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星期三

网上购物如何选择好的商家

1、和卖家聊天

       如果很多时候你根本不知道这家店到底怎么样?那就直接找卖家先聊聊好了,咨询你需要的宝贝,顺便看看卖家的服务态度到底怎么样?满意的话就可以商量宝贝的事了,不满意那你可以选择走人,买卖嘛,当然要双方都愉快,如果还没买就造成不愉快了,那以后的合作怎么会愉快呢?当然,要是卖家很忙,实在没工夫搭理你,那就看你的态度了,觉得东西比服务重要,那就买,觉得服务比东西更重要,那就换家好了。


2、看卖家店内买家必读


        当然这个是有的卖家店里会出现的,有的没有,比如我就没有,因为我更喜欢和买家聊天,回答他们的问题,毕竟现在我还不是很忙嘛:)但很多上了级别的卖家其实还是很忙的,所以一些经常会被买家问起来的问题,他们就会慢慢积累收集起来统一回答,也可以给自己省时间,这些我不能评价做法到底得当不得当,但是要是你想去人家店里买,还是遵守下人家店的规则比较好,也是为了减少交易以后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3、看店里公告

        这个可能会被大多数买家忽略,其实我以前也根本不注意的,但现在当了卖家,我发现,其实很多时候,卖家会把很重要的信息,尤其是优惠信息、折扣信息或者说邮费信息都放在公告里告知买家,这个时候,我觉得进去卖家店里很有必要先看一下,不要到时进行交易的时候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因为毕竟有的卖家生意很好,还是很忙的。所以为了交易愉快,我觉得新手买家还是不要嫌麻烦多看看再做决定比较好。


 4、看卖家的好评度


       我觉得这个才是你选择卖家最好的凭证,这个是最最最重要的,不要只看钻钻,去卖家的信用空间看看,看看别人对他的评价.尤其是比较重要的差评和中评,看看到底为什么人家会给他不好的评价,一般作出评价的买家都会具体说明的,但要是只是因为邮寄问题,或者说小问题的话,那就没关系,但要是大问题,比如质量问题或诚信问题,那我觉得作为新手买家的你就应该再考虑下选择的可行性了。而且针对你要买的宝贝,肯定有人对此作出评价了,你也可以看看,看到底别人对这个宝贝的评价怎么样.毕竟虽然有的卖家整体东西都不错,有那么一两个会不近人意,这也是你选择的一个可依赖点。我每次购买我想要的宝贝,我都会看看人家对此的评价,要是稍微不好,而我也接受不了那样的小缺点的话,我就会选择别家. 

5、当然先看看卖家的信用度


       我自己认为,不能只看这个卖家是不是钻石卖家或者说皇冠卖家,这虽然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但却会很不全面,因为淘宝上有很多卖家的钻是冲出来的,并不是自己辛辛苦苦卖出来的,对于那种不是虚拟物品的卖家,要是在一两个月就到钻了,那你肯定要多长几个心眼,而且一般情况下,他的钻也没多少可信度了.所以有的新手买家为了安全有保证只选择钻钻卖家,这个是很不科学的,看看防骗居的例子就能发现,被钻石卖家骗的买家还是很多的,反而是很多新手卖家,不管是在服务和质量上都做的很好的,因为毕竟是刚开的新店,所以会用心去打理,而且新店一般为了得信誉,价格有时候会压的很低。所以很多时候考虑下新店,也是有道理的。


淘宝热门商品:
 

99.00 元  

DOROTHY去印平坑明星!第二代积雪草细胞再生霜-填平坑

 

¥:59.00 

冉冉天使屋-外贸童装批发代理

冬季宝宝必备 加厚小老虎造型棉哈衣/可当包被 土黄色(0-1岁)


来源:淘宝,购物经验分享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