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星期日

我要做淘宝网皇冠网店――【快乐之行】快乐宣言篇

    说实话,如果不是看了淘宝网上【上海伟雅01】老师关于淘宝网店皇冠店的故事,我是不打算将自己的想法(仅是想法而已)写出来并发表在帖子上的。的确,这些关于皇冠网店的故事和介绍,非常感人和激动人心,我想一定好多淘宝的网民会像我一样感谢他的。

        我的标题也不是嚎头,我就从自己与淘宝邂逅的经过开始吧。在遇到淘宝网之前,我上网只是下载最新电影,主要是成龙、李连杰、甄子丹等明星的动作片,游戏也极少玩。像我们这些70后的人,刚离开大学校门,互联网的江湖便开始了,不像现在的80后不想了解网络也不行,这就是他们的生活。自1999年大学毕业,有时也是抱着猎奇的心理上网吧逛逛,做了建筑施工行业,项目办公室也能上网,也只是猎奇、看电影、看优酷搞笑视频等,竟然不知道有阿里巴巴网站、淘宝网站。到了2006年我在济南的家里安装了宽带,工程后期不太忙,较多的时间在家上网,竟然还是捣鼓这些。直到随工程到了德州,项目部开通了宽带,自己好歹也是个中级工程师、一级建造师证,项目的管理触动了我对余世维的管理视频极大的兴趣,感受颇丰,特别是关于团队的管理,几乎每晚看到12点后。就在迅雷上搜寻其他关于团队管理的视频的时候,无意之中看到阿里巴巴总裁马云关于团队管理的视频,这次对我的触动比余世维的管理视频强烈多了,自然开始了解了阿里巴巴、淘宝网以及所有的一切,网上说现在中国的网民有2亿之多,像我这样连淘宝网都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算不算是网民。

        余世维让我感触的是他对管理及团队的理解,而马云的视频是对我一生的影响,我像在中国有不计其数的人深受马云的影响。余世维让我强烈的希望跳槽到能够实现这种管理理念的现代化企业,而马云却激发你计划将后半生建立自己的团队。在目睹了我所见到的企业管理,我只是强烈的不满,一个不注重团队管理的企业,你真的无法 改变他,等你有能力的时候,可能要退休了,我希望在有生之年像蜗牛一样尽可能的向上爬。

        自高中时期,我一直自命不凡,希望做点影响周围的人的事情,但自己还是那么的普通;在大学里,我拼命的参加学生会活动,自认为体现了我的能力,可在别人眼里只是体现了我的勤劳能干。参加工作后,我调整了心态,即不自卑也不自傲,我只是普通的人过我普通的生活,但是还是一颗不安分的心。生活稍改善了点,但是欲望却越来越多,当然类似其他人的欲望。自从踏入而立之年,愈加对将来的生活没有方向,只是随波逐流而已,心理却压力较大,我希望给老婆一个更好的家,我希望给女儿一个美好的未来,于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愈加的惶恐不安。余世维只是告诉你如何在现代化的企业中做个好的团队管理者的技巧,而马云却告诉你普通人如何创业、如何带领团队、如何依靠自己的理念引导企业,这些应该是深层次的观念。我也想创业,我也是普通人,创业的关键是有一个好的理念,马云的理念是建立世界上伟大的公司,于是我也开始思考自己的理念。我用了将近3个月的时间,逐渐清晰了自己的理念。

