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星期日

一个月17笔国外生意,销售额10万涉及众多经验和心态分析!

 
一,留意身边的一切,机会即将降临!
   我是2004年7月大学毕业,然后和所有的毕业生一样,随便找了一家公司便开始了自己的工作人生,365天过去,我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于是一狠心来到淘宝,又是一个365天过去,我对自己的事业几乎彻底绝望,当时的我已经接近崩溃的边缘,但是在一次的同学聚会中,我偶尔听到在外企的工作同学议论,老外的生意很好做,刹那间茅塞顿开,自己的英语不是很好吗,自己不是学国际贸易的吗,为什么不好好利用这些自身的资源呢,于是立刻回家,查询所有的相关信息,在评估了所有的购物平台后,决定在淘宝和Ebay中选择一个,考虑了很久,介于一年来对于淘宝的了解和熟悉,最后决定舍弃具有国际性质的Ebay而选择属于中国自己开发的淘宝,为什么呢?因为我认为,Ebay虽然是国际性的但是里面的条条杠杠太多也过于繁琐,而且Ebay的国际付款方式并不是很适合中国的卖家,而淘宝不一样,淘宝对国外的客户的付款方式没有具体的规定,我们可以自由的选择适合我们自己的付款方式,并且国外的客户对中国的淘宝并不是很了解,我们可以在信任问题上用淘宝大做文章,从而取得客户的信任。
二,打破常规,做自己的特色!
    有了目标,就要行动咯,后面的问题更多,国外的客户怎么谈?国外的客户喜欢什么产品?国外的客户又怎么知道我?我怎样才能把握的商品发到国外去?这些都是我必须要解决的问题,一个一个的来吧,首先联系了我的所有的在外企工作的同学朋友,想尽一切办法了解老外的生活习惯和买卖的风格,然后上各个国外的,国内的购物网站了解国外客户的需求,了解国外客户关注的焦点,最后还要上百度、谷歌、雅虎等各个搜索引擎搜索我需要了解的问题!这些也都好解决,但是我最苦恼的是,我怎么样才能收到国外客户的付款,我又怎样让我的客户信任我,带着这两个问题,我来到淘宝的经验居,经过仔细的,全面的,地毯式的搜索学习之后,我终于摸索出一些门道,但是剩下的还要在具体的销售中完善!
三,卧薪尝胆,我和电脑同床共枕!
    就这样,整整100天,我每天凌晨3点睡觉,8点准时起床,如果你问我辛苦吗,我告诉大家,很累,但是辛苦在身体,兴奋在心里,因为,我知道了我想要知道的东西,在这里我要说说,一个关于信念的问题,如果你不了解静静的过去,那么请先看此帖:【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这个季节,我缩短了梦想与现实的距离现在你应该了解了,是的,我现在已经拥有了我曾经梦想拥有的一切,而做到这一切我仅仅用了9个月的时间,是什么原因呢,是信念,一个坚定的信念,就是在我每天凌晨最困最累的时候,我告诉自己我要坚持!每天早上在我最懒最不想起床的时候,我告诉自己我要坚持!因为这是我的梦想!
四,国外的客户不像淘宝买家,要让他们找到你,只有一招!
    做好了所有的准备工作,下面就是要做宣传,要让国外的客户找到你,知道你的商品,知道你的小店,你就必须要宣传,怎么宣传,我经过实践和总结过后得出:宣传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发论坛,发和你的产品息息相关的论坛,发在国外有影响力的,人气最旺的论坛,但是记住要遵守他们论坛的规定,国外的论坛也很严格的,一般的国外论坛都会留出一个栏目让我们来发发广告的,充分利用吧。至于帖子的内容,首先你要给你的帖子起一个吸引人的名字,然后可以贴上几张你想要推荐的商品的精美图片,不要忘记最后留下你的联系方式还有你的淘宝小店的地址,特别提醒:联系方式最好是MSN,因为国外都是用MSN的。还有就是要坚持发,不要妄想发一次就可以一劳永逸!
五,从我的第一个接待的国外客户到我的第一个成交的国外客户之间只有2个小时!
    是的,我的第一个国外客户就是我的第一个成交的国外客户,印象很深刻,那是2006年的12月10日,那天我正在百无聊赖的看着国外的论坛,突然有一个陌生人加我的MSN,我和他互加了以后,就开始聊上了,她是加拿大人,我们聊了整整2个小时,最后他在我这里买了3个包包,这笔生意我赚了1000元左右,在这里我不详述过程,只是把在聊的过程中的一些比较有用的问答摘录给大家,供大家参考:(我是英语翻译过来的,如果不是很通顺,请谅解)
1,问:看到了你的宣传帖子,请问你的产品是自己生产的吗?
答:不是的,我是商品厂家的一级代理,可以给你最直接的价格和最好的商品!
2,问:我对你的其中的几个产品很感兴趣,你可以给我详细的图片吗?
答:可以的,我们的商品图片都是实物拍摄,可以保证你现在看到的图片就是你以后拿到的实物,然后图片传送中。。。
3,问:如果我愿意购买,我将如何付款给你,你可以用PAYPAL吗?
答:很抱歉,目前中国不支持PAYPAL在中国境内提现,所以我们无法使用PAYPAL的付款方式,但是我们支持一下几种付款方式:西联付款、银行转帐、银行电汇、速汇金、VISA!
4,问:如果我把钱汇给你,你不给我发货怎么办?
答:我在中国最大的购物网站淘宝网拥有实名认证的信誉,拥有无数买家的信任,如果你想了解的话可以登录、查看!
5,问:你们发货要几天,进出口方面有没有问题?
答:我们会用中国邮政官方发货,保证商品的安全,可以用最快的速度将货送到你的手里,可以提供发货单号,方便你随时查询商品的走向!
6,问:你的价格太贵了,可以给我折扣吗?可以的话我会订购一个!
答:我们的商品都是最低价格,不还价,但是如果你可以买3个以上,我可以给你10%OFF!
就这样,2个小时以后,这个客户在我这里订购了3个商品!
六,第一次发货到加拿大,我提心吊胆了6天!
    终于要发货了,我准备好了货以后,然后开始联系EMS快递,直接到邮局去发货是没有折扣的,所以我要寻找代理,据了解在上海最低的折扣可以是4.5折,外地还要低,快递有很多哦,我懒得去问,就在淘宝上去搜,用关键字:EMS就可以了,很多的,然后筛选出上海的就可以了,我在里面找到了3家感觉还不错的,信誉也蛮高的,然后一个个的谈,去砍价,最后锁定了一个闽行区的快递,因为是第一次发国际快件,所以我没有让他们上门取件,而是送货上门,当我亲自监督了他们打包,封箱,称重以后,拿着一张薄薄的EMS存根联开始了我的心跳之旅,整整6天我几乎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着中国邮政的网站,客户倒是没有着急,我却整天像热锅上的蚂蚁,我想当时的那个快递公司也被我烦透了,呵呵,因为我快把他们的电话打爆了,直到6天后,我收到了客户的留言,告诉我货已经收到,非常满意,此时我才长长的出了一口气!
五,一个老外说我是垃圾,我回答:中国人不会做这样生意!最后她成了我的老客户!
    这件的事情也许是个意外,是个误会,但是却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是这样的,今年春节的期间,有一个客户在我这里订购了20个商品,是英国的客户,按照以往的程序交谈,下订单,汇款,发货,但是这个客户收到货以后给我发了一封MAIL说:你的商品都是垃圾,根本不是我想要订购的商品,我及其不满意,难道你们中国人做生意都是这样的吗,我被你们中国人骗过2次,这是第三次了,我很失望,希望你可以给我一个解决的方案!我收到这封MAIL感到非常意外,反思过以后,我回了一封MAIL:首先对这次的事情深感抱歉,如果我的商品让你很不满意,我愿意承担所有的责任,给你退货,并且承担你退货的运费!第二天我收到了客户的回信,这次的内容的大概意思是这样的:收到你的回信对于你的处理方式我很满意,退货就不用了,我可以勉强接受这些垃圾,但是我希望可以把当初订货的费用打一个折扣,把这个折扣作为下次的订货费用中抵扣!这封信让我看到了这个客户的真实用意,他对我的商品可能有有一些不满意的地方,但是他完全可以接受,并且愿意和我再一次合作,只是要用这个因素来压低我的价格,于是我回信:

