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星期四

防止出现物流公司调包的对策

在网上开店,每天离不开的就是快递,邮政包果,网店管理中,发货是最重要的一环,在如今快递物流市场良莠不齐的情况下,如何保障自己的货,让它平安到达买家的手中,是我们每一个卖家最为关心的问题。在看了天亿马友的“如何防止被快递公司调包”的方章后,我有几点想说,因为店家用的是胶纸打印的“封口如有 损坏,请勿签收”(如图),不过我认为有如下三条缺点,一,没有打印机的话不是很方便,二,不干胶贴条的成本比较高,三、封条的内容只会引起误会,以为里 面是比较昂贵的东西,反而增加了危险性。我现在就要教大家用另外一种方法,即可以宣传自己的店铺,又可以达到防止丢件的功能,而且成本非常之低。

首先,寄快件,肯定要先用到纸箱,关于纸箱如何省钱,这里就不再讲了,我现在用的是在淘宝网上买的纸箱,0.45一个的。这里要介绍一个主角,就是印章,光敏印章,头次上油可以印万次,俗称万次印,还可以加油,先把印章在包果上盖上一印,这面如果是寄邮局的包果的话就盖在写地址的一面,如果是寄快递,就要盖在快递单没覆盖的一面,或者可以在另外二面都盖上印。这下我们要把盒子合起来,用一小块胶纸粘上。

现在我就要自制无需打印的封条啦,只要随便找1张白纸,或者已经使用过一面的纸都可以的,根据你的盒子大小剪二条能盖下印章大小宽度的。就是要盖上自己的印章了,印章上既有自己的电话地址,还有业务范围,用这样的封条粘在包果上,既可以防止快递掉包,还可以起到宣传的作用。现在在盒子的2端贴上这2张自制的封条就OK啦,贴时,要用透明胶带把封条固定住哦,这样别人就无法撕掉了。这样一个密封带有自己店铺宣传的包果就做好了,而且成本也很低。怎么样,不错的包果吧,这样的包果快递是不敢动的,在发货前,也要和买家说一下,有自己盖有印章的封条,检查一下封条有没有坏就行了,只要封条不同,快递是无法调包里面的东西,对于一些快递要求先签字再检查的做法也有了很好的策。这是我自己的一点心得,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淘宝热门商品:
 

198元 

深深魅惑-*减肥*美容*收藏有惊喜:-)购物惊喜不断……

 

39.00 元 

双皇冠AAA级天然墨西哥彩眼黑曜石手链


来源:淘宝,购物经验分享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