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星期三

为了赚人气,应不应该亏本销售

几年前就关注淘宝了,自己偶尔也会上去淘自己喜欢的宝贝。以前自己没有当卖家,不知里面的艰辛,总是认为卖家的利润很高,有时还与卖家讨价还价,希望买到的东西即实惠又便宜。等到自己开始尝试着开网店时,方知道很多事情都不是自己想象的那个样子。

 
    在网店没有开张之前,对批发市场、厂家、多种渠道与供货商都做了大致的了解与对比,再回到淘宝看看同类商品的价格空间,有的卖家确实把价格压到了最低。打个比方说,进货是16.5元的商品,在她的店铺里是以17.5元/件的价格抛售,这么低的价格抛售,她们的目的何在,理由何在呢?

 
      对于开网店的卖家来讲,人人都知道人气与信誉度的重要性,尤其是新卖家,信誉直接影响到她们的人气与销售量。拿着从市场调研回来的价格,再看看淘宝上卖家的价格,才发现利润空间真的很小,有些卖家为了能够多得好评,提高信誉度,几乎是按成本价出售,甚至部分商品亏本出售,真正做到了“只为赚星不为赚银”的地步。显然,卖家的意图就是想通过这种方式为自己的店铺赚多人气,提高信誉度。

 
      淘宝开店的门槛相对较低,只要能找到供货源,有一台可以上网的电脑,还有一台数码相机,就可以免费开一家网店。可以全职,也可以兼职,完全自由的工作方式吸引了无数怀着创业梦想的人,因此越来越多的买家摇身一变成了卖家,这种新型的经商模式吸引并造就了一大批“掌柜”。当然,并不是每一个开网店的人都能成功,其中不乏有人取得巨大成就,因坚持不下去而放弃者大有人在。

 
      开店的人一多,网上商品的价格透明度自然跟着加强。网店不比实体店,价格都是标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也因此,精明的买家在拍东西时,都会货比N家,同样的东西,当然是价格最低的最受欢迎。正因为如此,为了吸引人气,提高信誉度和销售量,很多卖家采取了压低价格销售的方式,以成本价甚至是亏本价来赚取人气。的确,这种方式确实吸引到了人气,可是,做为卖家,难道真是只为了赚人气不赚钱?开店只是为了开心?只是为了享受交易成功的喜悦心情?

 
     对于我这样的新手卖家来讲,亏本销售的做法令人费解,而这样拼命压低价格的卖家他们开店的目的是什么,一直是困扰我的问题。生意行里有句话:亏本的生意不做。可到了网店,这句话似乎有点行不通。看到那些成本价甚至亏本销售的卖家,我真想问一句:你不想赚钱,那你开店做什么?真的是为了赚人气吗?

 
       经过一系列紧张的筹备后,自己的网店也终于开张了。怎么定价成了最令我伤神的头等大事。网店商品的价格背后,都有一双看不见的眼睛,使得每一件宝贝的价格,我都是经过再三再四的斟酌,慎重又慎重才最后确定。我希望在赚取微薄利润的同时,能最大让利给我的客户,真正做到双赢。

 
     我的网店虽然才刚刚开张,也才卖出去两件宝贝,但我一直坚信自己能把它做好。坚持双赢的原则,我相信是大多数卖家的共同心愿,那么,就让我们一起,用自己的诚信和努力,在淘宝这个大商海中,向成功的方向努力拼搏吧!

 
 

淘宝热门商品:
 

12.00 元  

08VIVI杂志推荐 风靡韩国牛仔感七分打底裤

 

58.00 元  

忆草 中药去印平疤活肤霜 去痘印去


来源:淘宝,购物经验分享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