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星期四

谈谈我的淘宝心得

1、说话不要太僵硬。

比如说,人家客户问你可不可以便宜阿,你答不能。这样顾客听了会很不舒服。于是想买的热情打消了一半。其实客户不一定非要跟你讲下来多少钱,就是随口那么一问。你这一句不能不要紧,上门的生意就这么没了。最好是能给客户便宜一点点。哪怕是给客户优惠个一块两块的,小小满足一下顾客的虚荣心嘛,这样下次他还会再来的。如果实在不行,那你可以这样跟他说。不好意思阿,小店的东西都是薄利多销,已经是最低价钱了,所以不能再给您优惠了,希望您能理解。这样一说一般的客户都会理解的,谁也不能让你赔钱卖不是。

2、约定好的事情一定要办到。

亲身经历,在网上买东西,卖家说好了要亲自给我送去的,也约定好了时间,结果又说要快递公司给送。这样的心情就不是很好了,虽然一样都是拿货,下次也就不想买了。于是告诉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就不要承诺~

3、多上网上学习,这个是老生常谈了。不过确实管用的,呵呵。以后还要多多学习阿。说不定哪个达人的一句话就让我恍然大悟呢。。。。。。细细那样我就赚到啦

4、多多宣传!

这个也是非常重要的,不过我做得还不好,以后要做包包行业了。肯定是要学习各位前辈的宣传功夫拉,各位新手们也多学学吧,肯定会受益匪浅的。俺也不怎么懂,就不在这臭屁了。

5、包邮和优惠问题。

这个可是小妹亲身体验哦。一次很失败的回答,导致我失去了一笔交易,或者更多。

那天一个客户说想要买我的商品,已经看好了,就差价钱。他问我:可以包邮费吗?其实小店的商品利薄,包个邮费真就赚不了几块钱了,而且他要是嫌贵的话,肯定还会跟我说的。于是,我回答:很抱歉哦,小店的东西已经很便宜了,包不了邮费了。过了半天买家也没有反应,我很奇怪,问了一下,他已经在别人那下了单。。。于是我狂晕,到手的一单就这么飞掉了。虽然卖给他我也只赚两三元钱,可好歹也能赚个好评不是。那个心啊,真是拔拔凉。555555555555可是没有办法啊,一失足成千古恨,唉。于是我告诫自己以后只要能优惠一定给顾客优惠,顾客不要求优惠要主动给顾客优惠,定到我的最低限,只要不赔钱。淘宝上就是这样,都是薄利多销,你薄利了不代表你一定能多销,可是不薄利那是万万不能地。

淘宝热门商品:
 

67.00 

【漂亮宝贝】童装打底裤名牌男童裤子背心T恤公主裙

X2-82103青蛙皇子童装130-155CM女中童T恤背心短裤两件套238

 

 

伊人红妆赛维芦荟胶相宜本草昭贵田缘舞沙千纤草大宝庆琇郁美净


来源:淘宝,购物经验分享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