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星期日

我的淘宝成功故事 付出就会有收获!

1。我第一笔生意的成功交易:

在接到第一个顾客的询问时,我那个激动呀,犹如浮水中捞到了一根救命草,拼命地想要抓住她,留住她,打字时的手都是颤抖的,语言都是滚烫的,价格都是亏本的,当然,人家MM都是精明的,于是我的第一个顾客也仅仅是询问几句后不了了事了。我未免有些低落,我这么的热情她怎么就感觉不到呢?我的价格这么的优惠,她怎么就不心动呢?庆幸的是,我这人从小心态特好,很会自我调解,在做了一番认真的思想工作后,我决定打起持久战,以我的真心慢慢地感化她,让她感到我的真诚和耐心。


第二天我一看见她上来便和她打了个招呼,问她中意的衣服买到了没有?并教她怎么搜索同一个品牌或款式的衣服,她显然有些惊奇,惊奇我对她的关心,惊奇我的慷慨,因为我不是叫她向我买,而是站在她的角度为她着想,让她买到最合算最满意的宝贝。于是她的语气明显的热情了起来,聊了几句后她很放心很安心地给我一个EMAIL并下了“指标”:你帮我找找有没有连衣裙,以后有的话都可以发给我看看的。这代表着什么?这代表着信任和希望!!冲着这份信任和希望,我满世界的找起了连衣裙,第一次发了二十多件给她看,想不到她真的看到了中意的并挑了两件,而且更让我感动的是:MM是直接打款给我的!!真是太感谢这位MM了,她给了我希望给了我信心,人家说“万事开头难”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我的第一笔生意就这样做成了!


接下来等待顾客收货的那段时间是最难熬的,心情极其复杂,我怕万一收到货顾客不满意,我怕万一顾客翻脸不认人,随便要求退货,我怕批发商把我的货发错,我怕快递公司的速度太慢。。。。。。。。。。我一万个担心一万个怕怕,我希望我的第一单能够顺利完成,我希望我的顾客能够满意,我也很积极的顾客沟通,不能让顾客以为她付了款我就不了了之,爱理不理,我一边满脸阳光的与她交流,一边心急如焚地等待货物的到达,我渴望顾客的一句“很好”“不错”“OK”“很满意”,得到这些,我心满意足,无论此次交易有没有积分,那都将是我美好的回忆,都代表着会有个美好的未来。而后来的事实就是,顾客非常满意,并且介绍了她的同事来和我买衣服,这意味着她已经成为我的老顾客,她会很安心地和我做生意,甚至她在别的地方看到了中意的衣服都来问我有没有,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的财富,都是我的宝藏,是我最值得珍惜的。


所以说,凡事不要轻言放弃,只要有希望,那明天就会很灿烂,我以我的经历告诉大家,只要你真诚,只要你耐心,只要你态度好,顾客尽在眼前!希望尽在手中!

2。我第一次受骗经历:


8月6号,刻骨铭心的一天呀!我成功的卖出也六张点卡,为什么叫成功的卖出呢?因为我在开店之前从未接触过点卡,也从未打过游戏。兴奋导致我脑袋瓜血压升高,也间接导致了我的上当受骗。一个英文名的顾客abcde(因淘宝规定不准透露个人ID就用此代替)和我旺旺联系上了,他说要充三张魔兽点卡,共78元,这时又一个顾客(这个应该是真正的顾客)要买一张卡,这边也要忙那边也要忙,开始手忙脚乱了,给真正的顾客充好后,那个abcde说已经付了款了,我便去交易管理中查看,是付了款了,支付宝显示买家已付款等待卖家发货,于是我就给他充了三张点卡共78元,冲完后我请他确认收货,当时他就没了回音,没有确认,更没有评价。我当时还笨笨地以为他着急着打游戏去了,打完后自然会给我确认并评价。可惜,好景不长,谁知道这仅仅只是恶梦的开始呢。18分钟左右后,名为abfde的顾客上来问话了:你怎么没给我冲呢?我一下就懵了,莫名其妙啊这,但我还是很客气地说你找错店主了吧,他说没错啊,某某杂货铺说是你家点卡的下家,给了我你家魔兽点卡的链接,我已经付款了。可是这么久还没给我冲上啊?这下我觉出了不对劲,赶紧去交易管理中看了看,犹如晴天霹雳,乌云压顶啊!原来付款的是这个abfde,不是abcde,我上当了!!大家仔细看,只差一个小字母啊!!现在这个顾客已经申请了退款。

