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星期日

淘宝岁月,微笑生活!

淘宝岁月,微笑生活!

    上篇:

    从大学毕业,一直在一家有名的外企工作,虽然是外企,听起来风光无限,其中甘苦自知啊!我学的并不是通信专业,跟同事们的科班出身当然有很大差距,做的都是助理的琐碎工作,工作虽然琐碎,但是事无巨细还是要认真对待的,一点点的马虎就会造成巨大损失。所以我每天小心翼翼,提心吊胆,过了三年头发根都紧张着的日子。记得进公司第一年,我生日那天,加班到快九点了,妈妈打了好几次电话催我回家,但是同事留下的工作实在是来不及做完了,我又着急又紧张又委屈,一时在诺大的办公区里失声痛哭,怎么都无法控制。后来坐出租回家(还得加一句:公司到家要差不多70块钱,平时我都舍不得的!)我在车里一直哭,把司机师傅吓坏了,也不敢问我,一直偷偷的看我,弄得我又想哭,又想乐。回到家已经快12点了,我妈给我买的冰淇淋蛋糕已经化成了一滩水,这是我长那么大第一次吃冰淇淋蛋糕,还是化了的!我一边吃一边哭,我妈也在边上掉眼泪,一直跟我说,咱不干了,不干了。我偏不,人家能干的工作,为什么我不能干,我干不好,我偏要做到最好!

    换了现在的自己,说什么都不会那么幼稚了,但是当时真的是无法自持。当然那份工作还有很多额外的情况要说明,首先,我家距离公司相当远,每天单程就要坐车两个多小时,让我每天除了工作的紧张劳累之外,又多了许多身体上的疲劳。那段时间我的身体相当的不好,在公交车上晕倒,医生怀疑我得了心肌炎,半年的时间都在拼命的吃药做心电图抽血,那段时间我得左右两个胳膊的动脉经常肿着抽血之后留下的青紫的大包。但是我仍然坚持着,同事们都不知道我身体不好,还总是问我为什么工作这么忙我还整天乐呵呵的,我觉得不管开不开心,工作总是要做的,那干吗不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做呢?同事们都非常喜欢我,觉得我特别想得开,是个活泼开朗的小姑娘。那个工作还是包给第三方的,现在很多外企的助理之类的不需要太多专业知识的职位,都包给第三方,这样编制就不会增加,相对费用也会少一些。我的这个职位是作为一个合同的一部分被卖出去的,结果就是我遇到没有休假,没有福利,手机费不报销(工作需要,我每月手机费大约四百块钱,对我来说也是一笔开销呢!)等等一系列的问题。要命的是这些问题没有人解决,问第三方吧,人家说我是外企要的人,他们不管,问我们头呢,她说我不是他们公司的,她也不好替我说话,一时间把我当皮球踢来踢去!反复的两边提要求,谈条件,弄得我情绪低落,非常郁闷!

    当时我真的是超负荷的工作着,加班,情绪高度紧张,加上我又好强,总想把事情做到完美,对同事的什么事情都绝不说“不”,造成了我的工作量骤增,情绪严重失衡,每天下班我都一个人走(同事们都开车,没有人和我顺路),一出公司大门我就开始无端的掉眼泪,一直哭很久都无法止住。那段时间,被我BF称为黑色的三年,尽管当时我没有意识到这份工作对我的影响有多大,但是它肯定对我的身心都造成了一定的损害。

    三年之后,我想跟头儿谈谈我的问题,我没想成为正式员工,我知道那是奢望我只是想能像公司其他助理一样,把合同放在外企服务总公司,要求不过分吧!?可是头儿拒绝了,这时候我才真正认识到,我这样卖命,真的都不会有人在意的,只要有人做这个工作,是谁是不是我根本不重要,我开始考虑离开了,觉得时候了!

    前不久,我正式辞职了,同事们都遗憾极了,谈到离职的原因,我说出了我的情况,大家都惊讶极了,谁都没想到我竟然遭受这样的待遇还在工作着。当时我去意已定,和大家开开心心的吃饭告别,终于离开了让我痛苦三年的工作!


    下篇:

    离职以后当然就非常开心啦,先到我BF的公司所在地去玩了两个月,就是在那儿,我正是来到了淘宝!虽然之前有在易趣买过东西,但是后来易趣被并购之后版面非常的不友好(这里没有易趣的FANS吧应该?别拍我哦!),BF问我为什么不去淘宝逛逛,我也是信手注册了一个用户名,第一次看到店小二的招呼的时候,我就忍俊不禁,一瞬间就爱上淘宝了,觉得它那么可爱,那么亲切,和易趣有大不同啊!之后每天都在上头溜达,发现原来我喜欢的易趣的几个卖家都在这里呢!我说他们怎么都不见了,原来都转移阵地了啊!

    说起在淘宝开店,还是一个朋友提议的,也是原来工作上认识的一个VENDER,因为我一贯奉行先做人再工作的原则,所以基本上工作中接触到的VENDER全都和我成了好朋友

    那时刚辞职,大家一起出去吃饭的时候,朋友突然说:“你现在神采飞扬的你知道吗?气色特别好!你现在会笑了啊?”我当时还和他开玩笑说:“拜托,工作的时候我是买方,我要不拿着点劲儿怎么跟你谈啊!”大家大笑不止。也就是那一刻我真正认识到,原来的工作对我的影响又多大!

