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

如何让快递公司既帮你省钱 网店快递货物心得

如何选择好的物流公司,如何在和物流公司的斗争中取得优势,这篇文章就是告诉网店新手卖家们,物流公司不可怕,只要方法得当,还可以让物流公司帮你省钱哦

  最近,找我了解快递价格的新手卖家特别多。由于不能一一作答,在此统一公布一下:我的快递合同的价格是这样的:浙江、上海、江苏、广东一律8元,其它地区(包括偏远的新疆、西藏、内蒙等地区一律10元),省内6元。价格也不是很低,主要是不敢压价太低,怕快递公司的服务也因此缩水!而且包装需要的袋子、胶带还需要快递公司的慷慨解囊的,因此不能太过分!不过,还有一点非常让我满意的就是:超重只要不是很严重(不超过2公斤),价格一般也不会增加,快递公司这种人性化,为我们的长期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网店,不管是新手卖家还是钻石级卖家,物流都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对卖家的成本、销量、利润、信用度等多方面都起到很关键的作用。今天,以我的切身经历,吐血推荐我的得意之作:如何让快递公司拜倒在我的石榴裙下?(有没有价值,大家看过便知)

  一、利诱之。大家都知道,快递公司也是商业公司,销售额和利润是他们的主要追求目标。大家也知道一句话“送上门的东西没人会认为是好的”。我的办法就是:自己不主动找快递公司,而是让快递公司来找我,这样我才能有“牛”的本钱!具体措施是:首先进货放家里,货要进多点,并且尽量放乱点,让人感觉非常多就行了;然后到处宣扬,自己要开店(让快递公司闻到香味);这时可别急,以为鱼儿会上钩就错了,还差最关键的一步,就是“借东风”:先到网上选购几件宝贝(要选快递的哦,最好是你那里有几个快递公司就选几件由每个快递公司分别送),然后你就是等待完美的结果。 叮咚,门铃响了,打开门,是送快递的,打个招呼,顺利签收。咦,快递员怎么还不走,两眼放光干吗?哈哈,看到我满地乱放的货物了,赶他也不走的。接下来的事情就是顺理成章了:他会软磨硬泡的要接你的快递业务,哈哈,初战告捷!来多少个快递公司都一样搞定!

  二、引入竞争。千万不要以为搞定了一二个快递公司就完事了,还早着呢,这里还有价格和服务等诸多问题要解决,怎么办?我的办法就是引入残酷的竞争:选一次快递包最多的出手,给几个快递公司同时打电话,而把业务交给第一个抵达的快递公司办理(第一个到的往往是那些实力稍弱的)。接下来我来描绘一下当时的情景:叮咚,又来了一个快递公司,请进来坐下,两眼立马瞪圆(彼此都认识的),立马质问我“你已经交给他们了,还叫我来干吗”?我的回答是“他们的网络没有你们全,有的单他们发不了”(在安抚后者的同时又扎了一下前者的痛处)。接下来,轮到写价格了,这时一定要很夸张“哇,这个你怎么收这么贵?你再这样,我不要你发了”,瞟瞟后来的快递公司,他是一脸的坏笑,在等着收渔利呢!前面的快递员慌了,躲着写了一个很低的价格(从江西发到云南才10元哦,低吧?)送第一个快递员走,还不忘刺他一下“你们的网络真是不行哦”。接下来,对付第二个快递公司,把那个10元的单子给他瞧瞧(有点无耻哦,呵呵),“其实,我还是希望能跟你们合作,你们网络好,价格方面你看怎么办?”哈哈,接下来是什么情况,大家应该能够明白了。

  三、情动之。快递公司不但帮你送快递可以省钱,还能帮你省其它钱大家可知道?反正,我自从搞定几个快递公司后,自己没有买过一卷胶带,一个纸箱,一个塑包……,所有运输所需要的包材都是从快递公司那里免费得来的。操作的时候,千万记住不能太过分,要以情动之,因为如果你强迫他们提供这些东西,他们会很委屈“价格已经这么低了,还要这要那的”,(狗急都会跳墙,要把握好分寸)。我的做法是用感情软化他们:快递员上门,首先说辛苦了请他们坐下,然后倒杯水,有水果的时候递个水果,大哥大哥的叫甜点。每个月送点小礼物给他们,偶尔把我的商品打折卖给他们(能抵掉不少快递费哦)。现在每个快递公司都成了我的朋友,不但价格优惠、提供包材,后期的跟踪服务更是非常好,现在根本不用担心包裹会丢失或延迟。

  四、戴紧箍咒。有了前面几招,快递公司基本臣服,但还不是彻底拜倒,还必须揪住他们的小辫子,踩住他们的尾巴。我看到很多帖子诉苦说“快递公司把1000元的货弄丢了才赔偿了100元”诸如此类的,我只能说:这都是卖家自找的,早点向我学习不就没事啦,呵呵,别打我!告诉大家最关键的二点:其一,快递费用一定不能现结,要月结。(快递公司每月在我这里累积的运费都要上千,我想怎么罚他就怎么罚他,而且查单子、送货速度都贼快的)。其二,尽量签订合同,好处多了去:价格低(我的合同都是全国区域统一运费,很低的哦);纠纷少(合同约定丢货按商品价值的三倍处罚,延迟2天免运费,他们还敢马虎吗?)。

  哈哈,不能再写下去了,觉得自己有点卑鄙了,要是被快递公司看到可不得了!再告诉大家一件事,现在连最牛逼的EMS都被我搞定了,爽啊!

淘宝热门商品:
 

5.00 元  

好 Baby外贸童装玩具批发

(男款成人袜子)日本原价580日元 特卖 5元人民币 随机发货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