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星期四

四心卖家教你如何搞定平邮!

在淘宝开店快一年了,可是实际干的时候也就是三个月.前期只是将自己和宝宝丫头的一些闲置放上来转一转.时间久了,对淘宝有了感情.又看到这么多JMM有了自己一份小小的职业.所以我也鼓起勇气来做一回自己的老板.

对于发货,我所在的区域还算比较便利,快递公司若干家(圆通/申通/汇通)还有一些比较小的公司,像天天呀什么的.尤其是申通,业务员大姐非常好哟,每次我有货都是先给我送,我们成了朋友,原来都是现结.现在我的小店生意好起来了(其实一个月只有四十单左右),大姐主动要求给我月结(狂喜,).邮局离我家只有四站路,平时有些买家要求平邮我就骑着我的小驴去邮局.五分钟的种也算便利.

因为年前发一次平邮到北京,都过了两个月都没收到,所以我建议大家不发平邮.可是我的东东有的很重,发远的地方像重庆呀,湖南湖北这一段很不合适,我都推荐发平邮.可是邮局的大姐有些态度生硬.所以我在网上也学到了不少技巧.现在和大家一起分享:

1.发平邮分为平邮和快递\还有一种就是比平邮快\比快递慢的一种不知道叫啥!!

大家可以选择平邮(因为便宜嘛)

2.一定要自己选择那一种新的包装盒(表面有没有字和图案都行)最好是没字的,这样好填地址,尤其是大货.

3.一定不要去邮局前把货封起来.因为要检查你的东东是什么.

4.如果卖家发的是液体的话,建议店主要在家里用塑料袋把东东包起来,这样不容易漏!

5.收集一些废报纸用于包装东东.包装完毕后在盒子底部再用一些报纸填底.要不容易摔坏.液体就流了呀!这样买家就会不高兴的呢!!

6.去的时候一定要带宽胶带哟.因为封口如果是邮局的大姐封的话要一件收一块钱呢!

希望以上的经验能给卖家提供一些帮助!!!

淘宝热门商品:
 

48.00 元  

韩国同步时尚休闲卫衣长款全棉开衫外套

 

95.00 元  

韩国正品专卖!Intercrew LED手表/男


来源:淘宝,购物经验分享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