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星期三

我的开店历程

       最早知道网上购物是在易趣网上。那时,新申请了一个网易邮箱,打开邮箱,在收件箱里看到一封邮件,打开一看,链接自动转到易趣网上。然后,就按照上面的提示注册成了易趣会员。

        慢慢地就开始在网上买东西。几年下来,买了不少东西,在这个过程中,让我从中学会了网上购物的知识——从陌生到熟悉,经历了很多东西。

        一直以为,自己只是网上永久的买家,从未想过自己亦会成为网商中的一员——直到来到这个城市,更缘于跟自己相关的这份工作——物流公司。

        在公司发货的客户全部都是网上的跨国卖家。如果不是亲眼目睹到公司每天发出的几千件货物,真不敢想象老外居然如此青睐网上购物。因此,这些涉外网商便看准了商机,不少网商由此发了家,并开拓出了自己的市场,也有一部分网商因为各种原因,中途退场。

        刘嘉和褚雅轩这对情侣便是在我们公司发件的跨国卖家之一。从我第一次去他们那里取件到他们一年后淡出网商行列,我却并不知道他们到底在网上卖的是什么东西——这倒不是我跟他们的关系不怎么样,而是我从未想过自己亦会在网上开店,所以就没有过多的去关注这些。

        早在去年底的时候,刘嘉就曾对我说过,他们即将淡出网上,因为她和她先生都要去上班,以后就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精力专门去打理网上的繁琐事务。在此后的一段时间,他们发件量开始慢慢减少,每周六才会有时间将要发的件准备出来,去他们那里取件的人也换成了另外一个人。此后的某一天,我给刘嘉打电话问她关于我们公司账单的事,最后她在电话里告诉我,她也去上班了,他和她先生商量了一下,决定将库存的货全部交由我来卖,然后我只需付给他们成本就行了。

        今年正月初六,我在姐夫那里玩的时候,收到刘嘉发来的短信,她叫我去她那里先看一下货——因为她们的货是用十多个大纸箱装的,得找一个足够运走全部货物的汽车。说实在的,当时她告诉我这些的时候,我感觉自己的压力非常大,因为我也在上班,接手这些货物后,也只能在业余时间来打理它们。而且,这是我第一次开网店,还不知道后面将会面临怎样一个又一个的问题。如果开店后不是很理想,她们的成本我根本就无法兑现。于是,我打电话给刘嘉,婉转的推辞她们的好意。刘嘉似乎也猜到了的心思,在电话里安慰我说,等卖出货后再付给他们成本,因为他们专门租来卖东西的房子马上就要到期了,再也没有时间等下去了,我能接手他们的货,已经是帮了他们一个忙了。

        是啊,别人都把话说到这份上了,我总不能再拿别的一片好心来当成驴肝肺吧,于是,我答应先去看一下货,然后再找时间运走。从北苑到西直门的这一路上,我满脑子都在想这样一个问题:不管自己以后的店开得如何,都不能辜负他们的一片盛情,能够在这个举目无亲的城市遇到这样一对好心人,是我人生中的一大荣幸。

        他们的货确实不少,就按成本计算,估计也要值好几千——直到这个时候,我才知道他们以前卖的是十字绣。最后,我跟褚先生商量好了运货的时间。

        2月17日,我找了一个搬家公司的车去他们那里运走了全部货物,当时实在太忙,我连一句感谢的话也没顾上跟他们说就匆匆地跟随搬家公司的车走了。

        3月1日,我在淘宝上面正式开店。每天下班后,我都坐在电脑面前打理网店上的事务。直到这一刻,我才真正体会到了开店的辛苦——有来自网上的、亦有来自自身的——自从开了店后,我不得不将自己的睡觉时间往后延迟两个小时。

        通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我渐渐地适应下来,体会到了在网上开店的酸甜苦辣。同时也在上面交了不少朋友(如臣姿言等),并得到了她们一些帮助。

        不管自己在淘宝上面的店铺以后做得成功与否,我告诉自己永远都不能忘记给自己的人生成长带来这笔巨大财富的两个人——刘嘉和褚雅轩这对善良的爱人,谢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的帮助和信任,我会不断努力的!是你们让我更加明白了今后如何去对待自己的每一位顾客。

淘宝热门商品:
 

 

:◤╭ Shanghai 秀卡蒂╮╰女性健康購物中心 ╯◥◣瘦身╮減肥╮

 

保健品/滋补品 

淑芳阁_苗条姿_最有效的减肥瘦身与丰胸专卖店


来源:淘宝,购物经验分享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