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星期日

淘宝开店

原来开店铺是这么的容易.

前言

去年的时候听说在淘宝上开店是一件很感时髦的事情,于是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结识了淘宝.原因是我认识一个大学生,他很时尚的,刚毕业,还没有找到工作,他听说我做设计签名,就和我说在淘宝上开店可以做设计签名,开始我也不大相信,后来经不住他的再三鼓励,我就去了建设银行办了支付宝了,那个时候建设银行的支付宝还不是很快的办下来,即使很快的话,还需要支付宝在我的帐户上打钱才达到确认的效果,等啊等,终于在半个月以后,我的店铺开业了,已开始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把它放在一遍了,过了几天看,怎么还有旺旺消息,我登我的旺旺,怎么登不上,我于是有申请了一个旺旺号码,可以还是看不到我的旺旺消息,我很生气,怎么回事呢,干脆不理他了,过了有好几个星期,细细的考虑了一下,是不是那里错了呢,于是在我的同学的努力下,找到了失踪的旺旺,一看还有一个等我的设计签名半个月的呢,正好,我找到了一个扫描仪,于是把我的店铺的所有的宝贝重新扫描了一遍,这样才算一回事情了.联系上了要设计签名的客户,写好了传给他了,又在他的指导下学会了不少东西.

大家要看的在这里

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摸索,终于找到了几点新手需要做的事情,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1.申请和支付宝我就不说了,免得说我小儿科.但是一定要细心,把旺旺找到,把密码记住,否则就犯了不该有的错误了,当然我相信大家就不会犯错误的.我只不过是一个在这方面很笨的人.

2.店铺一定要装修的,但是对于刚开始干的人来说,能省钱就应该省钱的,我建议花10元把宝贝描述这个项目先做好,因为买家看这个的多,这个乱七八糟是不好的,给人的印象也不好.

3.其他的能不花钱的就不花钱的,比如头像和你的店标,在淘宝的店标里有一个花10分钟搞定你的店标,建议刚开始干的人看一下,学会制图和处理图片,我以前也是不会的,经过我的努力,终于在3个小时内学会了,并且做了好看的店标,我在这个方面可以说是不懂得,对于懂电脑的人来说,十分钟可以搞定的.包括现在我也做的店标是很完美,但是勉强算说的过去了.,这个事情必须要做,当然了,花钱做不需要我们努力了,但是当你努力了,做好了,就有一中成就感的.

4.我在刚开始做的时候,不是很懂的起名这件事情,就是说宝贝的名称,怎么才能让买家搜索到你的宝贝呢,这当然要考虑你要干什么,像我,我就是做设计签名的,所以我的名称就是设计签名/艺术签名/签名,对于其他的我相信好好的想就可以找到适合你的名称的.名称很重要,如果单纯的一个名字,在搜索里面就不可能看到,这样就减少了一分机会的.

5.我这样都做好了以后,我觉得怎么我的宝贝老在后面呢,于是我看了直通车的广告,狠了狠心加入了直通车,反正这是个广告的平台,一定会有效益的,这不一开始就有了效益了,虽然是很小的,但是还是有用的,不会白花钱的.就像甲方乙方里的台词"想知道梨子的滋味只有亲口尝一尝才知道的."可以试一试的,或许能做的很好的.

6.最后一点就是说要质量过关的,不论你的推广什么的做的怎么好,你的产品一定是顶尖的,我在我的空间里都写了关于设计签名的心得,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然后在淘宝上搜索"设计签名",有很多的卖家,大家可以去对比一下.看喜欢那种风格的呢,我的风格和他们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7.说完了质量在说什么呢,售后服务.这个也是一个很老生畅谈的话题了,但是怎么样才让客户认可呢,我个人认为要在艺术和实用相冲突的情况下,艺术在一定的程度上要让步的,要让客户看的懂,才能让客户更容易的学会.,比如一个上下结构的字,你觉得不好写,要横着写,这当然会给客户解释起来要麻烦一些的,客户也不一定理解,所以要让实用在前,艺术在后.怎么写的好看呢,这就是你的功夫到家不到家了.(我的空间里有这方面的东西)

8.要在社区逛逛,看看别人有什么经验之谈,比如什么个人签名档的设计了等等.我都是从社区学的.


淘宝热门商品:
 

¥:50.00 

【北京同仁堂国药】

 

 

徽商联盟】皇冠信誉店 联盟化妆品の屋


来源:淘宝,购物经验分享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