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

如何利用邮政为化妆品卖家省钱

  经验居里有不少前辈曾经出过很多值得我们借鉴的主意,让我也收益非浅,因为我是化妆品卖家,所以今天主要讲讲如何为化妆品卖家省钱吧!总结一些其他人的经验,再谈一谈自己的方法,希望大家喜欢哈!

  要想省钱就不能放过生活里的细枝末节,自从自己做了卖家后就老感觉神经不对劲,看到什么都觉得可以用来包货,发货。

  一、包装篇

  从做卖家到现在我没有买过一个纸盒子都是用一些家里平时剩下的纸箱自己做出来的,因为我是卖化妆品的,比较特殊,化妆品有的东西小到就和你的手指头一样大,一来找不到那么小的盒子,二来用大盒子也浪费了,就光里面的填充物就要塞一堆,所以我都是根据所发货物的大小自己剪裁,其实自己做盒子不一定要大,只要合适就好了,另外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盒子做大了并不是好事噢,因为化妆品有的时候是不可以空运的,空检检查出来是要没收的,所以快递公司们在包货的时候往往把它们和其他的货物包一块,如果盒子做太大了就很难藏匿噢!

  一个普通的纸箱子可以根据自己货物大小的需要剪裁成很多个不同尺寸的包装盒,还有剪裁时掉下来的小碎片也不要随手丢掉噢,有的时候你发比较小的东西的时候,可以把这些碎片包在报纸里塞在盒子里做填充物,大家可以试试噢,真的很结实呢!盒子做的合身了,里面的填充物自然也不用放那么多了,我们的成本就这样一点一滴的节省下来啦!

  好了,现在我要透露一个自己的独门省钱秘籍啦,就是充分利用生活中的各种零零种种来做包装材料,比如我们用完的硬塑洗发水瓶子、牛奶瓶子甚至薯条的瓶子等等噢,只要把它们底口剪开一个口,只要留一点点连在上面就可以了,把里面洗干净,然后把你要发的货用报纸包好塞进去,再把底口 封上用胶带粘牢,外面可以裹一层不透明的防水软纸之类的,就可以啦,效果那是相当的好啊!比一般的包装盒都要结实呢,大家都知道化妆品最怕压了,有了它们想压都压不到了噢!

  至于里面的填充物,建议兼职的朋友们可以充分利用单位里的废纸噢!因为外面买报纸也是要花钱滴!!

  二、邮寄篇

  邮寄只能从快递身上和邮局下手啦,提醒大家跟快递砍价的时候要直接跟负责你这条线的快递员砍价,跟公司接电话的小姐们砍价是没有用的噢,我一直用的是天天快递、服务好,收费也便宜,就是还价的时候要不停的跟他们说我生意很好的,基本每天都有件的,天天快递收费是省内5元,省外10元,但唯一不足的就是范围小了点,有些偏远的地方不到,所以不得以还是要用圆通快递这样的大公司,但是态度真是差的没话说,而且收费也高的要命!

  至于平邮嘛,当然是用打折邮票啦,还有切记,要自己带盒子和胶带过去,因为邮局的盒子贵的要命噢,白白浪费了我们的银子啊!

淘宝热门商品:
 

¥:88.00 

綠光森林改版我型我酷☆№1价廉物美!手机客服7*24小时等候!

冲4钻!李宁专柜正品超轻透气跑鞋原价369元!特价88元!数量有限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