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星期三

新手开店迅速上路必须注意的几个细节问题

 
 
         一个新手卖家,往往都抱着很大的期望,兴致冲冲地经历了申请、开店、上传宝贝、等待几个过程。随着等待买主上门的过程的时间越长,心里也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为什么我的店铺少有人光临?为会么我这么好的宝贝却没人肯买?这其中虽然有客观的因素,如商品的谈季,就像我所经营的手绘鞋,每个宝贝都很精致,也有个性,但夏天穿帆布鞋的人少,等到了秋、冬、春三季是它的旺季,故不用太着急。呵呵,扯远了。除了客观因素,还有许多主观的因素,是可以改变的,我总结了一下,无外乎有以下十点要注意:
 
一、          个性签名很重要哦
发帖回帖的作用相信大家已经明确,那个性签名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想想,如果你花费了很多时间写帖回帖,可你的个性签名却豪无特色,丝毫引不起大家点击的欲望,那你的帖就白发了,浪费了资源。我并不主张个性签名要做那种很复杂的,其实只要够有个性,够有亮点就可以了,虽然我没有学过PS,但按图索骥我还是会的,大家看看我的签名,够简单吧。学着自己做一下吧,会很有成就感的哦!
 
二、          别空白了你的个人空间
别以为这是一片真空地带,其实这是一片宣传的沃土,你要知道,从你的论坛头像,店标等地方都可以直接点进去的,你总不希望别人进去了看到自己繁华背后尽是茺芜吧?那只能说明你还是不够敬业和细心哦!也许有人问,开店可真麻烦,要做那么多工作,还得写博克,当然,如果你有足够的精力和时间的话也可以写些自己开店的感受,但我给你一个偷懒又实用的方法,就是到网上搜索一些关于自己产品的由来或故事,还有相关介绍,然后复制到自己的个人空间中来,当然你自己商品存在的优势更是不能不讲的哦!
三、          注意你的店铺地名
如果你的货是从本地发出的,那没有问题,写真实地址,但如果你的货是别处发出的,那你最好把地名写为发货处的地名,这样会省去许多麻烦的,还有,如果你的商品是某个地方的特色,可你不是在那里开店,你也可以写那个地方的地名,显得你的货比较正宗。
 
四、          不要忽视店铺介绍
这也是别人了解你为人和经商的一个窗口,你可以尽量地把它写得富有人情味一点,写得专业一点,写得丰富一点。
 
五、          店铺公告栏非用不可
千万不要浪费了这一小片风水宝地,你的促销、优惠活动,你的热情好客、礼貌周到都会从这里透露出来。另外,新手没有什么信誉度,你可以突出自己的低价和服务的优质。有句话写得很好,我的信用度不高,但我的服务最好。瞧,写得多棒!
 
六、          卖家的好助手——淘宝助理
以前我也不会用这玩意,虽然下载了一个,但一直被我打入冷宫,后来有一次,要上传大量的产品,一张张上传地话,恐怕晚上就别想睡觉了。于是,我尝试着用了一下淘宝助理,捣鼓了半天,终于上传成功了,这才发现,之前自己没有使用淘宝助理是一个多么大的浪费啊。淘宝助理修改起来也是非常方便的,我现在基本上已经离不开我这个助理了。
 
七、          宝贝模板要精致
宝贝描述模板就如同一个店面的内部装修,装修的好坏充分体现了卖家的实力。如果你有能力自己设计的话,那当然好,但我相信多数人是没有这个水平也没有这个精力的,而且自己设计的不专业的话,看起来会显得非常地乱。所以,我还是主张使用一套适合自己店铺风格的宝贝模板,既专业又节约了时间和精力,这里向大家推荐一套精致漂亮的模板。http://forum.taobao.com/forum-18/show_thread----10292870-.htm
另外,我这里收集了若干套模板,有朋友想要的话,可旺旺联系我。
八、          推荐商品要精选
产品要尽量丰富,这样才会显得比较有实力,利用好橱窗和推荐商品,精挑细选,要把最动人的,最精致的,最吸引人的商品搬上橱窗。
 
九、          把握好商品上架的时机
学会设定时间发布商品,要想到商品七天后露出水面的时候就是自己现在发布或设定时间的时候,要保证自己在下周的这个时候有充分的时间来回复买家的提问。
 

 

淘宝热门商品:
 

¥:89.00 

爱相依外贸童装.精品低价.15天无理由退货

特价 贺年款 精美棉大衣外套/棉衣/棉袄 帽子可拆卸 3971

 

 

极限特攻-新奇产品仓库   金秋时节好礼送不停


来源:淘宝,购物经验分享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