    那个朋友的女友就工余在淘宝开店,她在电视台作后期剪辑,三天倒一个班,空余时间比较多。我想也是,既然我那么喜欢淘宝,为什么不自己在淘宝商开个小店试试呢,况且我还有特别的货源哦,大学同学在一家德国制衣公司当翻译,和加工厂混得相当熟,她经常把加工的样衣原单什么的拿来给我穿,品质相当好,那时候经常有同时跑来问我某件衣服是不是特别贵,是不是在国贸买的!既然有这样的条件,我为什么不试试呢?!

    说干就干,我立即联系她给我几个工厂的地址联系方式,跑了其中好几家,确认了我的供货商。当时还和BF吵过一次,因为从工厂拿原单货相当的不容易,加工厂都地处郊区,通县密云什么的,跑去很不方便,而且原单的衣服价格偏高,他怕我砸在手里卖不出去!我反复的跟他解释,我觉得一个人的快乐与否不在于你的工作是不是特别好,不在于薪水是不是特别高,不在于你能赚多少钱能开什么车能住什么房子,一个人真正的快乐与否,就在于他能不能从每一天平凡的生活中找出快乐,感受到快乐,并且珍惜这份快乐!

    我BF有特别大的一个优点,就是会支持我做的任何事情,我做之前和他商量的时候,如果他有不同看法,他回明确地说出来,那些那些地方他觉得还要考虑,一旦我拿定主意要做了,他就想方设法的帮助我。原来一度我练瑜伽他不同意,他愿意我做一些比较有活动量的运动,跑跑步什么的。一旦我开始练了,他就帮我找相关的网站,看到任何有关的信息他都拿给我看,等到他看到我的练习的确对情绪调整有很大帮助的时候,他也加入了,非常积极的要跟我一起练习,到现在我们都是一起练瑜伽的~~~~!扯远了~~~话说回来~~~我BF同意了我的看法,还特别支持我,陪我去进货,帮我参谋每一件衣服的质量和样式,帮我拍照片,量尺寸。有时候我都觉得他一个男的,心思这么细,我都自愧不如,这时候他就头也不回的说:“要做什么就要百分之百努力去做好它!就算不成功你也尽力了,没什么可后悔的!”小店开张前,他就积极的帮我收集最新的时装资讯,帮我确定赠品方向,做各种表格,我不方便上网的时候他就积极的帮我找资料!如果说我的小店开张有100份工作的话,他帮我做了一半还多!正是那一段日子,让我第一次认真的考虑了他对我的感情(虽然我们认识十年有余了,他给我的感觉一直是亲情大过爱情~~~),同时也肯定了我对他的毫无保留的坦白和信赖!给他一颗心先~~

    一个月以前,我的小店终于开张了,我给它起名叫作“微醺的衣帽间”,我和BF都很喜欢这个名字,有一种优雅温馨的味道在里面!我们都希望它能够像一个女孩子私有的贴心的衣帽间一样,能够从里面找到自己的所爱,所想,所希望,所喜欢的每一件衣服,同时也是每一个小小的梦想,满足,希翼与欢乐!

    一个月以来,每天我和BF都经常到我们的小店里去看,看是不是有人留言,有没有卖出衣服!因为工作关系,他经常会在外地,每次给我打电话的时候,他第一句话就会说:“今天还没有人来啊!”。“微醺的衣帽间”已经成了我们的一个共同的孩子,我们为它的出生而欢笑,激动,期待,我们为它的成长而欢欣,鼓舞,期盼!它成为了我们共同生活的一部分!

    虽然这一个月来我只做了一笔交易,而且就发生在前天,到现在买家MM的款还没有汇到我的账号上,但是,我认真坚持着,因为它不仅仅是一个小店,一个交易的平台,它代表了一种生活的态度,代表了我从原来工作的压力阴影到今天欢笑平和的生活转变!

    就算我一件衣服也没有卖出去,我仍然感谢淘宝能够给我这样一个平台,一个机会,用这种方式证明我生活的真正乐趣所在。

    正因为有了这个机会,我才真正感觉到我和BF的感情有多么融洽,他是个多么值得我去爱的人!我们的婚期已经定在了今年五月,我在用心经营淘宝的这个小店的同时,等待着我披上婚纱的那一天,虽然怀着忐忑的心情,但是我相信无论是他还是它,都值得让我付出同样的坚持与等待,在等待和希望中用心生活!

淘宝热门商品:
 

¥:78.00 

皇冠舒友阁 顶级特效美容护肤 效果才是硬道理

皇冠热销 印疤修复液 消除深浅痘印等色印、有效改善凹凸疤痕

 

 

柠檬绿茶 淘宝第一(唯一)100万双金冠信誉! 网络白领女性超市!


来源:淘宝,购物经验分享

0 评论:

发表评论