        在中国能够实现余世维的现代管理的企业少之又少,我们大多数普通人只是像我一样为了生存或生计,在传统企业中熬着,这些中国传统的“官大一级压死人”、“大锅饭”、“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现象,你真的很无奈。你在企业里快乐吗,或者说你对企业的工作满意吗?不快乐、不满意又怎样哪?我总在想,我要是建立一个企业,一定让我的员工体会到工作的快乐。但是创业需要资金,我的本月的工资在下几个月中已经订好了位置,也就是他已经有主了。马云一开始不是也没有钱吗,他又靠的是什么哪?理念!我的一生几乎没有明确的目标,现在我确定以后的目标:建立我的团队,开创我的快乐事业;马云要建立世界上伟大的公司,我没必要这么大的目标,我只是让我的团队快乐、顾客快乐就行了。以后的时间虽然不长,却证明了我的目标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这可是我有生以来的第一个明确人生目标(或者人生理想),我对快乐的理解是一生一个目标坚持做下去,对快乐事业的理解是:自己快乐、团队快乐、家庭快乐乃至他人(你的顾客、邻居等)快乐,让越来越多的人因你而快乐。半年之后我形成了一系列的想法:如何开始快乐事业?如何组建团队?团队成员的要求?快乐团队的基础?如何让团队保持快乐?作为团队的引领者的任务?团队遇到困难怎么办?......甚至是团队接班人要求?企业做大后如何走向等等,就像过电影一样,几年甚至几十年后的事情,不用去想如同亲历。

        快乐事业不只是一种心情、心态和气氛,而是一种世界观、价值观。我希望建立的团队倡导这种快乐的理念、开创快乐事业,这与传统的行业表面上没有多大的区别,不同的是我们走过历程和过程的状态和心情,我们将更加注重团队中个人的快乐和家庭的快乐(大多数的企业是不考虑你的家庭的快乐,我本人很爱家,也希望别人注重自己的家庭快乐)。快乐是生活、工作的源泉和出发点,我们要让自己的生活快乐,工作快乐,我们做事业的出发点也是让顾客快乐,为顾客着想,顾客的满意、快乐就是我们的财富,我们的财富只是快乐的副产品。我们的快乐事业不需要计划和目标,只要过程是快乐的,目标就是快乐的结果,过程与结果是统一的。只要我们的事业的内容和过程是健康快乐的,只要朝着太阳升起的方向前进,我们的路程是光明的,目的地和结果也就是光明的。

         我本人也喜欢玩,当然最爱的是旅游,希望徒步游遍祖国的大江南北,其次是陪着女儿捣鼓玩具。我也很喜欢和佩服那种有一个固定的健康的爱好,并陶醉其中不去顾及他人的偏见的人。虽然我现在只是一个拥有一整套计划(或者说梦想)的孤家寡人,我却想象到2-3年后的景象:一个不大的办公场地,这里即像写字楼的办公室又像一个家,温馨、有趣;这里不需要紧张刻板的工作,不需要固定的上班时间,你可以在不忙的时候打球、下棋、玩玩具,你也可以请假去原始森林旅游体验,然后将你的快乐旅行写成游记发表,你也可以独自组建自己的小队伍开拓新天地... ...总之,在这里你要体会到工作的快乐、生活的情趣、家庭的温馨。

         快乐事业做什么哪?不用多想,面对淘宝网这么好的平台,肯定是在淘宝网上开店,这只是开始。淘宝网完善的支付体系,惊人的人气,不需要多大的费用,在这里创业肯定成功率高。开始看淘宝网只是认为这是一个飞速发展的公司建立了一个非常人气的网站,但是越了解越发现淘宝网是个辽阔的大海(其实比喻成海不合适,因为这里几乎没有风险,比喻成湖不能显示其大和深度),千万人在这里出海,有小帆船,有皮艇,有竹筏,有摩托艇,也有大轮船,也有泰坦尼克号等等,这里有太多人的梦想、喜怒哀乐、友谊等等。在晴朗的早晨,火红的太阳跃上海平面的时候,你欣赏的不只是千千万万帆船齐发、跃跃欲试的壮观景象,而感动的是所有人面对大海的神情... ...

        其实开始出海的时候,我真的不敢将自己的这些想法表达出来,因为有太多的大帆船和大轮船,坐着我的木筏上我只是第一次见识大海的陌生人,我想做大一点再表露。可是这里没有人会耻笑你的幼稚,当然我也不承认自己没有资格将这种理想公布,这里只是一片大海。


淘宝热门商品:
 

50.00 元 

黑头粉刺净 扫光黑头粉刺顽痘 卖疯了

 

98.00 元 

莎莎调配速效去皱眼霜15g 淘宝眼霜销量冠军


来源:淘宝,购物经验分享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