我反应过来后一股火呀那个往上升,我说你们两个合起来骗我,欺负我是个新卖家我是不会给你退款的!!我会把一切资料都提交给小二让他们来处理,当时那个家伙居然还叫我冷静,还说退款对我的声誉也不好,这并不是一个正常受骗买家应有的反应嘛,这不明摆着暗示我声誉要紧嘛。我坚决不让他得逞,邪不胜正,不能由于担心声誉问题就屈服于他的淫威之下!!于是这笔交易就成了纠纷,现在凭证已经在审核中,相信不日将会有结果出来,不论什么结果,我只想提醒大家,要注意这种骗法,要提防这种无耻的骗子,坚决不能让他们在淘宝里逍遥法外!!

3.我的经验之小谈之交流方面:


①对待顾客的咨询要有问必答,要周全,如果你忙,可以不必马上回,但一定要回,而且要认真仔细热情地回,而不是问一答一问二答二,这样会让顾客感到被动和受冷漠。

②不能太过热情,交流中话语不要含有太多的广告成分,不要老围着你的宝贝转达,这样会让顾客感到你和他沟通的目的太单纯了,难听点也就是利益性太强,活脱脱一个资本主义商人形象。而大部分人对太过直接的广告有抵触心理。


③顾客在询问你家的某件宝贝详情后仍犹豫不觉,那你就要站在买家的角度来考虑了,多发些类似的宝贝图片(我自己就有很多图片没有精力去上传全放在电脑中)给他,让他有更宽广的选择余地,也多了和你成交的机率,而且会让顾客觉得你很周到,很细心。


④在和顾客交流到最后时不论她有没有买,你可以加上一句:“你放心地慢慢挑,你不一定要在我这买的。”很多顾客是女孩子,女孩子的心又比较软,当你细心传了那么多宝贝图片给她后,即使她还是没挑到中意的,她也会觉得不好意思辜负你的希望勉强买下自己并不是很中意的,或者说她会觉得很对不起你,然尔你刚才的那一句话会很轻易的化掉这些尴尬,更可贵的是还会得到顾客的认同和好评,谁不想自己的卖家如此善解人意呢?


4.我的经验之小谈之技巧方面:


①在橱窗推荐时,选择你家“出售中的宝贝”最后一页开始推荐,也就是剩余时间最短的,这样在顾客搜索时会排在头几位哦,这个技巧相信大部分人都知道了,真的非常好用和灵验的,我每次推荐后都会有顾客来询问这些推荐宝贝的详情(虽然没有什么成交量呵呵),但只要有人问就不怕没人要哦!


②最近发现一个新地方就是支付宝社区,里面有个优惠信息区和疯狂活动区,可以在帖子发你家店店自己的宝贝图片和价格,还可以在帖子上告诉大家最近你家店店有哪些优惠活动,真正充当了广告帖的作用哦。(小的不才,前几天发了一帖还加精了呵呵呵~~~~~~浏览量大增啊。。。。。。。。)


③还有就是把有关于买家有关于消费的淘宝活动内容放在你家店店的店铺公告里或者写在店铺留言上,可以带动顾客在你家购买东东哦(比如用支付宝购买50元以上可用交易号参加抽奖此类活动等)


④多发帖多回帖,这个不用说,最简单最实用的方法。当然最好能有精美的概括了你家所卖宝贝的签名档,可以吸引更多的眼球!!


⑤用心地装饰你的店铺,让顾客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对你的业绩也是很有帮助的。


⑥态度和质量永远是让你站在不败之巅的利器。

以上虽然是很多人都已经知道的小技巧,但是自己用过的体验过的才叫经验哦!!


5.我的经验之小谈之心态:


开店步骤要有条不紊,增加浏览量要合情合理,遇到骗子要用到淘宝正规条律,遇到挫折不要摇头丧气,遇到困难要坚持到底,遇到态度不好的买家要坚守服务才是硬道理,成功之后不要太过得意,碰到太好的事要提防小心不能操之过急,不以物喜不以已悲,平淡看世界,认真做卖家,才是成功之根本哦。

淘宝热门商品:
 

18.50 元 

出口韩国 棉质弹性不透内搭显瘦踩脚裤/打底裤

 

¥:350.00 

艾の".红颜ヤк`专业减肥 瘦身 美体


来源:淘宝,购物经验分享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