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

黄钻买家3年购物心得

在淘宝买东西已经快3年了,从一开始连支付宝都不会用,到现在家里除了民生用品之外其他东西基本靠淘宝供应,我自认算得上是一个很老很老的买家了,没骂过 卖家,也没被卖家骂过,唯一一次给别人差评也是因为自己不小心被骗。最近在论坛上看了很多买家和卖家之间纠纷的帖子,对于卖家方面的一些问题我不好评论 (毕竟没卖过东西),但是有一些买家原因造成的纠纷其实很多时候是可以避免的,作为买家,其实没必要把自己当成上帝。买家是人,卖家也是人,淘宝是自由买 卖的地方,你愿意花钱买东西,卖家自然高兴,但没人愿意做亏本买卖,实在不必杀价杀得太狠又因为对方不肯按你的价钱卖而不高兴,如果真得觉得卖家东西卖得 贵了,大可以转身走人,没必要为了几块钱伤和气,如果真喜欢一件东西,真心想买,你也不会在意那两三块钱,何必为了一点点事情闹得满城风雨的。以下是我在 TB上买东西的一些经验,给新手买家们一些建议,大家如有意见欢迎提出。

购买化妆品、数码产品或者一些相关的东西,建议最优先考虑同城卖 家。化妆品和保养品就不用说了,基本上全国各地的卖家都有得卖的,价格差别也不会太大(至少没大到和快递费一样),个人觉得是没必要非得找外地卖家,多花 那份邮费;而数码产品由于自身的特殊性,同城买卖在商品保养以及后续保修上更有优势一些,毕竟现在论坛上实在很多买家反映购买的数码产品保修得不到保证, 同城的话就没有这方面的顾虑,实在不行还可以杀上门去找人呀^&^


JMS最喜欢在淘宝上购买的首饰类,除了仿真首饰和银饰外,一 些贵重的东西,例如翡翠手镯,钻石和金饰,推荐到商城或是消费者保障计划的店里买比较安全,我这里不是对那些没有加入商城或是消费者保障计划有歧视或其他 意见什么的,其实将心比心,那么贵重的东西,谁都想买个安心。TB的价格比商场里有优势得多(老实说,是便宜得很没天理。。),但是如何省钱的同时又省心 是大家比较伤脑筋的问题,所以还是把这个“心”丢给商城或是消费者保障计划伤脑筋,大家只要开心地挑东西就好。

服饰这一类比较特殊的商品 就比较伤脑筋了,同城买卖固然好,因为可以上门看实物和试穿,但是有些款式是一些特定的卖家才有出售的,不可能随处都见得到。尤其是一些日本和韩国原单正 品的YY,可能全淘宝就那么几件(伤心一下。。我看中的LIZ家的裙裙被人买走了。。。没抢到。。全TB只找到两件。。恨啊~~~~)在这种情况下做为买 家其实最重要的是放正自己的心态,接受一些实物与图片细微的偏差。YY毕竟是通过照片看到的,上身的效果也只能靠想象。卖家尽自己的能力把YY最漂亮的一 面展示出来是无可厚非的,如果衣服连图片上看都不好看的话身为买家也不会想买了。但照片毕竟是照片,怎样都会和实物有一些偏差,不可能完全一样,尤其是色 差和大小问题更是无法完全避免。如果真的一点点偏差都不能接受的买家,建议去买品牌的衣服,TB上品牌的衣服比起专卖店价格优惠得多,JMS可以去店里看 完款式试穿完后再到TB买,一样可以省不少银子。
PS:不推荐那些仿瑞丽的衣服,TB上仿瑞丽款的衣服有没质量好的我不知道,但我真的是从没买到过质量比较好的,到现在已经绝望到彻底放弃。

关 于那些地方特产。。。在邮费方面实在是没得省的。诸位贪吃的买家要有邮费比东西贵的心理准备。有的特产只有某些地区卖是很正常滴(满大街卖的就不叫特产了 不是。。),想要吃得痛快一次几斤几斤地买也是很正常滴,所以运费高居不下让人咬牙切齿自然是更正常滴。。。。瑶瑶自己也是非常爱吃零食的,但每次都是因 为运费问题而纠结。。建议大家如果真的想买特产和零食,最好是拖上一大群人摊运费,大家如果买的东西不一样的话还可以换着吃(福州的JMS如果有谁想吃零 食记得叫上我一起~我是肉食主义者,奶酪和甜点那一类也OK~)

保养品也是TB上卖得很火的产品,尤其是安利的(其他牌子我不知道,因为 我只吃过安利的),基本上TB安利的价格都很低了,价格对比是菲律宾≤马来≤香港≤美国原产或加拿大(两个差不多)≤国产,马来和香港的产品性价比比较 高,美国最新版的配方最好,国产的最不推荐。大家可以按自己的喜好买,如果钱钱比较多的买家,自然是美国本土销售的安利最好,而且产品也最全。但是对于大 部分买家来说,马来和香港的安利是最有可买性的。

网游的点卡和虚拟物品的购买除了小心和货比三家外,就没有别的什么特殊的窍门了。但是点 卡的购买真的是要小心再小心,尤其是代充值的,在确认自己的帐号充值成功前千万不能确认收货,购买虚拟物品也是,在没上线交易成功,确认东西无误前不要确 认,不要相信那些所谓的不先确认不发货的卖家,相信我,他们迟几分钟收到钱不会有损失,但你早几分钟付钱就很可能会有损失。另外也别把自己帐号的密码随意 透露给卖家。大部分的卖家都是好人,但也别给那些少数的骗子任何可趁之机。

以上是我在TB购物三年的一些心得,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最重要的还是那句话,摆正自己的心态,一分钱一分货,天上不会掉馅饼,TB上自然也不会,最后祝大家在TB都能购物愉快

淘宝热门商品:
 

278.00 元  

拍趣-拍你喜欢 享受乐趣

3皇冠 大遥控 灿凌RMBOX368(高清DVD/RMVB硬盘播放器) AOK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