第一,对于你的解决方案,我不可能接受!

第二,我的商品不是垃圾,中国商人从来不做这样的事情!

第三,我不会和你再一次合作,因为我不和看不起中国的人合作,我也可以保证中国不会再有人和你合作!

第四,如果你可以把货退给我,我愿意以双倍的价格回收!

    3天以后,这个客户给我回信:对不起,请原谅我的言语过于不礼貌,对于这个事情我道歉!但是我很希望和你合作下去,因为你是一个正直的有诚信的中国商人.....等等,后面的我就不详述了,现在这个客户已经是我的老客户了,而且我们合作的非常愉快!所以,我们要记住,1,国外的客户的思维比较简单,他们认为不好就会直接告诉你,不会给你留情面。2,由于我们和国外的客户在交流沟通上存在一定的差异,所以要尽量的多沟通,不要误会了对方的意思。3,要和你的老外客户讲诚信。4,记住我们的身份,我们是中国商人,钱要赚,人格要赚,国格更要赚!

六,淘宝和自己的网站有机结合,事半功倍!
    当我有了一点成绩的时候,我就计划着做自己的网站,因为我发现很多国外的客户和我接触以后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有自己的网站吗,有自己的网站很重要吗,是的,很重要,因为在网络里,你有了自己的实名网站就像在现实里有自己的公司一样,客户会非常信任你,出于这个原因,我不惜大价钱做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网站,并且特地租用了美国的服务器,因为我的网站主要面对国外,速度和带宽很重要,中国的服务器在国外打开的速度非常慢,有了自己的网站之后,我就在宣传的策略上作了一些小小的改动,以自己的网站为主,用淘宝为辅,先用自己的网站让客户认识到我的产品和价格,在用淘宝让客户知道我的诚心和实力,就这样我的业绩和利润与日俱增,待今天为止,我的月销售额已经达到了十万人民币!
后话:
    我的路还有很长,我正在为了我的下一个目标而努力,我相信我终究会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今天写下这些事情,并不是为了让大家知道我的发家史,只是想让大家可以从我的成长过程中能够明白一些道理,可以总结出属于你们自己的创业之路,还是那句话:你是想要成功,还是一定要成功?


淘宝热门商品:
 

 

天使名妆 08日韩版秋季OL洋装平价针织2件包邮 时尚only韩国代购

 

188.00 元 

深大玉妹Shenda Yummy粉刺液、去痘王,


来源:淘宝,购物经验分享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