~!)
         昨天有个客人跟我联系,说他的件还没有到,他问是不是她们那里太偏僻,所以快递公司不送货,她以前收到快递都是要自己去取的,只有EMS会送上门~!我说中通收了我的件肯定是有派送才收的,我说要不您跟当地的中通联系一下,问问那个件的情况,我就给了她当地的电话,她说好像还要收20元的费用,我说那不可能的,您别付,她说她也不清楚,也有可能是她听错,说等送来了再说~!后来件下午就送到了,也没有收她任何费用,我们双方都很满意呢~!呵呵~!
        有很多快递公司都不给当面打开包裹检查的,非要签字才给开,但是我今天很意外的发现,中通是可以的~!因为中通公司今天给我打电话,说我有一个件,收货人说少了一个东西,我一听就不对,他就是买了一个东西嘛~!原来,他把我的宝贝两个颜色可以选择误认为是一件上门有两个坠子了~!真晕~!然后客人给我打电话,我说明了以后,他才收了件~!所以……中通真的不错~!
        跟中通公司经过短短二十天的合作,我真的很满意,真的,我给大家诚挚推荐中通公司,我不是中通的员工,我只是他的一个合作伙伴,大家可以去我的店里看看我的发货记录的~!PS:不过,我还真不知道能不能看到我发的是哪家快递哦~!想要证据的可以联系我,我给你们截图看看哦~!呵呵~!
        PS:再给大家推荐一个中通的业务,就是偏远地区,中通还有统一(不管是哪里哦)20元的转EMS的业务哦,我觉得这个很不错哦,我可以把EMS的费用统一为20元了,好方便哦~!更重要的是可以给客人节省更多的邮费啊~!哈哈~!
        今天说了好多哦,谢谢您看完我的帖子哦,希望我的这篇帖子对您选择物流公司有所帮助哦~!也希望你们回帖支持一下哦~!我会争取时间和大家分享更多的经验的~!谢谢支持哦~!
      

       最后,再给大家做个比较总结:
   
    物流公司          价格情况                网络情况       速度           服务态度        责 任 心           投诉情况

      圆通        比较合理(年前价格,      一般            一般       态度不是很好       一般           看到不少的投诉
                     年后是否提价不确定)

      顺丰     价格和EMS一样,很贵       全面          比较快            很恶劣            没有              每次都投诉

      DDS      价格一般,可以接受           一般          比较快            还可以          还可以               还没有

      申通      比较合理,比一般           比较全面      比较快              满意             满意                 还没有
                  快递公司高2-5元左右

     宅急送         比较合理                     比较全面      比较快               一般             一般                 还没有

      韵达            比较合理                          一般          一般                   一般             没有                不清楚

      中通            比较合理                          一般          一般                 很满意          很满意                没有
               (长期客户有优势)(可转EMS达到全面) 

淘宝热门商品:
 

0.90 元  

:①般般dē我 开【不】①般般的店

『四钻信誉』官方QB正规秒冲Q币,按元直充0.9元/QQ币

 

¥:60.00 

燕窝饼店-皇冠信誉.纯中药美白.丰胸.减肥.排毒饼干.美丽吃出来

★燕窝饼店★燕窝全麦排毒饼干**排毒、养颜、美肤**


来源:淘宝,购物经验分享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